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一些杂谈

写《Stereotypes》的动机得益于豆瓣上的“高乐高可可粉”桑写的对《恶魔人 Crybaby》的哲学解读(连接:点这里)。然后联想到了朱光潜老先生在《西方美学史》里写的英国经验主义学说里博克所说的“美感涉及‘社会生活的情欲’”以及“同情说”,还有弗洛伊德相关的,创作美源于性x欲一说。


于是我把阿明设计成了一个可以通过“共情”这种力量来联想到罪案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并且还会因为联想到被害人的情况而哭泣的特殊刑警。有点像《汉尼拔》,但是确实在写了之后才发现阿明怎么那么像《汉尼拔》里小茶杯(……)。还有点口嫌体正直,潜意识里很喜欢了的身体,所以也给HE制造了一个机会。


了哥的话我设计成了他不是不懂爱,而是不懂用正确的方式去表达爱的一个角色(实际上还是不懂爱)。他用模仿的方式——通过审美(阅读美学书籍或艺术创作)的方式——去学习“共情”这种能力。但无论多天才的他,只能掌握到认知共情(cognitive empathy)的能力。根据Curt R Bartol的《犯罪心理学》里所述的作为罪犯的一个影响因素就是:人格异常者能够理解别人的情感表达(有认知共情),但无法对别人的情感感同身受(没有情感共情)。所以在挟持案中,了哥能准确把握住挟持犯的心理(有认知共情),判断出挟持案犯的下一步行动,并射杀了对方。但他无法正确地表达自己对阿明的感情。


角色当中个人最喜欢死丽濡博士跟不动安蒙。因为创作他们二人的时候,花了很多的心力。所以他俩是最复杂的角色。死丽濡博士算是极致的“善”了,不动安蒙的话,其实我觉得他某种程度上也是极致的“恶”的化身。


原本还打算写一篇算是西方美术史的回顾的推理小说,结果写成了这样奇怪的作品,唉。果然小说还是以情节好看,逻辑自治为主,如果真要我写西方美术史的回顾的话,估计就成课本了orz。


其实我觉得我应该去写原创啊!

不过明了是真的好吃,下次有机会的话还继续写相关的创作。

总之我还是再宣传一次无料本好了……



 

本名:《Stereotypes》

封面:白玖沐(https://weibo.com/u/5286259083

封底: @eier 

字数:12万,内含2篇番外(涵盖明了与槐死两个CP)

校对:我

排版:河下离风 (https://weibo.com/tsugumihane

出刊日期:8月上旬

倾向:过程是曲折的结局是光明的甜虐向多CP小说;OC设定是刑警不动明 x 法医飞鸟了,同为犯罪心理专家的槐梦 x 死丽濡;“恶魔人”是作为警视厅内的特殊刑侦组织而非明的身份出现;文中只有人类没有恶魔;也就是作为人类的他们也有软弱挣扎受挫的一面,也就是说绝没有人开挂;包含非常露骨的描写(可以分类到18+那种)、N角关系的表述(含性行为);B你们懂得的DS你们懂得的M


由于内容有部分露x骨描写,以及这是一篇上级者向(包含N角关系、美剧式的你懂得的情景)的冷坑文,所以交换条件如下:

1. 读过作品的太太必须是为《恶魔人》产过粮的,或者可以给我写一篇感想与画一幅你觉得作品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相关的图。

2. 邮费自理,一律定为12元,无论是全国哪个地方。请留言给我联系。

3. 不接受对人物方面的负面评价,也就是可以骂我,不可以骂任意一个角色。(

统计好印量后我才会开印。

评论 ( 5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