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荒木庄】Family Affair 36-40(完)

Chapter 36. 荒木庄保卫战 II

「奇怪传闻是指包括内有恶犬之类的事吗?」吉良问道。

「不,不是这样。而是将这所房子闹鬼的传闻传开,让人不敢靠近这间房子……这样的话,拆迁队就不会靠近这间房子了。毕竟没有人愿意靠近一间闹鬼的房子,除了都市探险家以及灵探。」形兆慎重地说道。

「原来如此,不过怎样才能搞得这幢房子闹鬼?」普奇问道,「我日后还能跟DIO大人在餐桌上谈论幸福相关的问题的吗?」

「其实最简单的就是发出某些奇怪声响啊,凌晨时分,让人看到奇怪的鬼怪。前提还是,要有人来散播谣言。」形兆托着下巴说道。

「这种事让吉良去搞就得了吧……」第一时间,卡兹搭上了吉良的肩膀。

「开玩笑。我可是最讨厌这种……」吉良想要摆手拒绝。

「还是拜托你了。」DIO也亲昵地搭上了吉良的肩膀。

「你……」刚想要反驳,吉良想了下,还是垂下头来,放弃了,答应。

「女鬼的话,就让迪亚波罗来扮演吧,我觉得没什么违和感。」DIO提议。

「粉红色的、带着霉菌般的花纹头发的巨胸女鬼吗?」迪亚波罗差点没把吃到嘴里的饭菜吐出来。

「可以考虑,到时可以再拆迁队面前点汽油自焚,简直毫无违和感。况且迪亚波罗你的身体也可以再生的吧。」几乎所有人都在点头赞同这个意见。

「那,DIO、卡兹、法尼他们要干什么?」迪亚波罗一脸黑线地看着尚未被安排的DIO、卡兹跟法尼,「论扮演女鬼的人,我觉得法尼也很适合啊。卡兹你也可以吧……」

迪亚波罗反诘道,「反正也是把白床单套在身上就可以了吧……另外DIO可以直接扮演那些西方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吸血鬼吧,套个黑披风就行了。」

「那普奇要干什么呢?带领一队灵探过来,然后证明这里有『鬼』吗?」很快法尼就摆出了另一个问题。

「这个应该是在吉良散播谣言散播得差不多的时候才要做的事吧……」形兆托着腮道。

「那我跟猫草要做些什么呢?」一旁沉寂多时的Diego开腔问道,「我们也想帮上点忙啊……」

「你们应该是负责在凌晨时分弄点奇怪声响出来吧。」形兆轻轻地拍了拍Diego那个戴着DIO花纹的帽子的头,「反正那时我跟仪泰也是这么搞的。」

「这么搞的话……不会让荒木先生有意见的吧……?」吉良小声在下面嘀咕着,不过想到自己如果不守护好荒木庄的话,很快也就会跟DIO、卡兹、迪亚波罗跟普奇一起消失在这世上。取代他的人格将会是另一个吉良,他也只好暗暗地下了决心来保护这幢独属恶人的房子。


「吉良,你拉我进厕所干什么?而且看你最近好奇怪啊,不仅换了个发型,连发色、装扮也换了。」看着日益奇怪地转变着的同事,阿布德尔有些不满嘟囔道。

「我告诉你……我所住的地方,其实是有鬼的……」吉良没有理会阿布德尔的疑惑,做出了自认为是最煞有其事的神情,毕竟要一直都不希望引人注目的吉良说出类似于传言一般的话语确实很困难,不过吉良现在只能硬着头皮,顶着上了。

「吉良,你最近很奇怪啊……」阿布德尔无奈地叹了口气。

「奇怪?不,不,我很正常。我最近连住处都换了。」吉良摆摆手,煞有介事地说道,「要不是因为那里闹鬼的话……」


通过吉良在同事之间以及相识之人传播,以及多比欧跟卡兹在网上发帖散播「荒木庄其实有鬼」的谣言的努力——人们渐渐地把荒木庄附近当成了一个都市怪谈的诞生地。并且通过DIO、普奇跟法尼的努力,把荒木庄一楼里原本轻松舒适的一切搬到了二楼,还往一楼的墙壁上加了很多Diego尾巴上的DIODIO般特色的涂鸦,这样才勉勉强强地拼凑出了一种荒木庄是鬼屋的氛围。

不出10天,整个日本都知道荒木庄在闹鬼的事了。

此时就是普奇登场的时刻了,神父煞有介事地在某个凌晨带着一堆灵媒以及都市灵探来到了荒木庄,然后还在自己的脖子上戴上银质十字架,煞有其事地对灵媒以及灵探们说,「我们已经到了传说之中闹鬼的荒木庄了……」

女鬼A(迪亚波罗饰)轻飘飘地从屋内「飘」了出来,在普奇与灵媒、都市灵探面前阴森森地笑着,只见「她」粉发飘飘,手执一把大刀,一个手起刀落,就把自己的头砍了下来,瞬间鲜血四溅,吓得都市灵媒以及灵探们一阵毛骨悚然,立即哭爹喊娘想回家。

然而,普奇还是面不改色地向「她」亮出了银质十字架,怒吼道,「恶魔,回你的地狱去吧!」

迪亚波罗听到普奇这么一怒吼,捏着嗓子尖叫着,「我好恨啊……我好恨啊……(棒读)」

猫草在荒木庄的二楼,对着扩音器扯着嗓子叫着,「喵~喵~喵~」

结果那些灵探灵媒一听到迪亚波罗这么一喊,外加猫草还在「不识时务」地喵喵叫着的背景音乐,哄然地就笑出了声来。

「这里的鬼怎么好笑,哈哈。」(灵媒A)

「简直就成了游乐场里的鬼屋了啊。」(都市灵探B)

「不,游乐园鬼屋也比这个可怕好么?」(灵媒C)


站在荒木庄大屋的阴翳之下的,披着黑披风以及黑斗篷的DIO,以及早已用白色床单包裹好身体的法尼看到此情此境,忍不住用手撑住额头,用力地摇了摇头——看来自己再也没有出场机会了。


Chapter 37. 荒木庄保卫战 III

伪装鬼屋作战失败的第二天的晚餐桌上。

「还好事后普奇把那堆灵媒灵探的记忆抽取了出来,省了不少麻烦。」DIO撑着额头,看着书,无奈地说道。

「幸好DIO大人您没有出场。要不更加惨不忍睹。那群灵媒估计笑得更加厉害——怎么西方的鬼也来东方了之类的……」普奇有些残念地低下了头。

「本DIO故意过来日本上吊,不行吗?」DIO反诘。

「不,绝对没有不行!」听到DIO的反诘,普奇的头比先前更低了。

「不过,拆迁队的人明天就要来了。我们该如何面对他们呢?」吉良把问题摆了出来。

「……」众人不由得陷入了沉默。

「其实,最好的方法,还是……让荒木先生过来杜王町的荒木庄,跟他好好地沟通一次吧。他应该能帮到我们的,而且以荒木先生的名气,应该可以压住拆迁。」迪亚波罗沉思了一阵,说道。

「我已经跟他打过电话了。」吉良摊手,「可惜没办法,他还是不答应。我觉得现在我自己越来越像另一个吉良了,譬如越发迷恋上现在自己拥有的这对美丽的手,也不大想追求幸福平静的生活了……真害怕自己就此变成另一个人……而且荒木先生远在东京,他工作那么忙,会愿意过来荒木庄的吗?」

「不仅是你一个人去跟荒木先生去聊的吧,我也有责任的。好歹我也是个庄内住客吧。」迪亚波罗脸上充满了决意。

「我也有责任呢,因为我也住在这里呢。」法尼把一杯不知何时斟好的豆浆递给吉良。

「看来,本DIO也有责任啊。」DIO合上正在读的书,「我也住在这里。而且我也不希望自己就此伴随着荒木庄的消失而消失。」

「DIO大人说了他有责任,那么我也应该负起责任了。」普奇点点头。

「虽然我不打算参与其中,不过,如果离开荒木庄,我也要消失的话,那么我也要……负起对这里的责任。」卡兹叹了口气,停下手上雕刻doge版石鬼面的工作。

「Wryy,我也会努力的!」Diego握紧拳头。

「喵~(我也加油)」放在饭桌旁的猫草也把「花苞」偏向了这边。


Chapter 38. 荒木先生的来访

千辛万苦地才把荒木先生请到荒木庄内,并通过六个人+两只宠物的努力,终于把庄内一楼的一切恢复成原状——毕竟让房主看到这样也不好,而且决定吉良能否恢复到原本的样子、其他人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在荒木庄内继续生活这类几乎等同于生死攸关的问题的人,也都集中在创作「Jojo的奇妙冒险」这部大热漫画的作者——荒木飞吕彦先生身上了。

看着满头黑发的吉良,50多岁还满头黑发、保持着30多岁般的脸庞的荒木先生笑眯眯的,「我觉得我最感到棘手的孩子,大概只有你了,吉良。不过你也是我很喜欢的孩子,每次画你的时候总有一种自己被看穿了一般的感觉。」

「荒木先生,我觉得够了。我只想追求幸福平静的生活罢了。偶尔觊觎一下女性们的手罢了,要不您决定了我离开荒木庄之后,就会有一辆救护车冲上来撞死我的话,我大概是不打算在这里长住的。」面对着曾经以及现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吉良感到有些难以接受,「不过,您现在又让我搬去乔家又是为了哪般?莫非都是您的恶趣味吗?」

「可以这么说,不过我很怕被读者讨厌啊。不过看到读者们喜欢我所创作的不同角色,我还是感到很开心的。作为漫画家而言,天生就有一种反骨的性格啊,读者要我往左,我偏要往右。所以创作你们的时候,还是挺矛盾的。」

「不过,这么忽然就决定拆荒木庄。您是不是有些残忍呢?虽然在漫画里您多次给正邪两派分发便当……」迪亚波罗脸色郑重地问道,「尽管我也是个反派角色……并且还被您弄得只剩下每天除了迎接死亡就是迎接死亡。」

「法尼不才是最憋屈的那个吗?虽然很多行为看起来都挺正义的,却要在这里长住下来。我是『恶人的救世主』就没什么关系了……」DIO皱眉,「估计很多读者挺讨厌我吧。」

「DIO大人,请不要这么贬低自己。在『JOJO的奇妙冒险』的最讨厌的人物排行榜之上,我可是经常性垫底的!」普奇赶紧否定了DIO的话语,「一切都是由于我才……世界才会被翻开了新的一页……DIO大人才会在新的世界里消失……」

「其实……你们都是我所爱的孩子罢了……」荒木先生叹了口气,「无论哪一个角色,哪一个场景,我都是用心来创作的……」

Chapter 39. Family Affair I

事件算是完满地解决了吗?

吉良自己也说不清楚,最后好像自己的模样跟手恢复了,然后荒木庄也免于被拆的危险——好像是荒木先生用了某种特殊的方法,迫使拆荒木庄的工程停工了吧,荒木庄位于的位置也不被纳入新兴的工业创意园的位置了。最后就这样连拆迁队的影子都没有见到,荒木庄就这样被保留了下来。

房租貌似加了,不过还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不过,看到DIO悲伤地看着加房租的信息,就知道从下个月开始,DIO要蹭神父的工资去交房租了,而且最近貌似岸边露伴跟空条承太郎得知了杜王町发生了某些女性意外失血以及秋叶祭上章鱼烧老板意外失踪的事件,并且正在追查着这个事件——吉良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日后又要乔家人苦战恶斗一番了。

「看来,日后不能吃『面包』了,只能喝『血包』了……wryyy……」听到空条承太郎得知自己干过的事件后,DIO有些可怜巴巴地窝在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嘟囔着。

卡兹交了房租后,就开始展开双翅飞翔着上班了。对于卡兹而言,这种出行方式,可以让他免于交通堵塞的烦恼,每次他飞到天空之中,俯瞰着杜王町的街景时候,就会引起不少人围观,甚至有人对着他大叫,「快看,天空中有鸟人在飞翔!」

不过,卡兹本人是不大在意的,照常飞到Love Animals的总部的顶楼,然后去到厕所里把逐渐习惯起来的西装穿上,然后走楼梯下到办公室里去上班。

Doge版石鬼面手机吊饰的义卖活动非常成功,成功筹到了十万多日元的善款。空条徐伦对此十分满意,并且答应卡兹,会给他下个月涨工资。

恩格罗的新书「杀死老板的1000种方法」得到动画公司的青睐,并且要在未来打算做成动画,因此恩格罗目前正在「杀死老板的1000种方法 2」(也即是「杀死老板的1000种方法」的续集)做准备——因此,他还特地约上自己的兄弟里奇艾尔不断在迪亚波罗身上试验不同的新的死亡方法。

于是,迪亚波罗的工作量顿时暴增,有时卡兹也会为吃不上迪亚波罗而感到十分痛苦。不过,迪亚波罗也总算是记得给特里休打电话了,电话那边一接通,特里休就像是「你妈炸了」那般,吃了五十吨火药弹,跟迪亚波罗吵了起来。

「老爸,你真是不顾家!你看老妈都是因为你才……然后你又那么绝情,一点都不关心女儿!」

「好好好,特里休,我只是最近工作忙而已。」嘴上虽是这么说的,不过迪亚波罗内心仍阴暗地想着「如果我没有这女儿该有多好」。

「老爸,我想啊,到时来日本……」终于不是争吵了,特里休用着比较温柔的语调,对迪亚波罗说道。

「来日本干什么啊?」迪亚波罗问道。

「来日本探望你啊。乔鲁诺也说,好久没见他Padre了,所以我们都特别想来日本探望自己的父母。」结果特里休一开口说起正事,迪亚波罗立即感到自己的胸口一阵抽搐,就像是被闪电击中了一般——迪亚波罗手中的手机顺着地球的重力掉落到了地上,还保留着来自特里休的通话,屏幕摔得粉碎,然后他整个人也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脸上带着既甜蜜却又恐惧的表情……

「这是个好题材啊!」恩格罗立即在一旁摄下了迪亚波罗倒在地上的样子,一脸兴奋地说道,「『杀死老板的1000种方法  2』有新的素材了!因为老板接到了来自自己女儿的电话,所以受到惊吓不止而身亡!」

Chapter 40. Family Affair II

普奇照常地去教堂上班,照常去孤儿院慰问,照常跟信众们分发「上帝爱你」的DISC……不过却因为要分担DIO的一部分房租的原因,他最近也变得穷得叮当响,为了帮补房租,为他最为尊敬的DIO大人买血包,以及存下一点钱,普奇只好又接下了去监狱探访的任务了。

幸好,乔家人没有因为杜王町女性莫名失血事件以及章鱼烧老板失踪事件而找上荒木庄来,一副怒意冲冲的样子来对DIO大人开战。否则以普奇这么忙,以荒木庄众人现在几乎等于朝九晚五的生活,根本无法抽身抵挡来自乔家人的攻击。

「埃里可神父,有你的信。」

某天普奇回到教堂里的时候,教堂的工作人员对他这么说,「好像是来自……」工作人员朗读着信封上面的名字,「多明尼克·普奇的,莫非是你的兄弟?」

听到这个名字,普奇阴沉着脸庞,「把信给我。」

看到普奇如此阴沉着脸庞,工作人员只好战战兢兢地把信封递给了普奇。普奇接过信封,拆开它,里面是一封信,以及一张白色的请柬。普奇打开信,开始阅读着里面的内容:

『哥哥:

近来可好吗?我是天气。

近来我打算要跟艾梅斯结婚了,想了好久要不要邀请你。最后想了好久,虽然佩露拉多次强烈请求我邀请你,艾梅斯也同意了,所以还是邀请你了。信里也附上了请柬给你,你自己看吧。

听说你住在杜王町,恰好我跟艾梅斯也住在杜王町。什么时候我们一起约出来见面呢?

你的弟弟,
多明尼哥』

普奇用力地紧紧握着那封信,无言以对。


吉良依旧兢兢业业地上着班,他的发色也恢复为以前的金色,发型依旧,追求平和生活的心依旧,喜爱觊觎女性的手的性癖依旧。只不过,某天在上班路上的电车上时,他正在接着来自荒木先生的电话,荒木先生在电话里对他说,「荒木庄可能会有个新住客要来了……」

他还没听清楚新来的住客到底是谁,他的身后就忽然出现了一个鬼魅的影子,那个影子用着几乎魔魅的声音对他说道,「你是吉良吉影吧?」

吉良回头一看,是个与自己长得极为相像的黑发男人,头上戴着一顶蓝白相间的海军款式帽子,身着海军式样的衣服。看到吉良回头看自己,男人露出了莞尔的笑容,接着说道,

「看来你就是吉良吉影了。真巧,我也叫吉良吉影,是个船医。」


DIO走入自己的工作岗位,才发现最新一期的『JOJO的奇妙冒险』的漫画已上架,而且在漫画书的腰封上还印刷着好几个巨大的字样——『名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现已决定电影化!』以及书店门口的『Jojo的奇妙冒险』漫画的海报上还印刷着『映画化决定』的字样——看着出现在海报上的自己以及乔纳森,DIO觉得异常怀念,忍不住就伸出手来,触碰了下那张海报。

「电影化的Jojo的奇妙冒险啊……」DIO还未认真思忖接下来自己将会登场的Jojo的奇妙冒险的第一部幻影之血该会是如何电影化,就被店长叫到后台,无比严肃地对他说道,「龟友准备在卡托蒂拉书店里发展女仆咖啡厅的业务,不知DIO你有没有相熟的朋友可以介绍过来这边当女仆的?」

听到店长这么说,不知怎的,此时DIO的脑海之中居然浮现出了香草冰一脸憨厚笑容,身穿女仆装的模样……

思虑再三,DIO还是决定……


Family Affair初稿字数:69020
Family Affair 二稿字数:71223

注释:
1)总统说的“我老婆做这行的”是《纸牌屋》的捏他。
2)徐伦结婚那章的灵感来源泽总的《恶徒六个半》。
3)荒木先生的话语引用于六壁坂大大翻译的《荒木100问》;地址: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3109479/。

完结后记


这几天都在加紧时间写Family Affair,Family Affair可以说是我所写过的,最为草率的,也是最为随性的文了,但也是我所完结的坑里最为长的一篇了。更多其实可以说是泽总的《恶徒六个半》的衍生相关,更多的可以看作是泽总的恶徒的长篇读后感罢了。

一开始写Chapter 1-4的时候还没像Tale of Two Cities那样有个大致的初稿,写到后面才渐渐有了清晰的思路——我应该这么写,这么写才衔接到后续的Public Affair的内容上去。

——これはいわゆる英雄の物語ではない。

一直想用《装甲恶鬼村正》的这句名言来形容自己笔下这部小说,不过写的时候,脑海之中却从未浮现过村正里有的场景。不,其实更多的是联想到像《Megamind》等Antiheroism的梦工场动画罢了。果然是因为Family Affair相较于比较老少咸宜化吗,XD。虽然主角们都是坏人,然而基调也是比较轻松愉快的缘故吧,大笑。

结尾跟主线选择了描绘假定荒木庄被拆(也不是说心理阴暗),只是觉得生活过于平稳,似乎少了那么一点调味料罢了。原本没有订立的大纲的Chapter4里也曾写过荒木庄即将被拆的事,不过后来则是越铺垫越长了(汗。不知大家有没有因为读到这篇无聊的小说而感到开心呢?

总之,看到大家喜欢这篇文笔并不精妙,构思也不算特别精妙,甚至有些地方还借鉴了泽总的恶徒的小说,并且还会追着我说,很喜欢Family Affair,很期待您的文,我自己也是非常开心的。大家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啊,笑。最开心的还是看到大家为我的文提出不同的意见,譬如Diego为什么会跟总统的关系变得如此好,替身们的想法等等等,这些都会在后续Public Affair里提及。所以请大家期待Public Affair吧!

因为个人原因,Public Affair以及Jojo相关同人也只能拖到数个月之后写了。总之请大家继续支持这个系列!

Grazie!

Durian_榴莲

2015/4/6


请不要期待Public Affair,因为坑了…………(被打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