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荒木庄】Family Affair 20-25

Chapter 21. 秋叶祭篇 IV

秋叶祭究竟是怎样结束的,恐怕要吉良说的话,大概只能囫囵吞枣、含含糊糊地支吾许久才能回答出一个词。

很「开心」。

说「开心」的时候,吉良差点要咬牙切齿了,所幸花京院典明跟阿布德尔没有发现这群融入人群之中的「恶人」,毕竟惊动到空条承太郎也不大好,虽然彼此做的都不是什么亏心事。

吉良不容易把那些「恶人」们带离自己工作的摊子,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没想到迪亚波罗却去了面具摊买了个极像Killer Queen的长相的白色狐狸面具,戴在脸上,他差点要给吉良买个一个红色的咬牙切齿的恶鬼面具,要吉良戴在脸上。虽然那个恶鬼面具看起来并不像是King Crimson的面容,不过吉良越看越觉得相像。尤其是那咬牙切齿的表情。

「别闹了吧。」当迪亚波罗把面具递给吉良的时候,他连连摆手,「我还在工作呢,要我戴上那样的面具这种事,实在过于羞耻。」

不过这却映在阿布德尔以及花京院眼中,他们却兴地看着迪亚波罗手中两个面具,脸上露出了友善的笑容。

「很适合你啊,吉良。」尤其是阿布德尔,还特意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要我说的话,还是那个白色狐狸面具比较适合你。」

花京院也应和,「是啊,吉良,真的很适合你。」

「即使是戴着那样的面具去卖金桔菓子?」吉良反诘。

「有什么关系啊……你还年轻啊,吉良。」阿布德尔继续亲昵地搭上他的肩膀。

吉良顿时觉得黑线都在悄无声息的瞬间内爬上他的内心。他们哪只眼睛看到自己年轻了?!吉良心想,自己都30多了,迄今仍然单身,还要跟一群奇葩室友合租一栋房子,过着不算平静的生活……自己一直也只是希望追求像植物一般的平静生活罢了。

拗不过其他人,他最后只好把那只狐狸面具戴在脸上,继续推销商品。


另一方面,DIO正跟普奇走近章鱼烧的摊子。

卖章鱼烧的老板正高声招呼着,「快来看看,很新鲜的章鱼烧哦!」

「这位老板,要不要一点章鱼烧?」老板一看到普奇,热情地问道。

「……」普奇正想抱着DIO的肩膀离开,不过老板又热情地推销道,「这可是最新品种,面包章鱼烧哦!要不要尝下?」

「面包章鱼烧……」普奇一脸意味深长的表情看了DIO一眼,「DIO大人,要不要试下?」

「本DIO对烤迪亚波罗没兴趣,那还是留给卡兹吧,我只对『面包』有兴趣。普奇,走吧。」明显DIO此时就想离开,不料那位章鱼烧老板似乎认定了普奇,拼命地向他推销章鱼烧,甚至还这么说道,「看这位老板身边那位,一看就知道热爱章鱼烧的。」

「DIO大人,不,请不要……」普奇还未出口阻止DIO,不料『The World』的停止时间功能已经启动了,只见DIO的手指已深入到章鱼烧老板的颈动脉中,暗红色的血液就这样顺着DIO的手指,缓缓地流入了他的血管之中。

「对,我一直很热爱章鱼烧。」似乎是被章鱼烧老板这种锲而不舍的态度所感动了,DIO立即把他变为一个活死人,「这样吧,你帮我把在场的所有人变为『章鱼烧』吧。反正也已经下午了,你也不会被阳光伤害的,晚上祭典也会举行的吧。」

不过那个活死人很快就消失了,下午的阳光把它灼烧成粉末,飘散在阳光之中。

DIO拍了拍手,把上面的血液拍掉,「就这样算了。我们走吧,普奇。」

普奇听到DIO叫出自己的名字,笑容瞬间在他脸上绽开,仿若此刻他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好,DIO大人!」

「卡兹大人,你真的决定这么做?」瓦姆乌认真地问道。

「嗯。」卡兹点点头。

「这里可是射击气球的摊位呢。虽然射中所有的气球的话,就可以得到最大的那个狗布偶。」

瓦姆乌顿了顿,放下握枪的手,打量脱去暗蓝色西服,露出一身优美肌肉的卡兹,而此时卡兹的「双手」早已变身为一对羽翼,这样造型奇特的男人自然就引起了许多人围观。他们都在为了射击气球摊位上的那只最大的白色的绒布狗玩偶而进行一次射击的比赛。

「那我就开始射击了。」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这么叫道。此时,瓦姆乌端起了枪,而卡兹举起双翼。


Chapter 22. 秋叶祭篇 V

路人A: 「那位长头发的先生真奇怪啊!居然说不要用店主提供的枪支。」
路人B: 「不过那造型也太酷炫了吧!」
路人A: 「我觉得我们应该看看他们谁会赢。」

一开始当卡兹来到这里,看到那个射击中所有气球就可以获得那只最大的,浑身雪白的狗布偶,他给瓦姆乌使了个眼神,然后问道,「瓦姆乌,你还没玩过这种游戏吧。」

瓦姆乌点点头,「的确在瑞士不常见。」

「总有种令人怀念的感觉。面对德国人的时候,他们好像都是用着这样的东西对着我们。不过我还真是第一次接触。」卡兹随手拿起一把枪,端详了下,然后看向了瞄准器,「总觉得用这样的东西不大顺手。」

卡兹看向摊主,「我能不能不用枪?」

摊主露出了一脸难色,「这个可是我们的规定……」

「这样吧,我出多一点钱吧,等于是买下您的那个布偶,如何?」瓦姆乌赶紧接上话,从钱包里掏出几张万円的纸币,递给摊主。

「这个应该没问题的……」摊主妥协了。

卡兹把身上的蓝色西装脱下,然后再把里面的衬衣扯下,露出了一身肌肉,与此同时,他的手也变为了灰色的翅膀,他把两只翅膀举起,「我就用这个来打气球。」

「那我还是用枪吧,不过不要子弹。」瓦姆乌也把身上的白色衬衣脱下,露出了一身肌肉,然后双手握枪,盯着瞄准器,「这样就行了。」

「准备好了吗,瓦姆乌?」卡兹举起「双手」,开始瞄准起那些气球来。

「嗯,我已经准备好了。」瓦姆乌趴在木桌上,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瞄准器,准备开始射击。

噼里啪啦。

几乎是同时发生的事,气球从两边开始爆破起来,然后声音停驻在最后一个气球上,还不足5秒之内的事。一边的地上落下如尾箭一般的羽毛,一边的地上则是空无一物。

最后一个,气球。

啪。

羽毛的速度居然比风还要快,首先击中了气球。

只见瓦姆乌的脑袋上耷拉下一滴汗珠,「卡兹大人真是好厉害啊。」

「瓦姆乌,你还要懂得一点利用时机。」卡兹的双翼已变回了手臂,他重新穿上衣服,从摊主那里抱过大狗玩偶,递给瓦姆乌,「你只差一点而已。」

「的确呢。」瓦姆乌接过大狗玩偶,点了点头,「我回去之后,会打电话给艾斯迪斯的,我会让艾斯迪斯给您打个电话。」

「对啊,你明天就要回去瑞士了啊。」

「嗯。艾斯迪斯也说非常想念卡兹大人您。」

「他要是过来的话,我随时都在杜王町的,他来就给电话我吧。不过我现在在空条徐伦手下干活。」卡兹问摊主拿了一支笔跟一张纸,写下自己在荒木庄的座机电话后,递给瓦姆乌,「如果打我手机我没接的话,就打这个吧。」

「空条徐伦?」

「乔瑟夫乔斯达的曾孙女,据说老家伙老人痴呆了。」

听到卡兹这么说,瓦姆乌有些伤感地摇了摇头,「乔瑟夫算是我尊敬的对手,可惜人类的岁月就是不饶人啊。」


「wryyyy,为什么不是吉良陪我一起来捞金鱼的呢,而是法尼你呢?」Diego坐在华伦泰头上,嘟囔着,「要堂堂一个president陪我……我好想跟吉良在一起。」

「幼儿园president罢了……」法尼扶着坐在自己头上的Diego,「吉良不是说了他要回去工作嘛。」

「好想跟吉良一起洗澡。吉良跟我一起洗澡的时候,动作真是超级温柔。」Diego趴在法尼头上,继续嘟囔,然后唱起歌来,「好~想~吃~吉~良~做~的~饭~」

「喂,别没那样,扯那样啊。」法尼带着些怒意说道,「还想喝豆浆吗?!」

「wryyy,不要了,法尼。」Diego垂头丧气道。

「那我们去捞金鱼吧。」一个肥胖的、穿着白衣的中年男人跟一只小恐龙靠近了捞金鱼的摊子,中年男人把小恐龙放到金鱼池旁,然后问老板有没有最小的勺子,得知勺子都是统一规格的时候,法尼垂头丧气地看了Diego一眼,然后跟摊主说,「那给我一个吧。」

「好,来您要的勺子。」摊主爽快地答应了,然后递给法尼一只绿色的、只有周边是由塑胶做成的,纸质的勺子。

「来,小心一点哦,Diego。」法尼把勺子递给了Diego,「别掉下去了。」

「嗯,好,法尼。」

结果还是掉了下去,看着金鱼在自己面前活泼游泳,Diego忍不住大叫「wryyy!」然后一个跃身,跳到法尼头上,溅得他满脸都是水。法尼无言地看着Diego,差点又要让D4C出来……不过想了想,还是保持了原本President应有的风度,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Diego握着绿色的纸质勺子玩耍。


Chapter 23. 邮递香草 I

秋叶祭圆满地结束了。

Diego收获了一条可爱的金鱼,在领回庄的第二天就被猫草吃掉了。而DIO跟普奇什么都没收获到,吉良收获了个咬牙切齿的仿若绯红之王一般的面具,而迪亚波罗收获了一个白色版本的Killer Queen面具(其实是狐狸面具)。瓦姆乌收获了个巨大的白色狗布偶。

瓦姆乌临离开杜王町之前,拥抱了一下卡兹,深情地说:「谢谢您,卡兹大人。」

然后就坐上深夜出发的计程车离开了。

秋去冬来。街道渐渐银装素裹起来,雪花开始轻盈地飘落到地面,铺得地面一片雪白。

某个周六,荒木庄迎来了个巨大的包裹。看着那个包裹,大家彼此面面相觑。

——莫非卡兹快递又送包裹来了?

——不可能的啊,不就早就把东西投递过来了吗?

听到大家似乎异口同声地说出这个结论,卡兹有些不满地嘟囔。

DIO把包裹打开,发现里面竟然是个褐色头发的戴着红色颈圈的褐色肌肤男人,虽然这样子无比奇异,不过他身上还是包裹着有些性感的黑色紧身衣装,下身穿着一条性感的黑色紧身裤,并非全身赤裸地蹲在包裹里面。搭配上那身衣装,显得这个男人既性感又可爱。他一看到DIO,就像是只见到亲密的主人的大狗一样扑了上去,「DIO大人!」

然后蹭着DIO的脸,兴奋地叫着,「DIO大人呀,DIO大人呀!」

「瓦尼拉·艾斯?!」DIO一看到棕毛大狗一般的瓦尼拉,有些怀念,也有些亲切,「你怎么来了?」

「我可想念DIO大人啦,所以就这样来了。」

「邮递过来吗?」DIO看着戴着红色颈圈的香草冰,皱起了眉头,「从埃及邮递过来?」

「是的,有什么需要的,跟我说噢!」香草冰点点头。

「你是?」法尼讶异地看着他。

「DIO大人最忠心的仆人,叫我香草冰就行了。」香草冰拍着胸口,一脸兴奋,「我是来这里服侍DIO大人的!」

「可是现在的恶人救世主只是个去书店上夜班的……」听到他这么说,卡兹忍不住吐槽了句。

「可是我的销售业绩不错啊!比在NGO里工作的,工资低微的某人好多了。」DIO反诘,「下个月店长说我会涨工资啦。」

「其实每次销售完,看到『面包』就会吃掉吧。」卡兹苦笑,「虽然我只吃迪亚波罗。」

「粉红霉菌章鱼有什么好吃的?!」DIO的鼻腔中发出了「哼」一声,「至少『面包』里我也会遇上一些有趣的对象啊。」

「不会是去书店熬夜学习的,戴着厚厚眼镜的学霸吧?那样你也感兴趣,DIO你真是厉害。」卡兹咄咄逼人地吐槽着,「虽然吃迪亚波罗就等于吃进空气一样,他一复活,我的肚子就饿了,不过吃迪亚波罗的过程,还是让我觉得挺美味的。」

「怎么可能啊!还有在书店里约会的情侣呢。而且相貌也长得不错。」DIO拍着胸口道,「女方的模样的足以让我拿她们去当我的『面包』了。」

「哼,总之我对书店夜班工作党没兴趣。」

「哼,总之我也对在NGO里领着微薄工资的打工一族没兴趣。」

两个人把脸扬起,谁也不理睬谁。

「DIO大人,总之,有什么任务,尽管跟我说!」只剩下香草冰一脸红晕,双手做出了祈祷般的姿势,兴奋地说道。


以下是围观人员的吐槽。

迪亚波罗:怎么这两人的话题跳到我身上去了……不就是个吃饭问题嘛。

法尼:感觉神父的地位不保啊……

吉良:不就是打份工罢了,平静地交房租就行了啊。


只剩下神父一脸面条泪在一旁哭泣,一边碎碎念着,「DIO大人,我还想跟您讨论幸福真谛呢……」

看到此情此境,

迪亚波罗:看来神父的地位真是不保了。

法尼:已经不保了。

吉良:……


而猫草跟Diego一脸疑惑地看着这个新来的成员。猫草舒展了下自己的叶子,安然地就闭上眼睛,睡去了。而Diego冲到吉良身边,拉起他的手,「吉良吉良,你今晚还会做饭吗?」。

「对了,今天是星期六。我都忘了,我得做饭给这群家伙!」吉良急匆匆地走到厨房,戴上那条绣着白色骷髅头的紫色围裙,开始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小Diego爬到他头上,看着他做这一切,问道,「吉良吉良,你今晚做什么?」

「应该是蛋包饭吧。」吉良从冰箱里拿出十几个鸡蛋,打在玻璃碗里,并用筷子搅拌着,很快鸡蛋上就起了泡泡——看来应该妥当了,「蛋包饭要用的鸡蛋挺多的,尤其是鸡蛋要半熟的话……Diego,你喜欢吃蛋包饭吗?」

「喜欢啊,只要是吉良做的饭菜我都喜欢!」Diego兴奋地说道。

「那我今晚做番茄蛋包饭好了。」

「好期待啊~!」Diego咪起了眼睛,笑容满面。


香草冰一边吃着吉良做的蛋包饭,一边感动得泪流满面,「我从未吃过如此好吃的蛋包饭!DIO大人您也尝尝嘛!」

「……香草冰,我觉得我们应该要保持点距离感……」DIO似乎极其不情愿。

「莫非DIO大人您已经不把我当成仆人了吗?!」香草冰的眼泪夸张地倾泻而出,握着拳大叫道,「莫非DIO大人更喜欢跟这群『面包』为伍吗?!」

「不,说起『面包』的话,我觉得整个荒木庄才是我的『面包』吧……」卡兹白了香草冰一眼——这样的话语明显已经引起究极生物的不满了。

「DIO大人已经不理我了……」普奇一边用勺子戳着蛋包饭,搞得里面的番茄酱汁四溢出来,甚至溅到他那件黑色的神袍他也不理。他只是宛如石化了一般地碎碎念着,「2,3,5……」

Chapter 24. 邮递香草 II

「看来这边更严重啊……」法尼用着餐巾纸擦着面庞上滴落的冷汗,吐槽着,「DIO你的关系还真够乱的,不仅有那么多个私生子,而且还有这么多个忠实粉丝……」

某天在餐桌上,卡兹不小心透露了自己曾看到DIO其他儿子的事。尽管DIO本人一直宣称只有乔鲁诺这一儿子。

「当然我是他最忠实的……」香草冰站起身来,大叫道,「曾经我在埃及的时候,面对着被毁坏的DIO大人,我可是一点一点把它拼接起来,虽然最后发现那个是假的……而且在埃及的时候,我可是每一天每一天都在帮DIO大人打扫卫生的……」

香草冰摸了摸脖子上的红色颈圈,面对着荒木庄的居民,一脸严肃地宣布,「我决定,我以后要住在这里服侍DIO大人!」

「不,你还是请回吧,瓦尼拉·艾斯。」DIO赶紧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登上了网路,准备给他订回埃及的机票,「我在这里没什么生活困难的,所以你也不必特地过来照顾我的……」

「DIO大人……」香草冰一脸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地看着DIO。

「本DIO已经决定了,你懂的吧,瓦尼拉·艾斯。」DIO摆手,然后打算转身回房间去了。

「DIO大人的意思是……决定不要我这个忠心耿耿的奴仆了吗?」香草冰还是一脸委屈,看着DIO,这弄得一直以一副抖S面容出现在别人面前的DIO,初次感到汗毛直竖。

DIO自身的确也承认香草冰在埃及时帮了他很多忙,若是没有他,大概DIO也不可能顺利地打败伊奇这个劲敌,重创埃及打屌队。DIO虽然算是个没心没肺的人,不过此刻似乎一种莫名的感情在他心中燃起。心底里涡卷着的冲动迫使他说出——

「不,不会。我不会不要你的。」他把头扭向一边,有些忸怩,似乎是一字一句吐出来般地说出这句话。

「那,那您的意思是,我可以在您身边服侍您了哦!」香草冰的脸上似乎恢复了一见到DIO时的兴奋,他无比幸福地说道。

「这绝对不行!」一听到这话,DIO却是露出了坚决反对的神情。

「虽然作为奴仆不能问主人问题,不过我好想问DIO大人,为什么啊?」此时的香草冰显得有些「楚楚可怜」。

「艾斯,这里只是我租住的地方。房屋的主人荒木先生只是按房间来租给我们罢了。我每个月要放下『恶人救世主』的身份,这么辛苦地都要去上夜班,就是为了缴纳房租而已。」DIO只好忸怩地说出实情。

「但我看这里还养了宠物啊」香草冰指着正在咬着尾巴的Diego,「我就是DIO大人的狗!而且只要把我当作DIO大人的狗来养就行了!自我发誓效忠DIO大人之后,我就把自己当作是DIO大人的狗了!」

褐发褐肌、戴着红色颈圈的青年拍着自己的胸口信誓旦旦地宣称着。这让DIO既感动,又感到难为情,毕竟荒木庄里还有其他人在呢……而且DIO已经习惯了,荒木庄里只养猫草跟Diego这两只不算太麻烦的『宠物』的生活了。况且多养一个的话,估计周六日做饭给大家的吉良的负担就会增重,然后周一至周五把幼儿园里的残羹剩饭带回来荒木庄给大家吃的法尼会炸毛了吧,不,应该这两个人都会炸毛了的才对。

「你们怎么看……?让我的奴仆香草冰住进来的事……」无奈之下,DIO唯有看向了同住一屋檐之下的住客们,不过似乎他们此时此刻……正在装作看周围的风景。吉良在逗弄着猫草、法尼在跟迪亚波罗聊天,卡兹正在拽Diego的小尾巴……

「喂,你们回答本DIO啊!Wryy……!」

DIO的头发竖起来了,唯有怒吼一声。

「这样吧……」首先开口的还是吉良,「只要你的仆人不打扰我的平静生活的话,那就No problem了。不过,要是让荒木先生发现的话,后果自负。」

「不得不跟你说,荒木先生一周后会来收房租。」法尼好心地提醒了一句,「啊,对了,DIO,你最好还是去咨询一下普奇。我刚刚看到他一脸面条泪,冲进了厕所。如果要问我要不要让你的仆人住进来的话,我自己就无所谓。」

他们二人说得云淡风轻,不过DIO心中却是如打翻了五味瓶一般,难受至极。

「普奇他又怎么了啊……?」DIO脱口而出。

「好像刚刚从厕所里传出了某种声音,好像是『White Snake,把DIO大人跟香草冰的记忆与替身Disc给我抢过来』这样的咬牙切齿、愤懑无比的……」迪亚波罗居然也加入到了吐槽阵型当中。

「我好像刚刚看到『White Snake』从厕所里一脸愤怒地出来了……啊不,他现在就在你身后,DIO。」借由从法尼那里得到的圣人的眼球,卡兹现在能清楚看到替身,于是这么「善意」地提醒道。

「至……至少在那之前……」DIO这次真的慌张了。

「在那之前,好好安慰下普奇吧……呀,这家伙居然倒在地上了。」法尼一脸惊讶地看着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DIO。

白蛇此时在DIO身后长身而立,手里拿着他的替身与记忆Disc。

「虽然我敬奉DIO大人如神明,不过,要说幸福之类的话题的话,也只有我才能跟DIO大人讨论。」

普奇淡然地从厕所里走出来,有些悲伤地盯了一眼倒在地上、慢慢僵硬的DIO,之后双膝扑通一声地跪了下去,取过白蛇手上的Disc,细心且认真地给他重新安上,「刚才真是失态了,对不起,DIO大人。我会好好反省的。」

安上Disc之后,DIO缓缓醒来,普奇跪在地上,对着DIO做出了土下座的姿势,他的头抵在了地上,进行道歉,「真是万分抱歉,DIO大人。关于要不要让您的奴仆瓦尼拉·艾斯住在这里此事,我会尊重您的想法以及意见。」

「认真想了想,我会尊重你的想法的,DIO。要不要让他住在这里,由你来说得算,上次瓦姆乌来,我都是让他跟我一起住的。所以,这次你也得让他跟你一起住。」卡兹也是云淡风轻地说道。

「我自己就无所谓。」迪亚波罗摊了摊手,「尊重你的意见。」

「这样吧,艾斯。你在这里就暂时住个三天吧。三天后,就回去埃及吧。本DIO从来没有说过,没把你当做我最忠实的奴仆。」DIO还是说出了这样的决定,「只不过你要跟我睡同一间房间。」

*

「原来这是DIO大人的房间啊。」香草冰兴奋地看着房间正中间放着的一副有些破烂的棺材,抚摸着上面的依旧散发着金色光芒的「DIO」的字样,「真是令人怀念的啊……当时我还打扫过您的棺材呢,趁着您出来觅食的时候……」

看着DIO房间内散落一地的书籍,以及一个大书柜,上面摆满了各类书籍。香草冰似乎又想起了昔日在埃及时侍奉在DIO身边时,看着DIO吃完『面包』后,慵懒地躺在床上看书的事了……

「艾斯,你睡地上。我睡棺材。」DIO简短地说道。

「没问题。能侍奉DIO大人,我睡哪里都无所谓。」香草冰脸上绽开了笑颜。


Chapter 25. 邮递香草 III

「看来修罗场要开始了……」

荒木庄的庄众以为自香草冰搬进来,就是等于「你妈炸了」一样的生活。毕竟普奇肯定会看香草冰不顺眼之类的……


不过,似乎也相对相安无事。

毕竟普奇早上要去教会上班,而那时DIO正在被窝(棺材)里呼呼大睡。香草冰虽然在DIO身旁打着地铺,不过只要待在DIO身旁,他的脸上总会绽开笑颜。还经常在DIO去上夜班的半夜时分,躺在DIO的棺材旁边,偷偷地傻笑。而普奇回到荒木庄时,DIO一般都在玄关那里穿鞋子,准备去书店上夜班——两个人几乎等于寒暄几句,DIO就去上夜班了,而普奇也去吃晚饭。因此,香草冰与普奇之间几乎就只有吃晚饭的时候会碰面,并且两个人之间的空气冷得,似乎比外面的空气还要冷,如果Diego放瓶没开封的矿泉水在他们之间,估计很快就会冻成冰棍状的吧。

在荒木庄住下的这两天里,香草冰几乎就等于是在逗弄猫草以及用迪亚波罗的电脑上网的,虽然荒木庄非常先进,拥有wifi,香草冰自己也有手机可以上网浏览,不过貌似香草冰自身不大愿意……用香草冰自己的话语来说,就是特别无所事事。

到了第三天。

DIO忽然在临上班前,在玄关那里穿鞋子的时候,忽然对香草冰说了句,「艾斯,你跟我来吧。我带你去看我工作的地方——卡拉托蒂书店。」

「咦?」香草冰有些惊讶,但红晕还是爬上了他的脸庞,很快他就像是只得到主人奖赏骨头的大狗一般,露出了兴奋且激动的神情,「DIO大人,您真的要带我去您上班的地方吗?」仿佛是不愿相信一般,他又问了好几遍,仿佛要确认这是否真的一般。

DIO没有理会他,只是轻轻地说了句,「跟着我走吧。」他已经穿好了鞋子,推开了荒木庄的大门,外头正在下着雪,雪花纷纷扬扬地落在DIO的绿色工作服上。他走在了前头,香草冰见DIO走在前头,也鼓起勇气,默默跟在后面——两个人之间隔着一段几乎可以用绝妙来形容的距离。

「艾斯,恐怕你还不知道荒木庄是个怎样的地方吧。」走到去电车站的半路上,DIO回过头来去看香草冰,首先打开了话匣子,但内容似乎有些沉重,「那里其实是恶人们的修罗场。」

「修罗场?」问号爬上了香草冰的脑袋,他毕恭毕敬地说了自己的想法,「莫非DIO大人您在那里住得不开心吗?」

「当然啊,你觉得本DIO会这么轻易地上夜班吗?跟一群与『面包』差不多的人混在一起吗?不,虽然对于卡兹来说,我们都只是他的『面包』罢了。连那样的家伙都要屈居在这样的地方,你可想而知荒木庄是个怎么样的地方吧?」

「莫非有什么在前方阻挡着DIO大人?」香草冰一脸疑惑,「要是有什么阻挡DIO大人的话,我会帮您扫平这一切的。」

「倘若说,要我离开荒木庄,我就会马上变为灰烬的话……」DIO的脸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凝重神色,仿佛天上下的雪都落在DIO的脸上一般,「艾斯,你可别忘了,你跟我可是都被空条承太郎打死在埃及的,你跟我都是因为暴露在阳光之下化为灰烬的。」

「记得的。」香草冰低下头,仿佛浸入了昔日那涡卷着的黑暗记忆之中一般,过了一会儿,他才抬起头来,一脸坚定,「不过,我会始终如一地当着DIO大人的仆人!」

DIO不再说话,继续往前走着。两个人的脚印印在雪上,一前一后,仿若父子一般。两个人彼此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走到电车站的时候,雪才停息了。

「我打算明天回埃及。」上了电车后,香草冰首先打开了话匣,「总觉得在荒木庄里帮不到DIO大人什么忙。虽然我很想帮DIO大人缴纳房租,不过荒木先生貌似都知道您们交房租的钱是从哪里来的,所以我根本无法帮您交房租,呜呜,虽然很想帮DIO大人的……」

「如果回埃及的话,艾斯,我帮你订机票吧。」DIO难得会掏出手机,帮自己的仆人去订机票。

「不,不,我这不用DIO大人操心了。我会把自己寄回去埃及的。嘿嘿。」香草冰的脸又红了,笑容满面地说道。

「日本邮政会收你吗?」DIO惊呼了声,「wry,我觉得日本邮政不一定会收你的。除了坐飞机回去之外,大概也没有别的方法吧……」

「也是呢……虽然埃及邮政会收……第一次来日本,只知道DIO大人住在荒木庄,又不知道怎么来杜王町找荒木庄,所以我只好就把自己邮寄来了……」香草冰低下头,像是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般。

「那我还是帮你订机票吧,艾斯。」虽然在电车上不能用手机,不过DIO还是连上电车上的wifi,打开网页,准备给艾斯订机票。

不料,香草冰还是一把按住DIO的手,努力地挤出这句话,「不,不用,DIO大人操心的了!我,我自己会订的!不行的话,我就去问下吉良吉影或是多比欧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来到了卡拉托蒂书店。

书店的灯光橙黄,透出一种别样温馨的氛围。香草冰赞叹着,里面居然还不止是间书店,还有意大利餐馆以及陆彩’s Beauty Corner 以及陆彩’s clothes这个衣服品牌,而且还会定期举办不同的展览,上回才举办了Jojo的奇妙冒险相关展览。

DIO走进书店的Staff专用室,香草冰见主人这么做,也跟着他进去了。

店长见到DIO,就不容分说地说了句,「DIO,你有点慢啊!」然而,当他的视线对上了DIO身后那个戴着红色颈圈的、穿着不合身的黄色风衣以及黄色裤子(从DIO那里拿来穿的,因为香草冰邮递来荒木庄的时候,一直穿着那套黑色紧身衣服)的褐发褐肌男人时,脸上的表情从抱怨转为惊讶——

「DIO你这是搞什么呢?!」看到DIO带着这么个奇怪的男人进来,店长明显有些生气,说道,「你怎么带了个无关的男人进来呢?」

「呃……这,这是,我的……」DIO想要说出「仆人」那个词语,不过还是吞了下去,「瓦尼拉·艾斯,我的……」

「我是DIO大人的仆人。」香草冰毕恭毕敬地鞠了个躬,恭恭敬敬地说道。

「仆人什么的,你还是赶紧去工作吧,DIO。外面忙得不可开交,你得赶紧出去招呼客人。那个无关的男人,也出去吧。」店长把DIO与香草冰赶到外面去了。


香草冰眨巴着眼睛看着以良好礼貌待人接客、仿佛影帝上身的DIO,身材高大、金发碧眼的DIO在书店职员之中,似乎特别引人注目,不少人因为他的长相主动跟他用英语来问想要的书籍在哪里,不过DIO大多都是用日语来回复了。

「I want this book.」长相姣好的女性读者,拿着手机,凑上前来,向DIO展示了她想要的书籍,用着英语问道,「Could you please show me where the book is?」

「左边第三排的书架上。个人而言,那本书的作者写的东西的文笔还不错,情节也可看,总之是本不错的书,可以推荐给您看。」DIO用的是日语。

由于深夜时分,来书店的客人并不多。DIO基本都会在那时抽空来阅读书架上的书籍,再加上在埃及之时,他也经常会读书,所以他对这个书店里所拥有的书非常熟悉,很轻易就能回答女性的问题。

「Thank you.」女性读者向他挥了下手,表示感谢,然后走向了那个书架。

「DIO大人,这是您的新『面包』吗?」看到长相标致的女性读者,香草冰意外联想到了在埃及之时主动被DIO吸血的那些『面包』,兴冲冲地问道。

「艾斯,你声音太大了。」

「啊,对不起,DIO大人!」虽然DIO只是平静地呵斥着,不过香草冰就像是被碰触到哪个开关一样,连忙噤声不语。

「客人而已,艾斯。」似乎DIO对这个女性读者没什么兴趣,摆出了一副属于书店职员的神情,淡然说道。


在这一夜,香草冰也学着DIO那样,尝试着去接待客人。不过基本上没有人愿意理睬香草冰,多数要么就是去问DIO或是其他书店职员,要么就是径直地去到自己想要去的书架那边,找寻自己想要的书籍。

其实夜晚上的客人的确不多,尤其到深夜,根本没有客人。除了来品尝意大利餐的客人们外,还有的就是把这里当作家一般,来熬夜复习的学子们罢了。

趁着深夜,书店内几乎无人的状态下,香草冰拿着DIO给他的手机,连上了书店的wifi,订了一张第二天回埃及的机票。DIO还帮他在陆彩’s Clothes那里买了套类似于吉良的西装那般设计的衣服,让他穿上回埃及。

第二天清晨,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DIO就跟香草冰分别了。坐上开往机场的计程车,临走之前,香草冰一脸泪光地对DIO说,「DIO大人,我还会来杜王町探望您的!」


由于DIO在书店上夜班的钱几乎都用于交房租了——荒木先生严令要求房租的钱必须是庄内众人自己赚的钱,所以帮香草冰订机票、以及购置衣服的钱都是用普奇的钱。当第二天普奇看到自己的账户上少了三万日元,既是心疼,但又说不出什么来。

毕竟用他的钱的,是他最为敬重的DIO大人啊!


评论 ( 1 )
热度 ( 59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