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明了】Stereotypes 14

14

 

他们之间刚刚结束了一场漫长且甜蜜的性o爱。枕边的美丽的白发女郎走去浴室清洁身体了。褐发的男人趴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他原本打算来一根事后烟的,可是想想死丽濡跟自己约定好了,要一起戒烟的。床单上还留着一些濡湿的白色液体,槐梦打算待会儿才去清理它们。

不料此时死丽濡从浴室里出来,她的手里正拿着一根白色的验孕棒,神色凝重地对槐梦说:“我……怀孕了……”

与死丽濡相拥而眠已经一年多了。槐梦觉得死丽濡的身体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娇小,不过在女性当中,她的身材应该算是高挑类型的了。

可是现在这个心爱的女人却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消失不见了,无论自己怎样上穷碧落下黄泉都找不到她的身影。

他把车停在隅田川旁边。他今天又开着车去找了死丽濡一天,夕阳的余晖给车子镀上了一层金边,这条河边一幢又一幢的民居拔地而起,宛如重担般地压在他的身上。他现在驾驶的红色的凌志车——是死丽濡自己要求买的。

他来到的这个地方,就是明与死丽濡曾经见过面的地方。在这里,有个人在等着自己。这个人已经来了,脸上还戴着《V字仇杀队》里出现的白色面具,正孤身一人地等着槐梦。

槐梦见到这个人,便从车的副驾驶座前的抽屉里拿出香烟盒,问:“你要不要抽烟?”

那个人摇了摇头,表示拒绝。

槐梦从香烟盒里抽出其中一根,衔在嘴里,然后用打火机点燃了烟头。他有些感慨,想说出如果死丽濡在这里的话,她一定会以自己怀孕了的理由不让自己抽烟的,可是这些话又怎么能对面前的这个人说出呢。他只好说:“你说你知道死丽濡的下落?”

那个人把脸上的面具揭开,乍一看长了一张端正的脸庞。这人说道:“你跟我来吧。”

槐梦没抽几口烟就掐灭了烟头。他拉开了车门,请对方坐上副驾驶座去。而自己走到驾驶座上去,发动了车子。

槐梦不敢回自己那位于御茶之水的家。因为正当他正想回去的时候,恰巧在公寓楼下发现围在自家门前搜查的明他们。槐梦立即明白了,现任“恶魔人”队伍已经盯上了自己。

他不敢轻易地现身,一旦现身的话,更多的麻烦事会找上自己。因为死丽濡曾告诉过自己,不要相信警方当中的任何一个人,因为里面有内鬼,而且有人可能会要自己的性命。这些日子来,他只能住在车里,开着车到处找死丽濡。

接到面前的这个人打来的电话时正是前天晚上11时。在看到那串如同乱码的数字时,他就明白这是个卫星号码,既然是卫星号码的话,也就说明这有可能是“我我欺诈”的骗子的惯用手法。不过这个卫星号码有些眼熟——应该是与死丽濡联系过的人打来的。

他曾调查过死丽濡的通话记录,发现这样的卫星号码曾跟她联系过几次。对方并不希望留下自己的任何信息,所以才选择这样的手法联系自己。而且要是使用“我我欺诈”的骗子的话,一般很少会在这个时候打来。

现在这个电话打到自己手机上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人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槐梦接通了电话,那边短促地问候道,“你是槐梦教授吗?”

槐梦答道,“我是。”

“我知道死丽濡现在在哪里,我希望你能找个时间与我会面。”

“你说你知道死丽濡……!”

一听到死丽濡的名字,槐梦的心立即就被揪了起来,他忍不住对那边吼道,“你说,死丽濡她到底怎么了?!”

可是那边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之后才道,“后天傍晚6点左右我们约在隅田川的浅草段附近见,我会告诉你死丽濡到底怎么了。”

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槐梦不常去浅草,除非死丽濡主动提出。既然电话那边的对方提出要在那里与自己见面,聊的还是跟死丽濡相关的事,那自己一定要去赴约了。

此时的槐梦再也无法在车内睡下去了。他只好拿出车内的行车记录仪来看,看看死丽濡之前驾驶着这辆车去过哪些地方。

结果他看到了自己极度不愿意见到的一幕。

行车记录仪里的录像显示,死丽濡在隅田川的浅草段附近搭载上了明,然后把他拉到了港区附近的人烟稀少的海边。录像中并没有任何声音,但他看到了死丽濡引诱着明,希望在车内与明发生关系。

看到这里,他顿时觉得一阵火气上涌到自己的脑海。成功与自己的女神结合的独占欲使他想要冲着死丽濡发火。但斯人已失踪多时,他只好把拳头砸到了车窗的玻璃,“砰”地一声,玻璃被震碎了。过了一会儿,他捧着手机,看着屏保上的死丽濡的笑容,才开始断断续续地呜咽起来。

他并不明白为什么死丽濡要这么对自己,但他再认真地看了一眼,发现不动明的长相有点眼熟,跟自己记忆中的某个人长得很相像。

——不动明长得很像不动安蒙。死丽濡一直魂萦梦绕的男人。

他在脑海里搜寻了这个人很久,最后才明白为什么死丽濡做出这种举动的原因。

一直以来,死丽濡都放不下心中的那个不动安蒙,虽然她已经与自己结合,并怀上自己的孩子。

他们曾讨论过结婚的事情,可是直到死丽濡发现自己怀孕了后,她那一直贯彻不婚主义的性格才稍稍有所改变,她开始答应槐梦愿意嫁给他——哪怕之前槐梦恳求她很多次,希望她能嫁给自己。

死丽濡希望用跟不动明发生关系这种方式,来填补自己心中对不动安蒙的无尽的思念。

这些复杂的人际关系令槐梦头疼,但他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去解决。他在车内坐了很久很久,但脑海里全是一团糟的乱麻,只能慢慢地整理一些有用的思绪出来——

后天约自己的那个人一定是要去见的,那么死丽濡呢?

如果发现死丽濡还活着的话,自己又该怎么去面对她?装作旁若无人地、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般地与她打招呼,然后如往常一样,加倍地对她好?毕竟她已经怀上了自己的孩子,而且还一起在家里购置了那么多的婴儿用品……

槐梦不敢往最坏的方面去想,他只希望死丽濡能活下去,在那一天跟她一起回家,与她继续讨论结婚相关的事,之后跟她一同把孩子抚养成人……渐渐地,他在这些如梦如幻露的幻想之中陷入了睡眠。

 

既然这个人说自己知道死丽濡的下落,那么还是试探一下他的口风吧,槐梦心想。

他先开口了,“你到底是谁?我不知道你的身份的话,那么我是不会相信你的。”顺带他把车开到离浅草警察署很近的地方,用着威胁的语气道,尽管他也害怕与警方接触,被当成引起死丽濡失踪的嫌疑人对待。

“我叫西格珍妮。”对方直接道。

没想到这个人这么爽快地就自报家门了。

他无言以对。

“还需要我多告诉你一些相关的事吗?”自称“西格珍妮”的女青年道。

“你是怎么知道死丽濡的所在地的?”踌躇了许久,他声音颤抖地问。果然第一要务还是找到死丽濡。

“这个我没有义务告诉你。”西格珍妮不客气地说,“我只会引领你到死丽濡的所在地。”

说罢,西格珍妮掏出手机,按开了谷歌地图。她在地图上找了几分钟,找到了一个地标,然后点击了那个地方,导航标出现了,之后她的手机里就报出了“在这个路口后继续直行”之类的声音。

他们经过了槐梦租住的文京区附近,朝着丰岛、板桥方向驶去,一路上都是热闹的民居,夜幕开始慢慢地逼近。但越往前行,越靠近深山老林,而且越发偏僻。他们上了高速,眼见森林与田野越发增多,东京都逐渐被他们抛在身后。

槐梦问:“我们现在在往北行吗?”

西格珍妮没有说话,手机依旧在播放着机械的导航声音。听到槐梦这么问,她就伸手去拿手机,看了一眼,道:“很快就到了。”

槐梦的心里越发不安了。他害怕心底里一直被幸福所压抑的、对死丽濡的那些最悲观的想法会逐一变成现实。但他只能默默祈求它们不会发生,车子每往前行进一公里,他的心就越往那个黑暗的、无法逃离的冰窟坠落。夜幕已经降临,高速路上的路灯不识时务般地亮起,惨黄的灯光照着路面,前车的红色紧急灯扑朔。

槐梦仿佛看到了眼前出现了一些模糊的影子,它们构成了人类的形体,成群结队地在他的车窗前经过。

他们开了两个多小时,拐进了离东京都一百多公里的、位于山间的城市里。这个山谷里的城市槐梦从未来过,也不知道为什么死丽濡会来到这个地方。

但他此时只能按照西格珍妮所说的,把车开进了城市周边的一条路上。西格珍妮示意他停车,他照做了。看着西格珍妮下车的同时,他也下车了。

西格珍妮带他来到的地方,是一所墓所。

“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肯定是难以接受的事实。”西格珍妮道,“我只有在这里有熟人能帮你冷存死丽濡的……”

她不忍心说下去了,声音也随之颤抖。

“你说……死丽濡她……”冲击实在过大,槐梦顺便愣住了,他根本无法在这一瞬间做出特别激烈的反应。

“你要进去看看她吗?”西格珍妮问,“我怕你会承受不住。”

“我……”槐梦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把嘴张开的,但声音还是发了出来,“请……带我去……见见她吧……”

“她的身体太惨烈了……”西格珍妮无法把话完整地说出,“她的胸口中了一枪……可是凶手……凶手还没找到……在我找到她的尸体的时候……已经是三天之后了……凶手早就……逃之夭夭了……”

三天之后才发现尸体,可见死丽濡的尸体的腐化程度是何等的惨烈。

但是能找到死丽濡的尸体算好了。槐梦心想。

他来不及问西格珍妮是怎样发现死丽濡的尸体的,此时他只想见死丽濡最后一面,甚至这根本连最后一面都不算。

走进墓所的冷藏室,他总算见到了死丽濡的尸体。

白布覆盖了她的全身。槐梦忍不住用手拉开了那块白布,看到了穿着白裙的她。她的身体已被细菌与蛆啃食得有些残缺不全,皮肤也失去了原本鲜活的颜色,变成了绝望的污绿色。在她的身体下面,是已经诞生了的、同样失去了生气的、尚未成形的自己的孩子。

虽然在警视厅帮忙侦破案件的时候,槐梦已见过无数类似的场景,但这次他却不忍心看下去了。

他只能把白布重新盖回死丽濡的身上,双腿忍不住一瘫软,跪了下去,泪水已无法再度流出了。只剩下了昏暗的绝望。

她的尸体还算完整,槐梦想起初见死丽濡时,她的美是如此的震撼自己,但死后的她,却是被细菌与昆虫啃食。

不对,即使被细菌与昆虫啃食,她依旧如此的美……最后她还是保持了自己的美与尊严死去的……

槐梦胡乱地想着。

然而,比起这些,对此刻而言,更重要的还是找到杀害死丽濡的凶手。

心底有个声音这么提醒槐梦,他只能把那些难以言表的悲伤、后悔等情绪压在一边,虽然它们肯定会疯涌出来,但此时此刻找到凶手就是对死丽濡最好的告慰。

他下定了这样的决心,然后从地上爬起来,想要找在场的西格珍妮了解更多的情况,可是她人已经不见了……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