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Steampunk/吉良忍】从你开始 五章

1.0. 这章还是有露铃关系的描写。坚持到20%了,看了下字数是2万3千多,后面还有不少内容。看了一下这章很重要。

1.5. 工作到现在,抽空更一章


05

 

云中留晓月,恋恋不思还。

——清原深养父(?——?)


岸边露伴正走去帝都大学的电报室,适逢有一封来自美国的电报传送了过来,是来自特斯拉的。研学家特斯拉素来与发明大王爱迪生不和,由于特斯拉性格怪异,而爱迪生则是以专利无所其极地盈利的商人。但他们二者都与岸边露伴保持着不同程度的联系,当然其中也有彼此之间的距离实在太远的原因。特斯拉与爱迪生此时都位于美国,而岸边露伴此时位于日本。

 

恰巧,广濑康一也在电报室中。

 

“啊,岸边露伴教授。”广濑康一开口跟他打招呼,“你也是来接收电报吗?”

 

岸边露伴点了点头,“你呢?”

 

“一样。”

 

“你的电报是从哪里来的?”岸边露伴顺口问道。

 

“京都的间田敏和。他是我在乡下的玩伴。”从蒸汽电报机的下端吐出了一张印了黑色铅字的白纸,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片假名与汉字。康一把这张纸取出,夹在自己的腋下,走去泡咖啡。

 

电报室旁边便是茶水间。里面放了一个正燃烧着煤的灶头,上面放着一个咖啡壶。自黑船事件以来,日本被迫开埠,许多来自西方世界的事物乘着船来到这个曾经闭关锁国的东方国度。人们脱下原先的和服,换上舶来的洋装。江户——这个最靠近海洋的大城市——成了最受西洋文化影响的地方。康一与露伴此时正穿着舶来的洋装,用着蒸汽咖啡壶煮着咖啡。康一走去一边的木质柜子旁,取出一罐非洲运来的咖啡豆。他用勺子舀了一些咖啡豆放入咖啡壶中,露伴去取水,很快回来了。他把手中的水壶递给康一。康一把水壶中的水倒入咖啡壶中,盖上了盖子,让里面的咖啡豆软化,最后化成香醇浓稠的墨色咖啡。很快从壶嘴飘出一股白堇色的蒸汽。咖啡的香味随即飘逸到空气当中。康一关了灶头,走去拿了两个咖啡杯,中国白瓷制的咖啡杯被放在了咖啡壶旁的空位上,康一把咖啡倒了出来,均匀地分布在两个杯子当中。他往两个杯子里都倒满咖啡,其后把其中一杯递给了露伴。

 

露伴拒绝,这般提议道:“我先去把特斯拉给我的电报取了。你能把咖啡放在你的办公室里吗,康一?”

 

康一点点头,露伴立即退出茶水间,走去隔壁的电报室取电报。他刚刚的步调完全跟随着康一来了,完全忽略了自己必须要做的事。现在只能回去把自己要做的事理清。

 

露伴绝对不是那种对同性抱着爱恋的人,而是在康一身上似乎笼罩着一层会吸引人的光晕。每个人会不自觉地被那个光晕吸引,跟随着他做出正确的选择。在与康一交往的这些年里,露伴深知对方并不是个小人,而是个正直的人。

 

露伴看向了特斯拉给自己的电报。对方明显地表示对露伴研究的灵学与研学合作的项目的兴趣,并询问了以太能源相关的事。

 

看到此处,露伴赶紧走去找康一。

 

“康一,我们一直研究的研学与灵学合作的研究项目有了成效!就连特斯拉对此产生了兴趣!”

 

露伴兴奋地道,把手搭在康一肩上。

 

没错,研学与灵学合作研究的基础源于特斯拉一直在研究的以太能量相关的。特斯拉在地底矿中发现了以太矿产,并将其命名为“以太矿”,而通过燃烧以太矿获取的能量被他命名为“以太能量”。以太矿多数集中于火山附近。日本本岛及其周围火山众多,因而以太矿矿产资源丰富,这为日本本土的经济与技术发展提供了能源支持。

 

此时的特斯拉醉心于露伴告诉他的灵界相关研究,并给露伴提供了许多技术方面的帮助。

 

“太好了!”康一对他微笑。

 

“那么我们要再接再厉才行,努力铺出人间界与灵界之间的万寿菊(3)之路。”

 

“不过我还是要赶紧收拾去京都的行李。”康一朝他挥挥手,属于他的咖啡杯已空,而另一杯属于露伴的咖啡还满当当地摆在桌上,露伴拿起了它,一饮而尽,“我跟校方已经申请了假期,由花子等着我呢。”

 

“你真的决定去京都了?”

 

“嗯,我打算去京都待一个星期。”康一把桌上散乱的资料收拾好,堆叠在一边。

 

他缄默了一阵子才道,“当然会跟由花子一起。”

 

“好吧,那我祝你们旅途愉快。”露伴不假思索地道,“我就待实验室里继续研究算了。”

 

“你不去吗?我可是从铃美小姐那边听说了跟你小时候相关的事哦。”康一毫不客气地说道,“她说你跟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

 

“……”露伴迟疑了一下,道,“可是我没有相关的任何记忆。”

 

“可能是因为你那时的年纪太小了吧。”康一道,“总之她对你的感情很深。”

 

“你这么说……我觉得是因为你想去京都吧。”露伴毫不犹豫地拆穿了他,“反正我还是在江户的研究室里继续研究研学吧,而且我本身的职业也是研学家……”

 

见康一脸上出现了不悦,露伴立即改口,“算了算了,我还是跟你一起去吧。反正老窝在研学研究室里也挺容易发霉的。”

听到他这么说,康一立即把脸转了过去,道,“铃美小姐你听到了吗?岸边露伴教授答应要去京都去寻找你死亡的真相了。”

 

“原来你把铃美小姐请到这里来了啊。”虽然被康一欺骗,但露伴没有生气,“但我没有可以看到灵体的阴阳眼,你能把可以看到灵体的研学器具给我吗?”

 

“当然可以。”康一从口袋中拿出灵界视眼镜与能听到灵界的声音的耳机,递给了他。看来康一已预料到了他的反应,早早地准备了相关的材料。

 

“总有一种被你摆了一道的感觉。”露伴小声不满地嘟囔,依旧没有生气。他自然地戴上了耳机,将眼镜举到自己的眼前,少女曼妙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而非眼中。少女的声音……不对,她尚未发出自己的声音。

 

“那,铃美小姐会跟我们一起去吗?”露伴随口一问。

 

“不。我变成了怨灵。”少女平静地回答,“永远被束缚在杀人凶手的附近。只要杀人凶手去到哪里,我就会跟着他去到哪里。”

 

“居然有这种事?”露伴讶异。

 

“灵界与你们人间界一样都是很奇妙的存在。”少女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难过,但还是被露伴小心地捕捉到了,“我无法离开江户。”

 

“那在江户中调查不就行了吗?”露伴多嘴,“反正凶手就在江户城当中。”

 

“你可要想想。江户现在可是人口超一百万的大都市。”康一毫不犹豫地补刀,“这无疑等同于大海捞针。”

 

“……但是去京都调查也不一定有结果啊。”露伴反驳,“京都可是前都城,人口也超五十万了吧。”

 

在明治维新之后,日本政府便把首都从京都迁往了江户。由于首都的变化,学术研究、经济贸易等主要命脉的重心也随即从京都迁往了江户。自然而然,研学家岸边露伴的研学研究室位于江户。

 

“不过,小露伴应该不知道如果是与被害灵体有渊源的人去调查相关的真相的话,真相会相对容易地浮现出来。”耳机里传来了铃美健气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会是那种氛围阴郁的存在。”露伴忍不住吐槽。

 

“毕竟你不了解灵界啊。”

 

“或许吧,毕竟专业不是这一行。康一更熟悉相关的吧,他可是灵学家。我干的不是这一行,所以不了解也很正常。”

 

“对了,我能感觉到……凶手的灵魂已经被分成了不同的碎片……或许此行对你们来说会是一个艰辛的过程。”

 

“凶手的灵魂被分成了不同的碎片?”露伴疑惑,一边的康一则是神色凝重。

 

“或许在江户的这位凶手只是‘他’的一部分,并不是‘他’的整体。”铃美的话语越发深奥,露伴感觉她说的话已逸出了他思考的常规。

 

“等一下,铃美……你说的话我不懂啊……”露伴的额上沁出了汗珠。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分裂,但‘他’的确是不完整的。”铃美没有正面地回答露伴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把话语说了下去。

 

“你们讨论得如何了?”仗助此时走入了康一的办公室,“亿泰无法走开,但他可以协助我们问铃美小姐相关的更多信息。”

 

“我也不大清楚。反正先去京都查找相关的线索比较好。”康一把双手交叉在脑后。

 

“唔,好。”仗助答应。

 

露伴有些担心地瞥向铃美所站的地方,他不像康一那样拥有一对窥探灵界事物的敏锐的双眼,透过那原始与先进兼备的灵研学——露伴姑且这么称呼道——眼镜,他才能朦朦胧胧地看到她的身影,放任于想象才能得出她的真实姿态。

 

直到康一喊他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

 

“别看了,露伴老师。等我们的灵学眼镜再发达些,你就可以看清楚铃美小姐了。”

 

(3)出自《寻梦环游记》


TBC

评论
热度 ( 51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