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Steampunk/吉良忍】从你开始 七章

实在太忙,暂时更一章。坑真的挖得太大了,而且节奏不是一般的慢,希望后面能刹住车。

我已尽量尝试把Q写得萌了,希望大家也会觉得他有点萌(。


07

 

千竿风瑟瑟,我岂忘君颜。

——大贰三位(999?——?)


妇人会给自己介绍的工作是帝都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工作。忍招了一辆人力马夫车,打算乘坐其前往。帝都大学附属医院离位于江户火车站附近的自家有些距离,步行的话也需30多分钟,掂量了一下,忍还是选择了乘坐人力马夫车。

 

人力马夫车经过了在大正3年(1914年)竣工的江户火车站,宏伟的建筑物令忍不禁抬头仰望它高耸的绿色圆顶与红色外墙,无数的白色窗户就如幕布上的璀璨的星星。

 

崭新的汽车并排停在江户火车站的前面,浩作跟自己提过,想为自家购入一辆汽车。不过忍以等我们的孩子出生为由拒绝了,现在看来自己的判断还是稍落后于他,以自家的财力确实能购置一辆汽车。

 

在江户火车站前,小摊贩在向自己兜售江户火车站的手绘明信片与地图。水彩油画好看地在纸张上晕染开来,忍掏出钱来购入了一张。隔壁的报刊亭上的木质架子上摆着马克思编写的《资本论》。由于这本书在日本岛内发行,就在几天前的上野公园(7)内召开了第一次的劳动节的聚会。那时忍在火车上遇到Q之前,就已听到火车的乘务员与其他乘客之间窃窃私语地议论此事。

 

不一会,她总算来到了帝都大学附属医院,在付过车夫车费及谢过他后,她便迈步踏入了帝都大学附属医院。

 

向问询台的护士说明过自己的来意之后,忍被带到了院长的办公室。简短地聊过双方相关的信息后,院长便拍板决定让忍在此工作。多亏了妇人会,不然单凭忍自身的力量,根本无法找到这么一份相对较好的工作。

 

她退出了院长办公室,迎面就见到了靠在白色墙壁上的Q。Q身上依旧穿着那套蓝色的西服,墨染色与奶白色的纹路在西服上游走,似乎融入了医院内的消毒水味道中。见到忍靠近自己,他伸出戴着白手套的手,把自己头上那与西服同色的绅士礼帽摘了下来,露出了一头短短的寸头金发。他似乎想对忍说些什么,还没等他嘴唇翕动,忍指了指走廊尽头——从走廊尽头的门扉出去就是医院的中庭,供病人休息与散步的地方。

 

Q点了点头,忍提着和服的下摆走在前头。Q跟在她的身后,忍身上的二蓝色和服就如一朵绽开的蓝色牵牛花。而跟在她身后的Q则如花朵下面的墨绿色叶子。他们一同穿过医院昏暗的走廊,来到阳光明媚的医院中庭。

 

似乎除了自己,没有人能看到Q。如果在众目睽睽之下与Q对话,大概会被人当成异类。忍选了个栽了牵牛花的花坛前,此处似乎不会有人经过。她坐了下来,Q也在她的身旁坐下。夏日即将来临,蝉迫不及待地潜伏在医院中庭栽种的各种异木上,等待褪去自己腐朽的褐色皮肤后,发出代表夏天到来的震耳欲聋的声音。但此时正是好时节,空气当中只弥漫着青草与绿叶的香气,春季的花刚刚枯萎,再过一段时间在江户各处就能看到怒放的各色牵牛花。(8)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Q?”忍问,似是日常茶饭事般的问题。

 

“我是死神,会来到这里也不奇怪吧。”Q看向了另一边,没有去看忍的脸,“医院是阴阳交界的地方,对我们死神来说,这里是收割灵魂最为方便的地方。”

 

“我还以为你会长着一个牛头,或是一个马头,拿着三叉戟出现。(9)看来我错了,没想到你会是一个长着普通人脸的……死神。”

 

气氛瞬间变得尴尬。但Q没有生气,他将手伸向花坛,想要摘下一片牵牛花叶,结果他还没碰到那株植物,离植物还有一些距离的地方时,植物立即变得枯黄,耷拉了下去。他只好把手收了回来。

 

“之前地藏菩萨称要一改日本灵界的风俗。(10)于是改制后,所有的死神都不能像以前那样长着动物脑袋。我们从此获得了人类般的脸庞。”Q坦白,“只是没想到你能看到我们。”

 

“要是绝大多数人能看得到你们,估计都会惊慌失措吧。”

 

“的确,所以我们可以在人间界毫无限制地自由活动,可以偷偷地去卖纸蝴蝶的小摊上偷一只纸蝴蝶,也可以去卖煎饼的小摊上偷一个煎饼……”Q的手上出现了一个金黄色的煎饼,他有些落寞地说道,“其实我根本没办法吃下你们人间界的食物。所以你对这个感兴趣吗?”

 

Q小心翼翼得如一个对恋爱方面初出茅庐的小伙,将它递给了忍,“你要吃吗,忍?我没有办法品尝它的味道。”

 

忍蹙眉,摆手,“这可是盗窃行为,我怎么可能接受你的好意?”

 

“也是。可是我作为死神,只能看看这人间界的人们心满意足、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手上热气腾腾的食物。我能吃的只有灵魂。”Q叹了口气,无奈地道。

 

他解开了自己的外套西服的扣子,从内衬里掏出了更多的东西:蓝色的纸蝴蝶、长相奇异的人偶、白色的贝壳、放久了有些发霉的饭团……他的衣服内衬宛如蕴藏了一个宇宙。不久之后,他掏出来的东西堆满了忍的四周,眼看这些杂物就要堆满整个花坛,并且Q还在源源不断地从里面掏出物品。忍无奈地叫道,“够了,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这样啊……”Q露出了个苦笑,霎时间愣住了。他明显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你的这些东西都是从别人那里偷过来的!”忍忍不住发脾气,“在你把它们都物归原主之前,我不会再理睬你!”

 

尽管她算是个性情温和的女性,甚少对某些事情感到愠怒,但此刻Q的所作所为的确与她心中的原则不符合,她面对Q确实感到了有些束手无策。Q的热情令她有些无可奈何。Q那热情尽管是出自他善良的内心与动机,但此刻的确令她觉得Q有些情商低。哪怕Q现阶段并没有对忍做出特别过分的行为。

 

Q开始伸手去收拾自己掏出来的那些杂物,忍咬着下唇看着他把它们逐一塞回自己的西服内衬里。

 

Q垂下头,将一张长得很像猫的粉色狐狸面具拾起,忽然开口道,“抱歉,我不知道这样会引起你的不快……”

 

他的道歉如此苍白且无力。忍听了后,眉头皱得越发深了。她站起身来,俯视着正在收拾的Q,道:

 

“以后,请你别来找我了。”

 

话语刚一出口,忍就后悔了。

 

“……”Q有些震惊,但还是选择缄默不语,过了一会才道,“你是第一个我开口对话的女性。”

 

但忍再也无法把那句话收回,只能强撑着转过身,别过头不去看Q。她故意地把离开的步子踏得很大声,用以掩盖身后的Q微微的无奈的叹息声。


(7)指大正9年(1920年)5月2日,日本初次五一劳动节聚会召开。作为会场的上野公园上聚集了15个劳动团体,5000人的劳动者。

(8)日本多数会在7月6日—8日举行夕颜节(牵牛花节)。

(9)指传统文化中的地狱使者牛头马头。

(10)日本的传统文化中地狱统治者多为地藏王(菩萨)。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