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荒木庄】Family Affair 31-35


Chapter 31. NGO x 石鬼面 I

春天,大概也是NGO组织Love Animals活跃的时刻,空条徐伦正在策划着新一轮的义卖活动。

「现在,我们开始开会讨论吧,下个月的那个保护动物的筹款活动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来举办?我觉得义卖是个不错的活动方式。」在NGO组织Love Animals总部的会议室内,空条徐伦的面前摊开了一本笔记本,散落着一些白纸资料,询问着自己的同事们——F.F.、艾梅斯,以及新来的同事——卡兹。

「以往我们举办的义卖活动上都只是普通地卖下旗子之类来筹款的。不过,这样的成果并不明显。」艾梅斯托着下巴,思忖了下,认真说出自己的意见,「我记得……那时我们筹到的款项只有寥寥数万日元而已。」

F.F.提议,「半年前的秋叶祭上,我见龟友卖的那个秋日菓子的生意不错。要不,我们跟龟友合作,搞个卖春日樱花菓子,或是手工樱花香皂的活动吧?」

听到F.F.如此提议,徐伦不语。F.F.见她脸色有些凝重,也不再言语。

「F.F.你的提议很好。不过我们的主要问题,经费问题,以及受众问题。」徐伦看向自己的笔记本,「F.F.你还记得我在大学时代创立Love Animals差点不成功的事吧?就是因为我们这个NGO的受众太窄了,我们跟其他组织不同,它们很容易就引起别人的共鸣,譬如那个为弭患重症的儿童筹款而举办的义剪活动——人们会自动自觉地为他们捐款。而我们只是单纯为动物筹款而已,主要针对的还是对动物感兴趣以及对动物抱有爱心的人。」

「不如弄个Doge的周边义卖。我见Doge还算是个比较热门的meme……而且知道的人也比较多。」艾梅斯提议道。

「Doge跟Cate的周边是个好主意,不过别人会不会认为我们在搞的是漫展?」

「徐伦小姐。」在一旁默默地听着她们讨论的卡兹开腔了,「我会刻一种我们家乡的石面具,大概可以拿那种特色石面具来义卖,其实也可以把那种石面具刻成拥有一张Doge脸的东西,这个主意如何?」

「你是说石刻的Doge面具?」徐伦疑惑地挑了挑眉。

「可以这么说……不过我大概只会刻最近大热的、即将被电影化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里的石鬼面。不过其他石头面具于我而言,大概有些难度。」

卡兹说的是大实话,一万年前他制造的便是石鬼面,目的是为了超越人类;数十年前,藏于石头之中的他被他人唤醒之后,亦制作过石鬼面,目的还是为了超越人类。不过,目前,他已超越了人类,所以制作石鬼面对他来说,大概只算是技艺(?)。

目前他最为担心的,还是房租问题。

想到令人头疼的房租问题,卡兹决定把自己好久没派上用场的石鬼面雕刻技艺贡献了出来。不过此刻要卡兹雕刻的,却是Doge版本的石鬼面。

「我想知道你要雕刻的Doge石头面具的形状大小。」徐伦抬眸,看向卡兹,「不会是那种完美地可以套在人脸上的那种大小的吧?那样的话,应该会挺重的……那时我们要拿去卖就挺麻烦的了……」

Chapter 32. NGO x 石鬼面 II

「徐伦小姐,您的意思是……?」卡兹不解,他以往制造过的石鬼面都是如人脸一般大小的,而且他也知道DIO也曾戴过他制造的石鬼面,而且因此才超越了人类。

「Doge版石鬼面这个idea很不错。其实,我的意思是,可以雕刻成如这个形状的……」徐伦把自己的手机拿了出来,那上面挂着一个空条承太郎送给她的小石子,「大概像我手机绳上面的这个石头差不多大小就行了。」

「那应该不是石鬼面了吧……不过我会尝试一下,今晚雕刻出一个模板出来,」卡兹垂眸。

「这个主意很不错啊!」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F.F.握着拳,喜悦之色爬上了她的脸庞,兴奋地嚷道,「干脆就这么定了吧,徐伦!」

艾梅斯也点点头,「我也同意。」

「那就拜托你了,卡兹。卖品这方面由你全权负责。要我们这边些什么支持,譬如找石场之类的事,或是找匠人之类的事,你可以吩咐F.F.跟艾梅斯来帮忙的。」徐伦合上会议记录笔记本,「就这样散会吧。」

「没问题。」卡兹点点头,「F.F.你负责去找石场,最好是近杜王町的石场,艾梅斯你先待机吧。」

F.F.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好工作,点了点头,「没问题。我会在三天之内给你答复的,卡兹。」


卡兹在回荒木庄的半路上捡了个看起来材质挺不错的小石子,以往他是展开双翅飞翔来上下班的。不过今天他却意外地想要搭乘电车回去,尽管交房租只是花费了他的工资的一半,靠着飞翔上下班也不用花费多少钱——不过这天他却意外想要体验一次人类的上下班方式,据他所知,吉良跟DIO都是这样来上下班的。

电车上人并不多,卡兹很快就找到一个位子坐下,开始端详自己手上的小石子,考虑着该如何在那上面雕刻出一个完美的Doge的面容出来。

回到荒木庄时,似乎人都已齐了。吉良今天似乎不用加班,开始亲自下厨做饭。Diego坐在餐桌上,面前放着一个碗,里面盛着Diego最爱的吉良自制的肉饼——他正在狼吞虎咽着。

餐桌旁坐满了,DIO还没去上夜班,普奇似乎今天不用出外忙碌,法尼坐在Diego身后,正在喝着豆浆,而原本坐在迪亚波罗习惯坐的位子上的,却是多比欧。他一见到卡兹,立即就跑上前去,帮他脱下了身上的西装,他的目光触及卡兹手上拿着的小石子,好奇地问道,「卡兹大人,您拿着个小石子干什么呢?」

「空条徐伦给我安排了个任务,要我做个Doge版本的石鬼面手机吊饰。」卡兹把那个小石子秀给多比欧看,石子大概就是建筑工地上所用的建材般的大小,「大概就是这个大小。」

「这么小,不会很容易摔在地上就会破损掉的吗?或者换成果核如何?」多比欧疑惑地问道。

「不用了,就这个大小就行,我今晚去把它雕刻出来吧。」卡兹向多比欧亮出了明晃晃的骨刀,「我用这个来雕。」

「那,如果卡兹大人有什么要我帮忙的,请随便跟我说吧!」多比欧莞尔道。


Chapter 33. NGO x 石鬼面 III

艾梅斯拿着卡兹雕刻出来的那个栩栩如生的doge版石鬼面手机吊饰,搜寻遍了整个杜王町,找寻着可以帮忙做这个的工匠,然而却找不到任何一家可以帮忙做的。

要不就是说,这个过于难雕刻了;要不就是说要出高价钱才能做出来——以Love Animals这个NGO组织对这项活动所能付出的经费而言,也大概只能负担3-5个这样而已,并且还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根本赶不上下个月就要举办的义卖活动。

艾梅斯只好把那个Doge版石鬼面手机吊饰带回了Love Animals总部的会议室,面对着徐伦、F.F.以及卡兹垂下了头,「我尽力了,实在是找不到人来帮忙。」

几天前,F.F.已很快把石场联系好了,而艾梅斯这边则是一筹莫展,看来一切希望都压在卡兹与徐伦身上了。

「Stone free!」徐伦叫出了自己的替身,「我看看Stone free能不能解决。」

然而,即使是Stone free面对着这样栩栩如生的Doge版石鬼面手机吊饰,也只能在小石子上用线勾勒出大致的形状,但有些细致的地方的处理还是略为困难。卡兹只好亮出了亮刀,轻轻地往Stone free那已倒好了模的doge版石鬼面上一刻,整个形状就如立体了般地出来了。

「就这样好了。我用Stone free来刻模,卡兹你来做最后的修饰。我们这几天加油,做出成品来!」徐伦脸上满是决意。


「卡兹这几天好像连吃迪亚波罗的时间里都在雕刻Doge啊……而且前几天就搬了一大袋工地用的那种砂石回荒木庄。」晚餐桌上,法尼注意到了室友的异状,轻声感叹,「莫非Love Animals最近要搞个活动?」

「看样子应该是的吧,wryy……」Diego趴在他的头上,轻声低语着。

只见卡兹手起刀落,骨刀一落下,一个精致的Doge版石鬼面就出现了。那嘴唇弧度——宛如是在嘲笑众生一般;那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以及鼻子附近的细致的麻子,令人觉得这简直就是doge再现。然而在那扬起的宛如弯月般的嘴唇上却出现了两颗尖牙——这是石鬼面自身独有的特色。

「Diego,你也想要一个吗?」卡兹看着正在凝视着他干活的Diego与法尼,轻笑着道。接着就把手中刚刚完成的doge版石鬼面抛给Diego。Diego跑到餐桌上,想要接住那只石鬼面,不料一个趔趄,绊倒在餐桌上。

「没事吧,Diego?」温暖的手包裹住了Diego那幼小的身体,将他扶起,Diego看着眼前的黑发青年,觉得他似曾相识,非常面熟,但却又叫不出他是谁。在脑海之中搜寻了无数记忆之后,Diego才敢结巴地把他的名字叫了出来——

「吉……吉良……」连一句常说的「你回来了」都已忘却,Diego惊讶得说不出任何话语,勉勉强强地从喉咙之中挤出这句话,「你,你的……头发,跟你的脸,到底怎么了?」

Chapter 34. 属于乔家的吉良

吉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然后再看了看自己的手——他才惊觉此时自己的手不知何时竟然变得如此美丽,充满了造型美,比他先前见到过的任何一对手都要美丽。他赶紧跑到镜子前,才发现自己变得年轻了很多,原本那头卷曲的金发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带着卷曲刘海的黑色短发,而自己的头顶上还顶着一顶蓝白相间的帽子,身上的灰色西装也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蓝白色的海军般的服装。

「吉、吉良……你的后背上居然出现了星形标记……」Diego惊恐地指着吉良后背上的那颗黑色的星形标记,「这、这是只有乔家人才拥有的标记。吉良……我记得你昨晚仍是金发的穿着灰色西装的上班族,怎么现在成了这个模样?」

「我,我也不知道……」吉良自身也对此感到慌张了,「我前几天只是打了个电话给荒木先生询问荒木庄是否要被拆的那件事而已。然后,空条徐伦就给我打电话了,问我要不要去乔家了。我觉得我的脸会变成这样——大概是因为世界发生改变的缘故,在另一个世界里的吉良吉影,是属于乔家的缘故吧。」

「荒木庄怎么了?」卡兹停下雕刻Doge版石鬼面的手,凝视着吉良,问道。

「要被拆了。」事到如今,吉良唯有向在场的人坦白了一切,「我在龟友那边看到了规划图纸了。荒木先生也跟我说了,下个月开始,就让我们离开荒木庄了。」

听到吉良这么说,法尼跟卡兹顿时瞠目结舌,此时,刚好遇上迪亚波罗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瞠目结舌的室友们,他呆愣住问道,「你们怎么了?」

「迪亚波罗,荒木庄要被拆了。」吉良无奈地叹了口气,道。

「吓?」迪亚波罗顿时呆愣住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吉良,你肯定是在逗我的吧!别闹了好不?」二话不说,迪亚波罗就摆摆手,他一脸「别逗我」的表情看着吉良,然而,那表情很快就转变为惊恐,他结巴地问道,「你、你的脸,怎么了?吉良?还有那一身衣服?」

「别提我的脸了。荒木先生说,自普奇之后,世界就被洗牌了,所以卡兹、我、你、DIO跟普奇都会消失,留下来的只有Diego跟法尼而已!而且……」

听到吉良说他自身会消失的时候,Diego「哇」一声地哭了出来,然而迪亚波罗脸上依旧是布满疑惑。

「而且?」

「而且接下来我就要离开荒木庄,搬去乔家。」

「别逗我啊。Jojo的奇妙冒险的第四部的大反派要成为正义的角色,这是搞笑的吧。」迪亚波罗还是不愿相信,不过看到吉良如此凝重与慌张的神色,迪亚波罗慢慢才确信,这是真实的事。

「拆完荒木庄,还要搞个恶人消失吗……?」呆愣住了,迪亚波罗怔怔地说道。

「你们要消失,荒木庄会被拆……而我跟Diego大概只能睡大街了吧。要不我让常敏来接待我算了……」法尼自身也很急切,他赶忙翻找自己的手机通讯录,找到了东方常敏的电话,拨打了过去。

——你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是空号。

「……」法尼差点没把手机摔到地上,狠狠地。

Chapter 35. 荒木庄保卫战 I

如何阻止拆迁,作为资深钉子户的虹村形兆是最清楚不过了。不容易通过死皮赖脸外加影帝上身来恳求东方仗助,甚至还表明自己现在不再是杀人狂魔吉良吉影,而是作为乔家人的、前任船医的吉良费尽力气,总算把虹村形兆请到了一周后要被拆了的荒木庄里。

其实之前,这群恶人也曾为这件事而开过会。

主题当然是如何包围荒木庄。

第一个方案是把DIO跟神父放在荒木庄门前,不过立即就遭到反对。虽然DIO跟神父的确很强大,站在门前,就如两尊门神一般,肯定没有人愿意靠近——不过,肯定会招致乔家人倾巢出动,到时肯定不用一天时间内就将荒木庄清拆完毕。

第二个方案是让吉良在荒木庄方圆十里的范围内放置无数个炸弹,作为一种攻城战一般的形式,拆迁队一来就噼里啪啦地一炸搞定完成,不过最后付出的代价还是乔家人集体出动攻打荒木庄——还是全灭的结果。况且DIO之前也问过乔鲁诺,假如荒木庄被拆,然后padre要站在荒木庄门前来阻止拆迁队,乔鲁诺会决定站在哪边。

——乔家那边。

乔鲁诺毫不犹豫地回答。

DIO当时就有种把自己全身暴露在太阳光底下的心了。

第三个方案是让吉良去谈判(吉良:又是我?恶人们:看起来你比较人畜无害啊),反正吉良现在也拥有乔家人的身份,肯定很容易就能谈妥的。不过吉良本人却觉得,拆迁队肯定会说,既然你是乔家人,为什么不直接住进乔家大院呢?反而要纠缠在这群恶人这里呢?而且吉良现在这个模样就是乔家的子孙那般的模样,与第四部的大反派吉良吉影根本长得一点都不像啊。

讨论了无数个方案,综合起来还是不行。

于是,吉良想起了,请注明钉子户虹村形兆来分享当时他跟虹村亿泰一起如何做钉子户的经验。吉良好不容易把他请到荒木庄的餐桌上,并且还亲自做了一顿美味佳肴——虽然比不上东尼奥所做的,不过也算是色香味俱全。那晚,荒木庄把形兆围在饭桌中间,听他分享经验。

形兆品尝着吉良的手艺,思索了一阵子,才说道,「当年我做钉子户的秘诀是,把房子变成鬼屋。你让DIO把他那个什么细胞种植到迪亚波罗身上不就得了嘛,绝对可以变得很吓人。」

「Wryy?」DIO听到他这么说,眼睛亮了起来,不过很快眼神就阴沉了下去,「往迪亚波罗身上种那个细胞需要很长时间啊,而且我那细胞也只是为了控制替身使者而已……要是要变成怪物的话,至少也得十年吧……」

「十年的话,荒木庄不早被拆了吗?!」荒木庄众人怒吼。

于是一致反对DIO往迪亚波罗身上种植细胞的这个主意,不过却没有否决把荒木庄变为鬼屋这个意见。

「不过说起鬼屋的话,其实可以弄点奇怪传闻什么的出来的。当然我跟我弟就是这么搞的……」形兆叹了口气,说道。


评论
热度 ( 38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