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荒木庄】Family Affair 10-14

Chapter 10. 找工作-卡兹篇II


时间追溯到几天前。

「今天卡兹大人要去面试呢。」

多比欧细心地为卡兹套上暗紫色的西服,还帮他戴上领带。他一手执着梳子,细心地给卡兹打理着头发,帮他理开头发里的打结的地方,「卡兹大人,对面试来说,像这样一直披散着头发可是很失礼的,要不束起来吧?」

见究极生物缄默不语,多比欧还是拿了发圈,耐心地给他扎了个马尾,「原来卡兹大人扎马尾是这么好看的。」

卡兹口袋中的手机震动了下,接着响起了Bloody Stream的旋律,「等下,多比欧,我先接个电话。」在那那个尚未找到工作的月份里,卡兹还是去了研究人类社会,在此期间,他买了这部Samsu*g智能机,发现它不仅可以打电话发短信,还可以玩游戏,甚至通过app在网上来自己开店以及购物。卡兹决定等NGO那边的工作安定下来,就在网上开家店算了。

打电话来的是瓦姆乌,他说未来几个月内会来杜王町来游玩,听说杜王町会在即将来临的秋天举办一个非常盛大的祭会,他远在瑞士也看到了关于这个祭会的宣传。

他说,听说杜王町的红叶非常美丽,而且伴随着那些纷纷飘舞而下的红叶,人们在枫树林里摆摊卖东西放烟花的情景,他一直都非常想欣赏一次。虽然已通知了身在意大利的艾斯迪斯,不过貌似艾斯迪斯最近在忙着上司丽莎丽莎交待的工作,所以那次只有他一个人来这边了,如果不麻烦的话,他打算住在荒木庄里。

「卡兹大人,瓦姆乌是哪位大人呢?」多比欧好奇地问了一句。
「我的战友,我们认识了1万年了。」卡兹的声音里饱含怀念。
「时间还真长啊,卡兹大人跟瓦姆乌大人的关系绝对很好吧。如果他要住在这里的话,貌似二楼还有一间房间,不如让他住哪里?不行,不行,荒木先生说未来还有个房客来这里跟我们一起生活的……而且他还是按房间来租给我们的。」
「瓦姆乌那边的话,我来处理就行了。」卡兹把手搭在多比欧手上,柔声说道,「我得去面试了。」


NGO组织Love Animals的总理事名片上印着一个名字,「空条徐伦」。第一次去面试的时候,面试他的是个绿色短发的年轻美女,她自称名叫F.F,问了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后就让卡兹回去了,说是到时让他给电话总理事,再让总理事面试下。然后就给他了张名片,上面正正是这位。
前几天他给了个电话空条徐伦,徐伦对他的表现还算满意,并答应今天面试他。其实卡兹都是靠多比欧教的方法应对着这位NGO的总理事的。吃晚饭的时候,华伦泰听说卡兹要去NGO里工作,略有所思,但很快就给他递了张餐巾纸以及一杯豆浆,说,「我老婆昔日也是做这行的。」

NGO的办公室在一幢并不漂亮的政府机关办公大楼里面,门前栽种着一棵樱花树,听华伦泰说,NGO跟政治紧密相关,选举的时候,得到NGO几乎是得到美国半边天下。

嘛,政治跟究极生物无关。究极生物只是单纯敬畏自然才加入到Love Animals这个NGO组织里罢了。

搭乘着那部自己站上去有点摇晃的电梯,再走下两层楼梯,卡兹终于到达了Love Animals的办公室,空条徐伦早已在那里等待着他,她那头金发利落地扎成了双马尾,眼睛里带着一股坚韧不拔的意志,这令卡兹想起了多年以前看到丽莎丽莎的时候的情形。当然,面前的女性比丽莎丽莎更为年轻,更加带有活力。

「卡兹先生,是吧。」一般人看到究极生物早已畏惧不已了,但徐伦只是不卑不亢地直视着他。

「嗯……」

「您今年多大年纪?」

「1万……啊不,25岁。」卡兹事前看过乔鲁诺为他伪造的简历,并且多比欧也教过他如何应对面试官刁钻的问题。

「您是在意大利XX大学读的研究生吧?读的还是人类学,能不能介绍下这个专业相关的内容,或者介绍下你自己。」

「人类学,大概就是研究人们的风俗、文化以及语言之类的。虽然我读的是人类学,不过我却对人类与生俱来的慈善心理以及爱护动物的心理非常感兴趣……那大概就像是我对吸血鬼拥有一点温柔之心一样吧,所以我很多年前养了桑坦那,可惜多年前它已经死在墨西哥。」卡兹有些忘了多比欧教的话语,他唯有按自己理解的来回答了。

「您的回答真有趣。」徐伦挑眉。

卡兹忽然想起多比欧教授的方法,继续说道。

「多年之前,我在瑞士救过一只狗。那时,看到汽车快撞上它了,于是我……救下它了……」卡兹还是尝试去隐瞒了一点血腥的内容。

「那您还真有爱心。」

「不算爱心,只是有点害怕这自然……」

这句算是真心话。

「可以了。卡兹先生您可以回去了,到时我再通知是否录用您吧。」

忽然之间,徐伦放在办公桌上的手机唱起了歌曲,她赶忙拿起电话,看了一眼显示屏之后,就拿着手机跑了出去,卡兹也只有跟在她身后走了出去。

「阿纳苏?!我在工作啊,等我忙完再说吧。我知道我们这个月登记结婚,蜜月就算了吧,太爷爷老人痴呆着呢,爸爸在婚礼后又要出远洋考察了……奶奶身体也不是太好,只有妈妈一个人在维持这个家,我挺想帮她的……」

「徐伦……」电话那头传来了阿纳苏略带遗憾的声音,「我第一眼看到徐伦的时候就被你的可爱所吸引,蜜月这事没关系的,反正我工作也挺忙的。那后天晚上,我们在卡托蒂拉见吧,听说那里的意大利菜非常美味啊。」

徐伦挂了电话,看了一眼呆站着的卡兹,「卡兹先生,我们之间的面试已经结束了,您可以回去了。」

「啊,抱歉,我这就回去。」

卡兹看了一眼电梯口,迈步踏入了那台有些摇晃的电梯里。

时间点回到今天。

究极生物抓住吸血鬼的双肩,展开双翼,在夜色之中飞翔,一阵子就来到了卡托蒂拉这家新型书店的上空。离屋顶还有数米的距离。

「我有点不会如何放你下去。要不你自己跳下去吧,DIO?」
「wryy?」
「反正你以前也只剩一个头滚下悬崖的了。这种高度难不倒你的。」
究极生物一松手,吸血鬼就随着地球重力掉往屋顶上,一碰触到屋顶上,发出巨大的声响。然后究极生物也降到了屋顶上,他收拢起自己的双翼,夜风拂着他那黑色的长发。


「怎么徐伦这么久?」阿纳苏看着手表,右手上握着一束玫瑰花,等待着徐伦的出现。
「等了很久吗?抱歉啊。」过了一阵子,穿得稍微淑女一点的徐伦终于出现了。
「听说卡托蒂拉书店的意大利菜非常好吃,所以一直想带你来尝尝……」阿纳苏有些害羞地说道。


Chapter 11. 找工作-迪亚波罗 篇III

DIO穿着绿色的工作服,与卡兹一同从员工通道走入书店,由于他高大的身躯、外国人独有的金发以及湛蓝色的眼睛,自然而然地引来了不少顾客的围观,而更引人围观的是只穿一条兜挡布,赤裸上身站在书店的卡兹。

「Dad,没想到你会来。」长相丑陋、身材矮小的男人叫了一声。

「嗯呃……」DIO努力地在脑海中找寻着有关的记忆。有点讽刺的是,他想不起来了,他还以为除了乔鲁诺之外再也没人会这么叫他了。

「恩格罗?」在脑海记忆中逡巡许久后,DIO极其困难地憋出了这么个名字,他将视线投向坐在地上的迪亚波罗,「怎么迪亚波罗也在?」

「Dad,我现在是个漫画家,跟凡赛斯一起合作出了这么本漫画,自杀的兔子。现在还拍成了电影,但我的脑洞很快就用完了,凡赛斯的替身再现的死亡现场又不能满足接下来的故事发展,于是我们在追求新的素材。

「于是我觉得迪亚波罗先生简直就是最佳人选!自从看到他会死后复生之后,为此,我还特地不让别人报警叫急救车呢!」

DIO听到他这么说,头脑有点晕眩,只好说了句,「然后呢,恩格罗?」

「Dad,你要是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可是以作为『恶人的救世主』的DIO大人的儿子为傲。」恩格罗拍着胸脯,骄傲地说道。

「那你还是认错人了,我不叫DIO,他不叫卡兹,地上的那个姑且可以叫作迪亚波罗,其实他的真实名字是死章鱼。」

要是知道恶人的救世祖目前正在书店打工的话,这是多丢脸的事啊!DIO还是摆摆手,极力否认。

另一方面,徐伦跟阿纳苏手牵着手走入了书店,为了品尝这家店里最为出名的意大利料理。他们也挺惊叹,杜王町居然开了家如此特别的24小时营业的书店,简直就是囊括了杜王町最为新潮的东西,然而,一进门他们就吓呆了。

「恩格罗?卡兹穿成这样闹哪样?」徐伦马上联想到万恶的普奇神父可能就在附近,她赶忙喊了句,「Stone Free!」与此同时,阿纳苏的替身也出现了……

眼看就要开打起来,剑弩拔张之时,DIO却喊了一句,「停。」『The World』立即出现,世界顿时停止了5秒。

——冷静下来,DIO。你能应对的。

5秒内,他摆出一副书店职员的神情出来。

「小姐,我是这家书店的职员,请问您有什么要帮助的?」他指着地上的迪亚波罗说道,「这位先生正在阅读恩格罗先生著作的漫画,然后恰好恩格罗先生经过这里。小姐请问您要阅读这位先生著作的漫画吗?我觉得这只兔子虽然画得很血腥,但意外有趣。小姐,先生需要试着阅读一下吗?」

「普奇神父在哪里?」徐伦把牙齿咬得嘎吱作响。

「神父的话,大概在教堂里吧。您需要什么书籍,我跟您推荐一下。」

迪亚波罗跟卡兹惊呆地看着影帝DIO如何上身,不过作为书店职员来说,这也是极为正常的事。

「这位先生,那位先生坐在地上好像极为不舒服,麻烦赶紧扶他到一边……(吃掉吧)」DIO偷偷给卡兹使了个眼色,但这没有逃过徐伦的眼睛。

「你到底是什么人?」

「普通书店职员,要看我胸牌吗?」DIO微笑着问道。

「我再问你一次,你知不知道普奇神父在哪里?」

「神父在教堂里吧。」

空条徐伦都已经够麻烦的了,她旁边还是阿纳苏,主角光环x2,简直无比醉,虽然在这里可以解决她,但这绝对会惊动承太郎的,到时自己的性命……虽然反派天生最终炮灰命,不过反派还是要生存的,也要吃饭,应对房租问题的。

「徐伦小姐,我想问您,您认识这位书店职员吗?」卡兹插了句进来。

「不认识,不过我觉得他就是跟普奇有关的人,有可能就是爸爸口中所说的DIO。」徐伦依旧一脸憎恶。

「既然不认识的话,那他就是个普通书店职员而已。」卡兹耸了耸肩。

「我觉得您没必要为了这点事而大动肝火啊。」不知何时,迪亚波罗把多比欧的毛衣披在自己的身上,完成了人格转换,变成了多比欧,「我觉得书店职员尽了他的职责了,毕竟人家已经尽最大努力为您服务了。」

「算了吧,徐伦,没必要为这样的事而伤神。我们继续约会吧。」阿纳苏揽过徐伦肩头,「你今天想吃些什么呢?」

「我,我暂时什么都不想吃……」徐伦回过头,愤怒地瞪了DIO一眼,「我一定要查出你是谁!!!」


「当了恶人之后,想有份正当职业还挺困难的。」DIO耸了耸肩,「况且还是救世祖级别的。我还是去服务客人吧。」

「对了,这么说来,迪亚波罗算是有份正当职业了吧,作为你的素材而言。」待DIO走开去服务客人之时,卡兹问恩格罗道。

「嗯……」

「那我吃起饭来还挺困难啊……」

「其实也不用每天上班,一个月提供一次素材而已。我们会给最基本工资的价格的。……对了,那个男的是我Dad吗?」

「谁知道呢?」卡兹耸了耸肩,回答道,「我都差点忘了!我肚子快饿扁了,多比欧,我们走吧。待会叫你老板出来。」


Chapter 12. 工作人-普奇篇 I

夏去秋来,夏天如此短暂,周六日稍瞬即逝,杜王町再次迎来又一个秋天。只见路旁行道树染黄了叶片,迎面拂来的风萧瑟起来,路旁的商店里早已挂上冬装以及迎接圣诞的装饰。

埃里可·普奇,6月5日生人,意大利人,职业神父,一生格物致知,仅为觉察幸福之理。于十年前遇上DIO窥得一丝半毫幸福之理,然,数年前再遇空条徐伦,发生数场战事过后,死里逃生,搬至荒木庄。

好吧,在荒木庄看到DIO还活得好好的,普奇心里是开心得一晚睡不着的,当晚差点要搬过DIO房间里住了。可是一看到DIO只是在自己房间里摆着一副破破烂烂的棺材,并且只是在睡棺材,普奇还是打消了这念头。

其实只要能跟DIO大人住在一起就好,普奇心想。

普奇凭借着自己以前在神职界的名声,很快就在杜王町教堂找到一份工作,同样也是神父。作为神父有时要去慰问监狱,有时要去敬老院跟老人家们谈心,有时还要去孤儿院沟通资助问题……毕竟,作为神父,不可能一直像以前在「水族馆」那样在作恶,还是要做神父的本职工作的。

于是,普奇忙得不可交加。

不过,无论多忙,普奇还是会在上班时刻打个电话给DIO的。虽然大多时候,DIO沉浸在梦乡,根本没有听到……即使醒了,DIO也未必去听,大概是从冰箱里拿出血袋享受着。

今天难得的,普奇可以坐班忏悔室听别人忏悔,居然有人来忏悔。其实也不算是忏悔,只能算是倾诉烦恼,以及为对方解开心理负担吧。不过神父有为对方保密的原则,所以普奇选择了倾听。

「我最近被调去担任负责杜王町秋叶祭的安排这项工作,不过由于我是被新调去一个新部门作为负责人,对新的同事们并不大熟悉,最近工作可能逐渐忙起来了。并且好朋友长年出外考查,他每次临出外的时候就会把他女儿托付给我,毕竟只有他妻子一个人维持一个家也挺麻烦的。不过他女儿最近要结婚了,但我不知道她跟她爸爸说了没。要知道他女儿挺叛逆的。如果我去告诉她爸爸的话,估计她会跟我吵一架吧。她妈妈都有点管不住了。」忏悔室那头传来了一记男声。

「您的意思是,工作与朋友之间的事难以取舍吧。」

「嗯。毕竟我跟这个朋友去过动荡不堪的埃及,出入过战场。算是生死之交吧。」

普奇缄默不语。

过了一阵子,「等我一阵。」他走出了忏悔室,去拿了一盘樱桃过来,他打开另一边的门,看到与自己年纪相当的红发男人有些愕然地坐在忏悔室内,不过见是值班神父,他有些放下心来了。

「我想知道你是如何品尝这盘樱桃的。」普奇将樱桃盘子递给红发男人。

「如何品尝的……我一般会……」红发男人拿起一颗樱桃,然后含在嘴里细细品尝,还发出了rerorero的声音。「我挺喜欢吃樱桃的。」

「我把这颗樱桃当作你的工作,另一颗樱桃当作你朋友交代你的事,这两颗樱桃是连在一起的,不能分开的。如果是我的话,我大概会两颗樱桃一起来品尝吧……」普奇拿起一对樱桃,放入口中,开始慢慢咀嚼。

「你的工作跟你朋友的事就像是两颗孪生子般的樱桃,你不能只吃一边,只能两个一同解决。至于解决方法的话,我觉得你先把你自己认为重要的事先解决了,譬如你觉得你朋友那边比较重要,那你先打电话告诉你的朋友……工作比较重要的话,那就先解决工作吧。」

普奇把吃完的樱桃吐在手上,秀给男人看,两颗樱桃核与樱桃茎都完好无损,「这样就算是完美解决一件事了吧。」

红发男人点点头,「的确。谢谢您,神父。」

「不用。」

男人临走前,普奇还送了他张「上帝爱你」的CD。目送着红发男人逐渐远离教堂的身影,普奇努力在脑海中搜寻着这个男人到底是谁的记忆。

「等下,那个男人不是……花京院典明吗?」

普奇在埃及时曾与他有过一面之缘,不过却被浑身散发着强大主角光环与气质的空条承太郎所吸引,却几乎忽视了这个站在承太郎身旁的红发男人。没想到居然能在杜王町遇上他,这简直奇遇。

等下,要是空条承太郎出外考察,花京院典明身在杜王町的话,那么徐伦也在杜王町,而且听他的口吻貌似徐伦快要结婚了……对象不用多问,肯定是谈了好久恋爱的阿纳苏了。

如果他们结婚的话……

神父忽然感到一阵毛骨悚然,他感到自己的灵魂深处都变得冰凉了……似乎自己的『White Snake』背叛了自己一般,把灵魂DISC都抽了出来一般。


只听到教堂外面传来了一记好听的男声。
「嗯,是教友阿纳苏先生吗?准备登记跟空条徐伦小姐结婚?教堂有空闲的时间是……唔,两周后吧。」
作为教徒的同事查看了教堂的空闲时间表,说道。
「好的,谢谢您。」登记以及留过电话后,阿纳苏满脸春风地离开了。待阿纳苏离开后,一脸死相的神父从教堂的灰暗处走出,拍拍同事的肩膀。
「那位先生结婚的那天,能不能帮我换个班……?」
「貌似不行……其他神父有事……」那个同事坚决地摇了摇头。
「『White Snake』,抽取他的记忆DISC!怎么都要把我的班跟其他神父的换了……」
「……」


不过神父下班后却是一脸死相地回到了荒木庄,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刚好遇上换上了绿色工作服准备出门上夜班的DIO。DIO的手上还带着一点血迹,估计是刚才去附近袭击下班路过的女性了吧……
「DIO大人,您这是去上班吧?」
「嗯。」吸血鬼点点头。
「您的手上还有一点血迹。要不要我帮您清理?」普奇唯一感到自己是从工作中抽身而出的,大概就只有看到DIO的时候吧。他掩盖不住自己心中的兴奋,殷勤地问道。
「好……」
听到吸血鬼迟疑了下才憋出个「好」字,普奇就屁颠屁颠地拿出自己的手帕,细心地为DIO清理着手指上的血迹。
「上次我们好像聊到,幸福就是一口有活泉的井(箴5:15),如果您这个星期六不用再上夜班的话,我们继续聊吧。」
「没问题,我去上夜班了。」DIO随意地应付了句,就去上夜班了。

能跟DIO大人一起聊幸福相关的事,就已足够了。
神父几乎开心得快把徐伦的婚礼会在自己工作的地方举行给忘却了……

Chapter 13. 工作人-吉良篇 I

吉良吉影每天都在认真工作,上班前给猫草浇一浇水,然后喂点剁碎了的鱼干给它吃,晚上8:00下班后,在路上的超市买了打折熟食便当秋刀鱼,然后回家剁碎了,继续喂猫草吃。照顾完猫草后,他就去洗澡,然后睡前喝杯牛奶,做20分钟的柔软操后睡觉。

仍未搬到荒木庄前他是度过着这样的生活,搬到荒木庄后他继续过着差不多的生活,只是多了几个室友跟一只宠物。他原以为小蜥蜴Diego会跟猫草相处得不习惯的,不过看样子也不会。小蜥蜴一般都喜欢咬着自己的尾巴,很少说是去故意逗弄猫草,而猫草多数只是在阳光下惬意地舒展着自己的叶子而已。

两个多月前卡兹跟迪亚波罗搬了过来荒木庄。卡兹对华伦泰可以从其他世界召唤出其他的「自己」这种能力非常感兴趣,然后从吉良这里得知了替身的存在,并且从法尼那里得到了一只「圣人的眼睛」而拥有了能看到替身的能力。

夏天尚未过去,荒木庄的房东荒木先生打电话来,说是要征收房租,如果收不齐房租就告知乔家人,没有工作的都纷纷出去找工作,一个月后基本都找到了工作。然而,倒霉的是,虽然找到了工作,不过似乎跟乔家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卡兹找到的工作的上司是空条徐伦,虽然徐伦不知道自己的手下曾与自己的太爷爷战斗过。而吉良还以为自己之后应该不会跟乔家人有任何联系的……

然而。

「吉良,上头下了调令。你不再属于这个部门,调往负责秋叶祭活动的策划部。」今天上司让吉良进到自己房间,如此说道。

「秋叶祭?」听到这个名词,吉良心生疑问。

「大概是多得汇率下跌,日本经济回暖的缘故吧,我们龟友最近规模扩张得很厉害。并且将触角伸向了城市活动、房地产等方面……秋叶祭是这个秋天在杜王町举办的活动,这活动会在杜王町著名的红叶一条街——六壁游步道上举办。」上司,不,应该被称为原上司的人这么说道,「详细的我也不大清楚,你得问下你那边的上司。反正我的上司挺赏识你的,说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所以就把你调往如此重要部门了。」

*

策划部啊。

吉良一边收拾着自己桌上的东西,把它们都放入纸箱中,一边思忖着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调往策划部之后,估计生活比现在还要忙了,他接下来要跟新同事一起搞活动,而且秋叶祭还算是杜王町内比较大的活动。到时不仅会是杜王町内最大百货公司龟友会摆摊兜售打折商品,并且还有各种各样的玩意,甚至活动第一天还会请上杜王町出的名人来进行剪彩,譬如岸边露伴……

到时指甲长长了就很难剪了,要是日后的生活比现在还忙的话……吉良忍不住把手指放在嘴里,狠狠地咬着自己的指甲,咬到那变得血肉模糊,几乎看不出形状为止……

冷静下来,吉良。不过怎样都得去那边报道。仿佛听到了已逝的父亲的声音,吉良停下咬指甲的动作,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般搬起纸箱,走入策划部。

一走进策划部,就看到一个红发男人正微笑着迎接他,「你是吉良吉影吧,我是策划部一科室科长花京院典明。听东方部长说您是个难得的人才,所以交与我管理了。」

科长亲自迎接他,这让吉良很是为难。不过见这位策划部科长算是和蔼可亲,有些安下心来了。先把东西放好在自己位置上,接着就跟着科长走到了他的位置上,花京院科长从一旁拉了一张椅子,让吉良坐下,然后自己去倒了一杯茶,首先就开门见山地说道,「你知道我们策划部是干什么的吧。」

「嗯,算是知道一点吧,毕竟秋叶祭的广告已经打得满街都是。」

「策划和办理秋叶祭相关的事宜只是个一个方面,除此之外,龟友杜王町分店所有大型打折促销活动都是靠策划部出的点子。

「可惜你是最近才调过来的,否则秋叶祭的宣传肯定更为盛大。」

「您的意思是?」

「秋叶祭大部分都是靠龟友赞助的,大部分摊位都属于龟友。其实秋叶祭更多像是个龟友与政府合办的活动。

「吉良,我把秋叶祭的资料发给你。你自己好好琢磨下,然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出外去布置秋叶祭的场地了。」

*


虽然许久没跟自己的爸爸打过电话,并且跟阿纳苏还是刚登记,不过这次由于自己的阿纳苏的婚礼的日子越来越逼近……并且妈妈跟爸爸的战友也多次说过她,是时候给自己的爸爸打个电话了。空条徐伦犹豫了许久,还是拿起了手机。

「爸爸,我是徐伦……我要结婚了,婚礼在两周后举行,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吗?」

*

「你不知道徐伦姐快要结婚了吗?」
穿着合身的西服(虽然对他来说极其不适应),回到办公室,卡兹就听到F.F的大嗓门。
黑发女人——艾梅斯皱起眉头,「我当然知道。」
「不知道你跟天气何时才能在一起呢?据说天气还有个哥哥……」
「我跟威斯的事还没定下来呢……」艾梅斯转动着办公桌上的笔,略有所思,「F.F,你还是赶快去工作吧,上头已经给我们定好了秋叶祭的摊位了,趁着秋叶祭这个机会,我们也得好好地展现一下我们组织呢,宣传一下保护动物爱护环境这件事呢。」

卡兹沉默不语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这才发现自己的桌上,徐伦给他放了一张用白色的信封装着的请帖。他打开信封,拿出里面的请帖,阅读着上面的文字,
「诚邀卡兹先生参加 空条徐伦跟纳鲁西索. 阿纳苏 的婚礼。婚礼将于X年X月X日(两周后),于杜王町教堂举行」
 上面还附着徐伦身穿白色婚纱抱着穿着黑色燕尾服的阿纳苏的照片。 


Chapter 14. 工作人-法尼篇 I

法尼自从从美国总统这个无比位高权重的位置上退位后,不知怎的,忽然兴起了去扶持培养教育事业的念头,斯嘉丽以前做的也是跟教育有关的NGO事业,貌似教育这块「餐巾纸」越做越大,权力越发增大,人的身边越是出现更多的狂蜂浪蝶,法尼就通过SBR大赛结识了史提尔的妻子露西,之后与露西的关系就跟克林顿与温莱斯基一般。

之后就顺其自然地被斯嘉丽发现,跟露西分手,并且还给了她一大笔费用,几乎净身出户一般与斯嘉丽分居……幸好没被好事的记者们采访追踪得到,要不报纸头条肯定就是「前总统法尼·华伦泰热爱人/妻乱/伦」之类的猎奇的、哇众取宠的文字了。

美国肯定就是呆不下去的,毕竟黑人势力越发增强,而6年之前,美国也选举出了第一任黑人总统——眼见种族问题越发缩小,美利坚合众国越发强盛,法尼就决心搬到杜王町来发展教育事业了,反正跟斯嘉丽只是名存实亡的夫妻而已。搬来之前,他遇到了也准备搬来杜王町的小恐龙Diego(虽然看起来更像是小蜥蜴),不知怎的就收留了他,然后来到杜王町后,知名漫画家荒木飞吕彦先生联系了他,说是有房子可以租给他跟Diego。

之后就顺理成章地搬进了荒木庄,凭借着以前积攒的一些资金,法尼在隔几个街口开了这家幼儿园——虽然昔日情人露西只有10多岁,不过法尼自认对低于10岁的小鬼没兴趣。自己以前虽然出入过伊拉克战争的战场,跟D4C一起立过无数战功,才被选上了当总统。但更多的原因是,自己曾跟斯嘉丽一起大力支援教育事业,所以对教育事业的感情更为深厚。

不过要堂堂前任美国总统去干幼儿园校长的事,法尼还是感受到压力跟困难——他要经常带着小Diego去陪孩子们玩。

譬如,虽然在孩子们睡觉的时候,自己能够不发出脚步声去照看,不过小Diego却是一边叫着「Kuaaa」或是「wryyy」冲进孩子们的寝室,结果孩子们被小Diego吵得哇哇大叫、泪流满面。

譬如,法尼聘请的看护老师们的长相过于可怕(可以参考SBR里照顾露西的护士们的芳容),吓得孩子们又在president面前哭个不停。

其他的,孩子们拉得满床屎尿,呕吐之类什么的,在法尼看来已经不算什么了。

不过有时也挺头疼的。

小Diego在孩子们的好奇目光注视下,被孩子们玩弄着它那条带着黄色字样DIODIO的绿色尾巴,结果孩子们一用力,扯得小Diego感到自己的骨髓里都觉得疼。于是他只好一边抓住自己的尾巴,一边大叫着「wryyyyyy,疼疼疼……不要抓我的尾巴啦!」,然后慌慌忙忙地跑到president身后躲难……

或者小Diego偷偷地把虫子放进女孩子的裙子里,把男孩子的玩具分解了,用小尾巴把某一桌上孩子们的饭菜扫下来,惹得孩子们哇哇大哭……

又或者看护老师们被孩子们捉弄了,老师们前来告状诸如此类的事……法尼都必须要处理。

Diego的尾巴被扯,法尼只好给他一杯豆浆跟一张餐巾,看着Diego心满意足地喝下豆浆,打了个饱嗝,神情平静了之后才放心。有时Diego还会在幼儿园里吵嚷「wryyy……法尼,我要吉良做的饭菜,(喝豆浆)kuaa……」之类的令人头疼的话语。

至于被Diego欺负了的孩子们的话,法尼只好采取常用的「壁咚」法,将受到欺负的孩子逼到墙角,用着最温柔的语气,和声和气地说道,「不要怕,孩子,校长是不会伤害你的。有什么事可以跟校长说的……」

由于法尼身材庞大,孩子们被逼到墙角时,面对着法尼那庞大身躯以及落下的庞大阴影,吓得瑟瑟发抖,哭得比以往更凶了……

有些早熟的孩子面对此情形,赶紧从口袋里掏出爸爸妈妈给他上学路上买零食的、为数不多的钱,递给法尼,哆嗦着说,「校长,我只有这点钱……」

「孩子,校长都说了,不会伤害你的……」

至于看护老师们的抱怨,法尼只好使出反派角色独有的「和善眼神」,友善地盯了一眼那些看护老师——那些看护老师之后基本都默不作声了——毕竟此时此刻的幼儿园校长,昔日还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的总统。

这天,照常上班的日子。

法尼照常带着Diego去幼儿园上班。

幼儿园每日的日常大都都是陪孩子们做些游戏,法尼有时会现身在园内,教孩子们唱美利坚合众国的国歌,或是美国一些童谣——不过大多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办公,透过窗户看孩子们跟看护老师们以及小Diego玩耍。

孩子们知道Diego是只会说话小恐龙——这种事告诉给他们父母听也无妨,因为他们的父母只会把这当成孩子们美好的幻想罢了,要是去到其他地方,估计Diego要么会被锁进研究机构,要么会被人道毁灭,所以还是留在这种拥有梦想的地方比较好。

这天也是,法尼陪孩子们玩的日子。

「校长先生,你的名字怎么写?」有个男孩子问道。

「我是外国人,所以全部都要用片假名来写——ファニー。」法尼算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一笔一划地教着孩子们写字。

「好奇怪的名字,我叫助荷(じょに)。」

法尼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以为自己又要遇上乔尼了,不过见男孩在纸上一笔一划地认真地写出了自己名字的汉字写法——“助荷”——看来不是乔尼,法尼放下心来,松了口气。

「对了,校长先生,你知道秋叶祭吗?我妈妈说会带我去看的。」男孩兴奋地说,「秋叶祭貌似是很大很大的盛典啊,街上全部是写着秋叶祭的画。」

「嗯,知道啊。」

然而,听到「秋叶祭」这个词,在场的几乎一半的孩子都哭了起来。

「呜呜……妈妈不在家,带不了我去。」

「呜呜……我也好想去。不想上学……」

法尼听到哭声,瞬间有些手足无措,差点想让D4C把所有孩子送去另一个时空的了——不过冷静下来之后,还是面带笑容地说,「要不,让小Diego来为我们举办一个秋叶祭吧。」

「wryy?」

「那天大家来比赛画枫叶如何?小Diego首先用尾巴来画枫叶如何?」

「kuaa,我无所谓啦。」

暂时安抚了孩子们的情绪,法尼抚摸着疼痛着的脑袋,小Diego爬到了他的肩膀上,悄悄地在法尼耳畔说道,「其实我也想去秋叶祭啦,法尼。」

Diego的声音里饱含着恳切。

「可惜要上班啊……」法尼皱了皱眉,「你得搞定上班这张『餐巾纸』。」

「我那天请假不来,跟吉良一起去秋叶祭……kuaa」

「还是喝豆浆吧,Diego。」不知何时法尼用D4C从其他世界召唤出许许多多个法尼出来,他们有些强硬地扳开Diego的嘴巴,而本体的法尼露出了比面对孩子时更为和善的笑容,手中拿着一杯豆浆,强行将它倾倒入Diego的嘴巴里。

「这样子吧,我们来做个交易。秋叶祭为期一个星期,你只要第一天的时候来上班帮孩子们用尾巴来画枫叶就行,之后那一天就可以跟吉良去秋叶祭了。」

「唔唔唔,好……」被强行灌入了豆浆,Diego说话都有些含糊不清,只好答应。

「那就这样定了。」


评论 ( 1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