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士樱←慎二】To Pimp A Butterfly 一章-1

看了我打算写16-20万字才完结,加油吧,我。


一章. For Free? (Interlude)

 

  当樱还没改名作卫宫樱的时候,她在冬木市的A大学修读电影学。

其实她原本想修读的是新闻学,但一见到新闻学系里有个她想保持距离的人后,就放弃了修读新闻学的念头,转向去读电影学。

电影学系与新闻学系的不同之处实在太多。但只有一个地方是相同的,有些电影可以用镜头语言去阐述真实,而新闻可以用文字语言去阐述真实。

位于冬木市的A大学属于日本本岛上的八大国立大学之一。除了要在一般入试里取得65分的平均值外,还要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两项考试通过了后才能入读A大学。A大学中著名的专业中,文科的新闻学是数一数二的,理工科的自动化工程可以与东京大学比肩媲美。

樱当年的一般入试的偏差值踏着新闻学专业的线上,虽然她有着进入新闻学系的梦想,无奈要与自己想要避开的那个人在一起就读同一专业,对她来说实在是件很头疼的事。

在A大学,她遇到了以后成为了她的丈夫的人——卫宫士郎。

说来也是缘分,卫宫士郎在A大学里修读的正是樱一直憧憬着的专业新闻学。

二人的相识在A大学的弓道社团。

那是一个晴天的傍晚,夕阳的余晖正暖暖地映照在道场中。弓道社团的活动地正正位于A大学的图书馆的隔壁。樱去图书馆借了几本跟新闻学相关的书籍,走到隔壁的弓道社团活动的道场时,就遇上了卫宫士郎。

樱原本打算以借书这种方式来自学新闻学相关的内容,她的学习能力还可以,不然也不会成功考取偏差值甚高的A大学。

士郎那时正在练习把箭射向靶心。他成功射中与失败的比率为8:2,看来也算是不错的成绩。夕阳歪歪扭扭地投在了已迸射出去却歪在一旁的箭上,给它们镀上了一层金边。

樱抱着书籍,站在士郎的身后,看着他高大的背影,与弯弓搭箭的模样,不禁定住了脚步,定睛看着这个重复着射箭这一动作的男性青年。她看得实在是太入神,以至于怀中的所有的书籍纷纷扬扬地掉落在地上,发出了极大的声响都没有注意到。

“咻——”。搭在士郎手指上的箭已离线而出,它如一只惊弓之鸟飞了出去,正正地击中了靶心。

“好!”成功了后,士郎放下了弓,握住拳头,给自己暗暗地打了一次气。

他这才发现站在自己身后的樱,以及掉落在地的零零散散的书籍。

“啊,对不起,惊动到你了吗?”樱此时才察觉到自己手上的书都掉落在了地上,七零八落地躺在道场那褐色的木质地板上。她赶紧弯下腰来去捡地上的《新闻写作与报道训练教程》、《大众传媒革命》、《初识传播学》、《剧本 影视写作的艺术、技巧和商业运作》与《电影编剧创作指南》等书籍,把它们堆成了小山状。士郎也弯下腰来,帮她去捡地上的书。

夕阳把她的脸庞晕染上了一层金色,那头紫色的长发与旁边的红色发结仿佛被洒上了一层金粉,看着她的脸庞,士郎意外想起了寺庙里供奉的慈眉善目的观音菩萨像。

“你是……间桐慎二的妹妹吧?”士郎认出了她,有些高兴地说,“你哥哥才从这里离开。”

“啊……是吗?”樱有些忸怩着该怎样去表达对士郎的感情,毕竟这种感情是新鲜的。于是她只能开口道,“你是卫宫士郎前辈吧。”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士郎惊喜地道,“应该是因为我跟你哥哥一样,都是新闻学系的学生的原因,所以你才知道我。我跟你哥哥一样参加过弓道社团,不过我最近退出了,没办法,学习越来越忙了,还有找工作的压力。”

“啊……对了,樱,你要不要试一下射箭?”他忽然这么提议道。

樱瞬间僵住了,很明显的受到了惊吓,但还是点了点头。

士郎把自己手上的弓交给了樱,然后去隔壁的箭筒里取了一根箭,递给了樱。

“你要我教你吗?”不放心似地,士郎关怀地问道,“虽然我自己射得不怎么样。”

说着说着,他尴尬地笑了起来。

“我看了一下,前辈你好像是十支箭有八支正中靶心,绝对是不错的成绩。”樱一本正经地说道,她已做好了射箭的姿势。

弯弓搭箭。箭捻在了她的手指上,蓄势待发地想要朝靶心迸射出去。

“我还以为你不会射箭。”士郎找了个地方坐下,长时间的练习令他感到十分疲倦。他去看樱射箭,顺带翻了翻樱放在一旁的堆叠起来的电影学与新闻学相关的书籍。

咻——

箭已离弦,并急速地朝着靶心方向而去。

虽然看起来樱的射箭姿势十分标准,但结果却是差一点命中靶心。

“没事,射箭这运动需要一点运气。”士郎垂下头,没去看樱失落的表情,嘴上还是在安慰她,“你是比我小一届的新闻学系的学生?”

“不是,我是电影学系的。”樱放下了弓,看向了士郎端正的脸庞,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夕阳暖暖地照耀在这两个年轻人,仿佛要为他们牵起一条鹊桥。

“我看你好像对新闻学这个专业很感兴趣。”士郎停下翻书的手,去看樱的侧脸。她看起来也是个年轻的靓丽女性,目光中有着文雅与坚定的感情。

“新闻学要学写作的吧,我对写作很感兴趣。所以就去借书了。”樱的眸子里露出了直率的真挚感情,“我们电影学系里暂时还没有这门课……虽然剧本写作也算是写作的一种,但不需要太多修辞。”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