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荒木庄】Family Affair 15-20

Chapter 15. 工作人-吉良篇 II

距离秋叶祭的开幕还有一个星期。

吉良还在托着腮思考着花京院科长三天前交待的任务,在秋叶祭之时,龟友所在的摊位应该举办些什么好——而今天就是花京院交待的Deadline,5点正常下班后还要去会议室开会,据花京院说,策划部部长还会出席本次会议,所以得做得好看一点。

不过从吉良打开的那几近空白的word文档来看,经过了三天,吉良依旧思考不出任何比较好的点子——昔日在客户部的工作经验使得吉良不好意思离开自己的座位去到外面寻找新奇的点子,只能对着电脑屏幕、自己的新『女友』以及错觉之中逐渐长长的指甲之间徘徊。

吉良下意识地咬了咬自己的手指甲,无比苦恼地对着电脑屏幕。

「吉良,没想到点子吗?」新部门的同事——昔日在埃及作为策划强人的阿布德尔有些关切地看了吉良一眼,问道。

「还没……策划真是困难,跟在客户部里每日要对数据完全不同。」吉良摇摇头。

「要不在祭典上卖火鸡?」阿布德尔提议道。

「这又不是外国节日。」吉良蹙起了眉头。

「依我来看,要不在秋叶祭上搞个世界秋日特品展览之类的活动?」

「这又不是在百货楼里举办的促销活动……」吉良苦闷地吐了口气出来。

「要不弄个杜王町秋日特色商品售卖会,如何?反正秋叶祭在杜王町算是盛大的祭典。」

「这个可以有。」吉良眼睛一亮,赶紧把这个提议写进几近空白word文档里,「听卡兹他们说,最近比较流行秋裤,我们可以卖点名牌秋裤之类……除了秋裤之外,还可以卖秋日金桔茶菓子,而且秋天正好是中国铁观音茶又一度收成的季节……这些都可以有。」

三下五除二,吉良就把策划书写好了,并且很快就打印出十多份。他拿着那十多分策划案,走到会议室——这才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到会议室的人,他看了看表,此时离会议开始还有十多分钟——

「Killer Queen,帮我冲几杯茶进来。」

粉红色的替身离开了会议室,很快就捧着十多杯茶进来了。吉良跟Killer Queen配合有间地将会场布置好,就转身出去了——很快,其他科室的科长们就鱼贯而入,有些是独自一人进来的,有些是带着得力爱将进来的,来了大概六七个人吧,而花京院典明几乎是最后一个进来的。看到花京院典明进来找到位置坐好,吉良也找了个跟他离得比较近的位子坐定。

作为领导的部长姗姗来迟,不过老板一般都是如此,在客户部的时候,吉良也习惯了。不过当部长推开会议室的门时,吉良简直觉得天旋地转了——

「东方仗助?!!!」他差点要大叫起来了,不过还好理智抢先了一步。

——我到底倒了哪辈子的霉,自己的领导居然是东方仗助?!

东方仗助看起来比昔日成熟了很多,他只是瞄了一眼桌上各个科室提交的策划案,然后轻车熟路地从中拿了一份——

「好,我们开始开会吧。第一份策划案是来自花京院科长科室的,我们来讨论下是否可行。」

「方案一,卖秋裤……」不知道东方部长看到了哪个敏感字眼了,原本是「杜王町秋日名产展销」这样的字样,却被仗助说成了卖秋裤,「这提案也太老土了吧,还是名牌秋裤。花京院科长,你得好好教导下你的手下,这种方案也实在太可爱,也太可笑了吧。」

听到东方仗助这么点明批评,坐在下面的科长顿时鸦雀无声,过了一阵,有些科长实在忍不住,直接走出会议室,而大部分都在捂着嘴偷偷笑着。

花京院典明还想反驳些什么,但似乎想到了些什么,于是就忍住了。

「方案二,展销世界各地的特产。」仗助大声地朗读起来,特地将「秋日」二字给省略了,然后继续批判道,「这种方案有点老土啊,即使是在百货楼内也未必会举办的吧,你说对吧,花京院科长?」

吉良差点想让Killer Queen出来殴飞仗助了,不过为了房租跟自己平静的生活,还是忍住了……

之后的会议,吉良觉得自己跟花京院科长之间飘荡着一股怪异的气氛,不,整间会议室里都飘荡着一股怪异的气氛……

好不容易会议结束。幸好花京院典明没有放出法皇之绿来殴打自己,否则又是一场大战……花京院典明无言地拍了拍吉良的肩膀,无奈地说道,「你可以回去了,吉良。」

虽然还没到平日加班结束的8点,不过气氛的确很异样,吉良只好提前坐上开往荒木庄的的士——路上收到了来自迪亚波罗的短信。

『Diego说他想跟你一起去秋叶祭。我临出门的时候,看到猫草一脸可怜巴巴地等着你回去喂养呢,我今晚可能要在恩格罗那边加班了。他们的新书《杀死老板的1000种方法》大受好评,所以他们还在我身上试验着各种新的死亡方法,』

『我会回去处理的。』回复了这短短的几个字,吉良叹了口气,望向的士窗外——那片漆黑的夜空,以及溶入夜色之中的街道上的人们与灯光。

他看到了——黑发男人以及他一家,看起来快要小学毕业的孩子对着黑发男人吵嚷着,「爸爸,我要去看秋叶祭!」

「好了,早人,那天你不用上学吗?」褐色头发的,梳着马尾辫的女人有些责备地说道。

「阿忍,你就依他一次吧。」黑发男人微笑着,「早人,爸爸答应你,会带你去的。反正秋叶祭为期一周嘛,在秋叶祭举办的那个周六,爸爸带你去怎样?」


吉良看到这样的情景,似乎放松了般地轻轻地叹了口气。


Chapter 16. 工作人-普奇篇 II

伴随着秋叶祭的展开,空条徐伦也迎来了她的婚礼。

在准备室里穿戴整齐,华丽的白色婚纱拖曳着长长的尾纱,徐伦一改以往的发型,把头发放了下来,盘了个髻,头上戴着粉白色的头纱。在准备室内的修女同事交待她接下来在天主面前该宣誓些什么,徐伦点头表示明白,其实内心之中按捺不住对这场盛大婚礼的向往,抚摸着几乎雀跃而出的心。

「徐伦,要开始了。」穿着黑色燕尾服的阿纳苏忽然闯入了女性专用的准备室,看到了身着白色婚纱的徐伦——他一下子就愣住了,红霞一下子就蹭到了他脸上,有些结巴地发表自己的感想,「你,今天真美啊,徐伦。」

「这里可不是你待的地方哦,阿纳苏。」F.F.帮徐伦戴上橙色玫瑰胸花,「这里是女士专用的地方。」

「徐伦,要不要我帮你赶他出去啊?」艾梅斯在她耳边轻声问道。

「不用了,艾梅斯。是时候出去了吧?婚礼准备开始了吧。」徐伦双手提起礼服,一副整装待发的模样。

「徐伦,等下。你的头发还没理好。」艾梅斯绕到徐伦身后,再次帮她认真地盘了个髻,「这样就好了。」


几小时前,荒木庄。

多比欧在为卡兹穿上烫得平整的暗蓝色西服,眼尖的他在书桌上发现了一张请帖,就问卡兹道,「卡兹大人,这请帖是?」

「我上司空条徐伦婚礼的请帖,她邀请我去参加她的婚礼,今天我穿成这样也是为了出席她的婚礼。不过说来,普奇那家伙今天一大早好像一副吃了翔一般的表情出去了。」

卡兹一般在荒木庄内都是只穿着一条兜挡布走动,有时出外的时候他也会维持只穿一条兜挡布的习惯,只有在上班时,或是出席重要场合时才会穿上衣服。

「我能不能去参加呢,卡兹大人?」

「我得问下她。」话毕,卡兹就去找手机。在通讯录表里找到徐伦的电话,拨了过去,「徐伦小姐,我是卡兹,我这边有个朋友想要观礼,可以吗?」

那边传来了徐伦一句短短的「可以」后,卡兹朝多比欧点点头,「她说可以。」

「那我也去换上衣服去观礼。」多比欧很快就换上一身紫色西服。


婚礼如期举行,台下宾客几乎到齐了。承太郎几乎是最后一个进到会场来的,一坐下,新郎就挽着新娘的手进入了会场。

与此同时,神父也出现了。身着黑衣的黑皮肤神父一出现,全场宾客几乎炸开了锅。

「埃里可.普奇?!」新娘看到了站在祭坛上的黑衣神父,脸上的喜庆立即变换为憎恨与愤怒,「我跟阿纳苏的婚礼不欢迎你。Stone Free!」

流线型的替身出现,之后是深海潜将,然后是Kiss,最后连白金之星都出来了,一众替身仿佛同仇敌忾地睥睨着站在祭坛上的神父。

「我只是为了房租才……Whitesnake!先把空条承太郎的CD抢过来!然后搞定空条徐伦……」神父在祭坛上狂气地大吼着,「 3, 5……为了能跟DIO大人在荒木庄讨论幸福真谛,为了荒木庄的房租……7, 11, 13……」

眼见会场里的人快要跟普奇一场混战起来,多比欧吓得赶紧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忽然他想起了老板交待的,他曾分给自己King Crimson的力量,连忙大叫了一声,「King Crimson!」

然而。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这样吧。我和这位先生跟这位神父是室友,既然大家不愿意这位神父来主持婚礼,不如让我或者这位先生来代理主持婚礼吧。」卡兹拍了拍多比欧的肩膀,指了指他,「这位先生。」

「至于神父的话,我还是有点方法让他消失在大家眼前的。」卡兹一下子将神父的身体融入进自己的身体之中,「普奇,你就暂时安静地待在里面吧。」

「可是,这样不就没有神父了?」阿纳苏问道。

「在我的身体里面还是可以教导别人怎样当神父的……多比欧,你来主持婚礼。」

「诶,我吗?」多比欧接过卡兹抛来的黑色僧袍,套在身上。

「对,你。我来当助手。」卡兹点点头,对多比欧示意。

「卡兹,还有那位先生,一切都拜托你了。」徐伦对他投以信任的目光。


婚礼算是完美地落幕了。

空条徐伦最后还深情地拥抱了承太郎,哭了出来,「爸爸,谢谢你来参加我的婚礼。我知道爸爸你明天还要出远洋考察,不过我会打电话问候你的。」

承太郎紧紧地拥抱着女儿,虽然没有说任何话,不过可以看出他的眼角溢出了泪花。

「对了,卡兹跟那位先生呢?」徐伦回过神来,才发现卡兹、神父跟多比欧的身影都消失了。


「听说你今天去当空条徐伦的证婚人了,多比欧?」DIO在玄关处穿好鞋子,准备出去上夜班。
「DIO大人幸好你没有去,我都累坏了。」多比欧躺在沙发上,长长地吁了口气,「待会老板还要去恩格罗那边上班啊,不过我待会得让老板出来满足下卡兹大人的晚饭。」
「普奇呢?」
「他还在数质数。」

此时,神父的房间内回荡着一阵如坏掉了的机械般的声音。
「3,5, 7……」

Chapter 17. 工作人-法尼篇 II

法尼的秋叶祭在幼儿园里举行。

内容当然是Diego表演如何用尾巴画枫叶了,之前被法尼用D4C从异空间召唤的替身们按压住,灌下许多杯豆浆之后,这天,Diego只能在孩子们面前倒立着,将那条带着黄色的DIODIO字样的尾巴染上红色的墨汁,在法尼事前准备好的白纸上,笨拙地扭动着自己的尾巴,画出了漂亮的红色的枫叶。

「Diego,你好棒啊!画出的枫叶好漂亮!」Diego听到了女孩子为他喝彩的声音,他回头一看,只见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正一脸憧憬与崇拜地看着他,她停下手上正在画枫叶的手,「我可以叫你作DIO吗?」

「别人都是叫我DIO的,你也可以叫我DIO啦……kuaaa。」Diego一脸自豪地说。

「DIO你好厉害啊,而且尾巴长得那么拉风。话说我也没有尾巴,好羡慕。」小女孩看着自己手中的恐龙玩具,有些遗憾地说道。

「我是恐龙,所以才会有一条尾巴的啦。你是人类吧,要尾巴来干什么呢?」

「有了尾巴就可以像你那样用尾巴来画画了啊!」小女孩扑闪着大眼睛,天真地说道。

「wryy?只是想画画吗?kuaa,你的想法真渺小啊,要我的话,一定要得到某种名利才行,像SBR大赛冠军那样的。」Diego的声音里饱含着雄心壮志。

「SBR大赛?」小女孩眨巴着好奇的眼睛,看着Diego。

「就是一场画画比赛啦,比赛大家的马谁画得比较好之类的。我那时参考校长的意见,仿照游乐园的旋转木马来画,结果得到第一,结果有个叫乔尼的孩子说,我画的马不是真的,于是被取消了资格……」Diego没敢把SBR大赛之中发生的残酷之事告诉小女孩,他编造了个谎话,这么说道。

「那你是用尾巴画的吗?」小女孩问道。

「当然啦,我的尾巴可是万能的。」Diego炫耀似地把自己的尾巴张扬给小女孩看,那条绿色的尾巴在女孩面前摇晃着,「看,它是不是很帅气?」

「嗯嗯,上面还有黄色的DIODIO字样,看起来好有型。」小女孩点点头,「我能摸摸它吗?」

「当然可以,kuaa。」

小女孩那晶莹剔透的洁白小手轻轻地碰触了Diego的尾巴,被这么一碰触,Diego的脸上绽开了笑容……这一切都映入了两个长相奇特的看护老师的眼中。

他们一直在法尼的「和善眼神」,Diego的「恣意妄为」以及孩子们的调皮捣蛋之中备受欺压。法尼得罪不得,要是伤害了孩子们,家长们肯定找上门来大闹一番,这等于间接得罪法尼……他们只好拿看似最弱小的Diego来开刷。


「Diego又在欺负女孩子了吗?」法尼的双手交叠放在桌上,一脸阴郁。

「是的,我们都看到了。」两位看护老师点点头。

「好的,这件事我会处理的。」法尼平静地睥睨了两位看护老师一眼,「你们明天不用上班了。」

「您这是……?」两位看护老师面面相觑。

「你们两个听不懂人话吗?明天不用上班,就这样。」法尼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了三个纸杯,然后从桌上的暖壶里倒出了豆浆,「谎言这张餐巾纸可是最伤人的东西了,无论它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这样吧,你们两个喝完这杯豆浆以后,明天就别来上班吧。」

「您……」

「我可没有什么耐心,除了面对自己中意的女孩外。是想被D4C杀死呢,还是想现在喝完豆浆走人呢?你们自己二选一。」法尼的身后,D4C毅然伫立,「就这样。」

法尼站起身来,从口袋里掏出餐巾纸擦拭着自己的手,透过落地窗眺望在温暖的秋日阳光下玩耍的孩子们与融入其中的Diego。

至于两位看护老师怎样了,他才没心思去了解。

「明天秋叶祭还进行么?真想去看下啊。」法尼感叹着,举起手中豆浆杯,啜饮了一口。


「你要我带你去看秋叶祭的话,就帮我喂下猫草吧,Diego。」在Diego问了吉良三遍之后,吉良这么回应他。
「kuaa,听吉良说你喜欢吃秋刀鱼的。」Diego小心翼翼地把吉良剁碎了的秋刀鱼用塑料袋装好,慢慢地拖曳上窗台。猫草被放在吉良的书桌上,正在进行光合作用。

看到小Diego的尾巴,猫草似乎发现了新食物一般,连忙释放出空气绳出来束缚住Diego,然后把「嘴巴」凑近了他的尾巴。

「Wryy,我的尾巴才不是食物!」小Diego喷出火焰来,烧到了猫草的「嘴巴」,「你的食物是这个啦!」

他把切好的秋刀鱼块扔给猫草。猫草兴奋地「嗅」着鱼身上的香味,「咕咚」一声就把鱼吞下去了。

「这样就没问题了,吉良明天会带我去看秋叶祭啦!」

满怀着雀跃的心情,Diego看了一眼正在享受秋刀鱼的猫草,然后就爬离了吉良的书桌。


Chapter 18. 秋叶祭篇 I

「叮叮叮。」

此时是凌晨2点,而此时荒木庄的门铃却意外地响了起来——吉良听到这门铃声,差点要跳起来骂娘了,明天还得去六壁游步道那里摆摊,在这样的时间里按门铃烦扰自己那平静的生活——简直过于反人类……不过从门口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感觉某个人为这个在凌晨两点突然而至的客人打开了门,他便放心了下去,继续沉睡着。

来者是瓦姆乌,而去给他开门的是卡兹。

「瓦姆乌,好久不见。」卡兹见到半个世纪多都没见过面的兄弟,就赶紧给他一个拥抱。

「卡兹大人,好久不见。」瓦姆乌的背部背着一个大包,见到卡兹来拥抱自己,也回给他一个拥抱。

「这次我来杜王町,主要都是为了来看卡兹大人的,我当然听说了杜王町在这星期会在晚上举办一个名叫『秋叶祭』的祭典,也非常想去看看。」瓦姆乌跟着卡兹走进了房间——当然是卡兹的房间,「据说杜王町在秋天的枫叶是出了名的,跟加国的有所媲美,我在瑞士也听说过……啊,我打算在这里待两天,然后两天后坐红眼航班回瑞士……」

「对了,瓦姆乌,你一路长途跋涉过来,肚子不饿吧?」忽然间卡兹这么问道。

「为什么您忽然这么问道……」瓦姆乌一脸疑惑地看着卡兹。

「你在瑞士专程过来,我当然要尽地主之谊,请你吃饭……请你等我一下。」这么说着,卡兹离开了房间,径直地走到了迪亚波罗的房间门前,敲了敲门,「迪亚波罗,起来了,起来了。」

被这么一敲门吵醒的迪亚波罗,睡眼惺忪地看着卡兹。

「咋了?粗啥大事啦?」

没等迪亚波罗反应过来,卡兹就已一个『公主抱』把迪亚波罗抱了起来,扛在了肩上,「难得瓦姆乌过来,我当然要尽地主之谊。」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凌晨两点这么做,我很容易吃不消的啊!」

根本不理会迪亚波罗的哀嚎,卡兹径直地就把迪亚波罗带到了自己房间,一下子就把他摔到了地面上。

「?」迪亚波罗一脸疑惑地看着出现在卡兹房间内的粗壮的彪形大汉,「这是3P的节奏吗?」睡得正迷糊的他,脑袋里还没反应过来,傻傻地问了句。

「3P?不,我对你没有那种嗜好。如果我有那种嗜好,估计在场的就不只瓦姆乌了,应该会多一个人。」卡兹向他摆摆手。

「……呃,你的意思是?」

「瓦姆乌,你饿了吧?这就是我俩的早餐了。」卡兹脸上忽然露出无比温柔的笑容。

「结局是,又要被吃了啊啊啊啊啊——!!!」

杜王町的祭典一般会持续到晚上,然后特地有几天会放烟花。

秋叶祭的第一天请到了知名漫画家岸边露伴作嘉宾——吉良也不算第一次看到他了,不过从部长东方仗助那得意的笑容看来,他应该是用某种特殊方法促使岸边露伴过来参与这个盛大祭典的——当然,应该不是用烧房子的方法。

作为策划部的一员,吉良也被迫去到会场去推销商品。

最终,东方仗助还是采纳了他的意见——当然商品不是秋裤,而是杜王町特色秋日金桔菓子、抹茶饼以及香橙酥,以及从中国进口而来的铁观音茶。

「欢迎光临,来看看秋日特产吧。」站在摊位那里,吉良没好气地叫卖着——他的注意力都几乎全部集中在了来往的人们的手上,尤其是女人们的手——白皙、细滑、柔嫩,非常的美好,非常的诱人,如果拿它们来陪自己约会的话,那简直就是再好不过了……

「吉良吉良,你看什么看得那么入迷啊?」

那是Diego的声音。

「Diego,你怎么来了?!!!」看着从自己的公文包里爬出来的浑身青绿的小恐龙,吉良惊慌着。

「我趁你在整理衣服的时候,爬进了你的公文包啊。你之前答应我说,只要我帮你喂了猫草,就带我过来的。」Diego的眼睛仿佛带着星星,「哦哦哦,原来秋叶祭就是这样的东西啊!好多人啊,好多东西卖,还有好多东西玩。Wryyyy!!好想去玩那个!!」

Diego指着那个捞金鱼的摊子,兴奋地叫道。

「吉良,我好像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此时,阿布德尔向着吉良这边走了过来,吉良赶紧把Diego藏进自己的公文包里,回过头望向阿布德尔,「没什么,阿布德尔。大概是你错觉了吧。」

「Diego,你得乖乖地呆在这里。否则待会儿我就让你身体爆炸。」吉良俯下身来,唬吓道。

「切~我还以为吉良会说,待会儿下班之后会带我去捞金鱼呢。」Diego把头扭到了一边,赌气地说。

吉良无言地看一眼Diego,不过Diego只是乖乖地坐在公文包里,歪过头看向其他地方。于是吉良只好去招呼客人。

「老公,你快来看看这里,这里有秋日菓子卖。」

红叶被稍带寒意的秋风撩起,带着独特的树叶的芬芳。此时此刻,吉良顺着声音,看向那个声音的主人的——手,只见她拥有一对非常漂亮的手,白皙细嫩,而且没有老茧,更没有涂上花里花俏的廉价指甲油——这对手简直就是他心中梦幻般的,那么美好……


Chapter 19. 秋叶祭篇 II

吉良的目光一直追逐着那只手——它是那么美丽白皙柔嫩,引他想要再次将它剥下来……

「你好,那个,我想要抹茶饼。」手的主人发出了好听的声音,吉良这才把视线从手那里转向了声音的主人的脸上。

很漂亮的脸,她那一头褐色长发束成马尾,身上着一件粉橙色的和服。她正用手指着金桔菓子,然后俯下身问那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早人,你要不要尝下那个?」

男孩点点头,然后她又转向问站在她旁边的,身材高大的、身穿紫蓝色和服的黑发男人——吉良记起这个女人以及这个男人来了,他那天在的士上看到的就是他们一家三口。他们应该是川尻浩作、川尻忍跟川尻早人吧。

川尻浩作看了一眼川尻忍所指的金桔菓子,然后再盯了一眼吉良,目光里充满了温柔,他点了点头。

「那我再要一盒那个。」川尻忍笑着说道,「浩作,是你出场付钱的时候了。」

川尻浩作皱了下眉,有些嫌麻烦似地抱怨道,「忍,我这个月工作发得不多啊。而且每次逛街的时候都是我付钱。」

「这没关系的啦,浩作。反正也是我们一家三口难得一起出来玩的日子嘛。那,我跟早人一起去捞金鱼了哦。」川尻忍推搡着川尻浩作的背脊,迫使着他为这些秋日菓子付账,川尻浩作皱着眉头,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钱包,问道:「一共多少钱呢?」

「一共1200円。抹茶饼一盒500円,金桔菓子一盒700円。」吉良平静地回答。

川尻浩作从钱包里抽出了一张1000円的纸币,然后再问川尻忍拿了两个100円的硬币,他看向了露出了诧异的神色看着吉良的早人,「早人,你把钱给这个叔叔。」

「嗯。知道了,爸爸。」早人顺从地从川尻浩作手中接过钱,递给了吉良。吉良接过钱,点数过之后,就放入收款机之中,然后从摊位的桌子下抽出一个印着「龟友百货商店」的环保袋,把那两盒菓子装好,递给早人。

「菓子的保质期很短的,最多15天,开封后请放入冰箱,尽快食用。」吉良熟练且机械地介绍着菓子的食用方法,不过似乎男孩并无太多注意吉良的话语,他只是双眼有些迷蒙地看着自己父亲的背影。

「诶,早人,你怎么了?怎么呆在那里?」川尻忍看向呆立不动的早人,关切地问道,把那袋菓子取过,握在自己手上。

她回望了吉良一眼,对他鞠了一躬,「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不过……」

她忽然好像想起了什么,有些怀念地说道,「我们之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不,我们从未见过。」吉良摇摇头,一口咬定。

「是呢。我根本没见过你呢,这是第一次。」川尻忍微笑着,「谢谢你——早人,我们走吧。」她推搡着早人的背脊,渐渐地消失在秋风吹起的落在地上的枫叶,以及游步道上那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人群之中。

Diego此时从公文包中爬出,问道,「吉良,你认识她?」

「不,我们从未见过。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谁。」吉良摇摇头,坚定地说道,然后当他注意到声音的主人是谁的时候,他有些惊慌地说道,「Diego,为什么你又从我公文包里出来了?」

「我在公文包里好无聊,想拿自己的尾巴画枫叶,kuaa。」Diego托着腮,惆怅着。

「吉良,为什么又有怪声了?」阿布德尔望向吉良那边。

「阿布德尔,这肯定是你的错觉。」吉良极力否认着。

「不过我好像听到有人叫你作吉良啊。而且你手上那只绿色的东西是什么?」阿布德尔疑念丛生地看着吉良的手上,Diego爬在那上面,正朝着阿布德尔挥着手,似乎在对着阿布德尔说「嗨」。

「大概是蜥蜴玩偶吧!」吉良赶紧把Diego藏于身后。

「Wryyyy……我不是蜥蜴玩偶,我叫DIO!kuaa~」

Diego忽然大声地叫着。由于Diego的声音与DIO的声音极为相像,这瞬间就引起了阿布德尔的警觉。

「DIO?!那家伙还活着!!!!」阿布德尔的脸上顿时布满了警惕,而在一天指挥协调工作的花京院典明似乎因为听到这个词,而朝着吉良这边警惕地看去,「魔术师之红!」顿时,红色的大鹰替身在阿布德尔背后升起,让吉良霎时黑线满脸。

「DIO是什么?」吉良只好佯装不知。不料,Diego从吉良的手上爬了出来,一脸调皮地看着阿布德尔,然后骄傲地自我介绍道,

「说错了,我叫Diego,我不是吉良所说的蜥蜴玩偶,我是只小恐龙,kuaa~~特技是除了喷火之外,用尾巴画枫叶!」

Chapter 20. 秋叶祭篇 III

「你什么时候把用尾巴画枫叶当作特技的了?Diego。我怎么不知道。」Diego此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选择了无视满脸黑线的吉良,一脸疑惑的阿布德尔以及花京院典明,转过去望向声音的主人。

「咦,法尼你怎么过来了?」Diego惊讶得不行,「你不是还在幼儿园的校长室上班的吗?」

只见法尼面上一脸「我静静地看你装逼」的表情,「我来看下秋叶祭不行么?」他身后还跟着几个人影,吉良一看差点要叫出来了,「Di……」不过想到花京院典明跟阿布德尔都在这里,他还是忍住了——

穿着剪裁贴身的暗蓝色西服的卡兹,还有意外地在卡兹身边还活着的留有一头带着暗绿色斑点的粉色头发的,穿着渔网纹衣服的迪亚波罗,然后还有抱着一身奇怪红色衣装,包裹得仿若中东妇女一般打扮的DIO的肩膀的神父,站在最后的是打着红伞的、穿着白色衬衣一条长黑裤的彪形大汉,他们跟着法尼身后,不过似乎都是在装作四处看风景——卡兹正装作跟瓦姆乌聊天,DIO偎依在神父怀中,似乎什么都没看见,法尼指着红叶,正跟迪亚波罗说着话。

「你们……怎么来了?」吉良讶异地看着他们。

「来看看秋叶祭啊。」法尼露出了胜利般的得意笑容,「似乎他们都对秋叶祭非常感兴趣,于是就想来看看了。被我一说,就全部人都说要过来看秋叶祭了。」

「来,给你介绍一下,吉良,这是我多年前认识的战友——瓦姆乌。」卡兹把打着伞瓦姆乌推到最前面,「他一直在瑞士工作,然后最近想过来看杜王町的枫叶以及这个盛大的枫叶祭,趁着今天似乎大家都在休息,被法尼这么一说,所以就都过来了……」

「原来那晚凌晨两点按门铃的是你啊。」吉良露出了有点和善的眼神。

「抱歉啊,Mr. 吉良。飞机到达的时间虽然是晚上11点,但由于我在杜王町里迷路了,所以凌晨两点才到了。」瓦姆乌把伞放在两手中间,合了一下掌,一脸抱歉的神情。

「『不做人』他不用上夜班吗?」吉良用眼角瞄了一下露出兴致勃勃神情面对着正在咬着尾巴的小Diego的花京院典明跟阿布德尔,问道。由于DIO的名言「Jojo,我不做人啦!」在荒木庄里广为流传(?),为了不让花京院典明跟阿布德尔发现包裹在红衣之下的DIO,吉良只好选择了这么隐晦的说法。


「『不做人』是?」大家一脸疑惑的表情,只有包裹得宛如中东妇女一般的DIO轻轻地咳嗽了一下。

「『不做人』大人,您要不要尝一下那个金桔菓子?」为了不让花京院典明以及阿布德尔发现,神父只好引用了这个代号,问道。

「咳咳,我只对『面包』感兴趣。貌似那边有很多『面包』,wryy。」DIO看向正在看秋叶祭的人群,露出了贪婪的眼神,然后说道,「是的,今天我不用上班。」

「我怎么听到了类似于DIO一样的声音?」阿布德尔忽然把目光投向了这边,一脸严肃。

「不,阿布。那个应该是小Diego发出的。」吉良指向正在咬着自己尾巴的Diego。

「Wry?」小Diego一脸疑惑。

「看吧,我说得没错吧。」吉良差点要抹下头上的冷汗了。

「真是这样呢。这只叫Diego的小恐龙真可爱啊。」阿布德尔露出了兴高采烈的眼神,「我看他那么久,他就咬尾巴咬了那么久。」然后,他的视线移向了一群装扮奇怪的『恶人』身上,「吉良,这些是你的朋友?」

「不,不,我们不是朋友,我们是室友。我们同租一幢房子,所以彼此之间认识罢了。」吉良连连摆摆手。

「你的室友们真有趣啊,大家都在装作看风景。」阿布德尔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大概是被秋日的枫叶所吸引了吧。」

「他们的确很有趣,大家性格迥异,所以跟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吉良往「开心」那个词上加重了语气,「啊,对,周六日我也会烤点粉红霉菌章鱼给他们吃的。」

「粉红霉菌章鱼似乎很好吃啊。花京院,你吃过没?」阿布德尔似乎听到吉良的回答特别开心,还特意问了下正在观察着Diego的动作的花京院典明。

「没。我真想试一下啊。」花京院典明的视线从做着有趣动作的Diego身上移开,露出了温柔笑容,「尤其是跟你的室友们一起品尝。」

吉良此时有种赶紧去理发店染个黑发,然后往头上戴一顶蓝白相间的帽子,再往后背上画个黑色五角星的心了——之后再让法尼去平行世界拉个乔尼过来,跟他坦白自己其实是乔家人,职业不是上班族,而是个船医。

「好了,我得招呼下我的室友们了。你们代替我,帮忙看一下吧。」吉良略带抱歉地对花京院典明以及阿布德尔说道,「他们挺麻烦的。」他无奈地摊摊手,「Diego,你也留这里吧。」

「咦嗯?吉良你要去哪里?」Diego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吉良。

「去搞定这群家伙先。」吉良指了指面前这堆还在装作四处看风景的室友们。


评论
热度 ( 48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