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明了】Stereotypes 23(完结)

补了另外两个结局。


23

 

“只有你一个人来吗?”

了站在东京湾海边的某个地方,而且在他的面前横躺着刚死去的西格珍妮的尸体。西格珍妮的眉间被子弹穿过,地上已形成了一大滩血迹,把了身上的白衣染成了一大片鲜红。

海浪在轻轻地拍打东京湾的悬崖,发出了哗啦哗啦的声音。在明走向了的时候,它们忽然停止了嬉戏,认真地凝视着这两个被命运折磨已久的人。

了看到了明走了过来,就很悠闲地问了一句,仿佛自己脚下的西格珍妮的尸体在他眼中并不存在。

明从腰间拔出配枪,枪口直直地指着了。他一步一步地靠近了,眉间深锁。

“你来得真慢。”他就像以前大家同在“恶魔人”队伍当中一般亲昵,“我不会伤害你的,明。”

他把手中的、那把刚杀死西格珍妮的手枪直接扔在倒在血泊中的西格珍妮的旁边,“我们来聊一些轻松一点的话题怎么样?譬如我们以前的相遇之类的……”

但明明显不愿意,他直接把了虚假的假面撕开,直奔主题。

“你为什么要杀了那些人?”他步步紧逼,“你为什么要杀了‘恶魔人’以前的队员盖尔马,还有不动安蒙跟西格珍妮?”

“你听了我给你的录音了吗?”了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他,“我好像在里面告诉了你原因。”

明依旧没放下枪,他一手握枪,空出的另一只手,准备往怀中掏出槐梦给他的手机。

“看来你还没听啊……”了有些失望,“好吧,我告诉你事实真相也没关系。”

“所以盖尔马是怎么死的?”明叱问。

了回想起那些令他恐惧的场景,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他缄默了,没有直接回答明的问题。

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了。

“那是意外,一件意外!你知道盖尔马一直住院的吧。结果,那天夜里盖尔马的情况忽然变得严重起来,好几次都失去了呼吸。无论我们怎么施以急救都于事无补。然后他就被送往了太平间。结果在那里,我遇到了他……忽然诈尸了。你懂得吗,明?那时我正在看莱辛的《拉奥孔》,觉得那上面的有段语句很好,于是就把撕了下来。我一直都希望能懂得更多的情感,包括恐惧……”

“于是你把他杀了?”

明显明不满意他的回答,拿着枪的手依旧没有放下。

了摇摇头,回答,“不,他的情况是再度恶化了,他在太平间不断痛苦地挣扎。面对这种情况要不我只能把他送往ICU急救室,用氧气管子与镇静剂让他变成长时间的植物人。我是学医的,我知道这种情况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

了的脸上依旧只有木然,他没有哭泣,只是平铺直叙地阐述着事实。

“我忽然懂得了,只有杀死他才能结束他余生的痛苦!一般人的话,肯定会觉得我这个人很可怕,但是面对被送往ICU后变成植物人的病人,他们只会静静地看着他陷入这种痛苦中,偶尔会带给他们冷冰冰的、少量的问候。您觉得他会希望看到自己的未来是这样吗?”

在他的世界观与慈悲当中,只有这样才能带给濒死之人最后的幸福。

“你这样的想法实在是太自私了!你有问过当事人的意见吗?你这是随意剥夺别人的性命——!而且还把他摆成那样!”明继续叱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做?”

了的脸上露出了苦笑。

“我很羡慕你,明。你拥有我没有的‘共情’这种力量。‘共情’这种力量最早就是来源于艺术创造。你看,现在的风多么静谧啊。‘静谧’这个词也是基于个人感受。可是我一直都感觉不到这些……我无法流泪、无法欢笑、无法嫉妒、无法愤怒……我只能通过不断模仿这些行为来了解这些感觉……我读了那么多跟美学、艺术创作的书;买下了一大堆的艺术作品;自己也私下地创作出了一大堆的作品……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无法感受到任何类似的情感啊!”

“明我真的很想知道啊!为什么我就不能像你一样啊……”

了声嘶力竭地问道,他步步紧逼着明。但明没有回答,反而问了另一个问题:

“于是你也把不动安蒙杀了?”

“你并不了解一直跟你联系的不动安蒙是个怎样的人!我杀了他,是因为他意图伤害你啊。他想要把我送入监狱之后,然后杀了你,取代你的身份无耻地活下去!我实在是无法原谅他的所作所为!只要是伤害你的人,我都无法饶过他们。”

“那么,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你有问过我吗?”

明忽然的提问令了呆住了。

他没有以最极端的方式去逼问自己。

“不动安蒙是个非法之徒,他杀害了死丽濡。但你也杀害了他。不对,连同西格珍妮小姐一起,你一共杀害了三个人啊,飞鸟了!法律不会原谅你的行为的,你的余生只能在监狱里度过。他们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啊!你这么做,跟你的模仿犯谢朗有什么区别?为了所谓的‘正义’去剥夺他们的生命。对,盖尔马之后要躺在ICU加护病房里很可怜,不动安蒙跟西格珍妮都杀死过人,所以他们都要丧命在你的手上?可是,飞鸟了,你现在不是神,也不是撒旦,你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你根本没有资格去擅自剥夺他们的生命吧!”

明把枪抵在了的下巴上,黑洞洞的枪口提醒着了如果枪里发射出子弹的话,他就会立即丧命于此。

“还有一个问题,我想知道为什么你每次都要偷偷摸摸地跟我发生关o系?”

“因为我自己什么感情都感觉不到,包括对你的感情。所以才对你做出了那样的事……对不起,明,我一定给你添了麻烦了。毕竟你一直喜欢的人是美树才对吧,而不是拥有双性人特征的我吧!”了苦笑了。

“不,我喜欢的人是你,飞鸟了,而不是牧村美树。”

听到明的告白,了错愕了。

“潜意识一直在提醒我,我喜欢的人应该是你才对。可是理智与禁忌却提醒我,我喜欢的人应该是美树。所以我才向美树告白,但美树提醒了我,我其实没有真正地面对过自己的心。”

“我还以为你喜欢的人应该是美树才对。”了忽然呜咽了起来,“而不是我……”

“美树她告诉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应该直接地表达出来。”

“西格珍妮也这么告诉过我。”

“所以……我喜欢你,了。”

“我也喜欢你,明。”

明从怀中掏出了手铐,直接铐在了了的手上,“但是我与法律都无法原谅你的罪过,所以还请你在监狱里赎罪吧,了。”

“我进去了之后,你还会来看我吗?”

明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那能不能给我一个吻?”被明摁住了手腕,了细声地问道,“我们之间还没接过吻吧……”

 

Happy  True  End?

 

--> Another End 1

 

“可是我无法接受法律的制裁。”了从怀中掏出了一把小刀,“即使我真的喜欢你,但是我进了监狱之后,一定是最严酷的刑罚在等待我,譬如死刑。”

刀刃已经深入到明的胸口,血已喷溅而出,再次染上了的衣服。

了知道那个地方就是心脏的所在地,只要承受了这一刀。如果不送医接受治疗的话,那么就会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可能真如你所说的,我跟我模仿犯谢朗一样。可是,明,我可能真的如西格珍妮所说的,永远无法拥有你了吧。”了深深地叹了口气,“从我跟你发生关系的那一刻开始,我们二人就永远无法到达幸福的彼岸。”

明明月球上面就没有兔子,只是月球表面凹凸不平的山脉造成的影像罢了。

明明由于空气流动才会形成风,风根本无法如人类一样喧嚣地说话。

明明由于风推动海面上的水,才会形成海浪。

明明由于人类用了修辞手法,才会把自然界的一切事物比拟成人类,才有了诗,才有了画,才有了美。

但自己为什么要一直苦苦地追求着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羡慕着明。

他冷眼看着明缓缓地倒在了地上,脸上露出了痛苦不堪的表情,扶着自己受伤的地方。

“善也好,恶也好,美也好,丑也好,最终都是虚无吧。”了轻声呢喃,“可是我跟你都不是纯粹的‘善’,你追寻着‘真’最后追到了我的面前,结果发现真都是如此丑陋。你以正义之名杀死了丑陋的谢朗,而我也同样以‘正义’之名杀死了盖尔马与不动安蒙。”

他跪了下来,揽住了明逐渐变得冰冷的身体,“人类都是无法拒绝诱惑的生物。你无法拒绝来自我的诱惑,也就是说即使我进入了监狱之后,你也会因为来自美树的诱惑与时间的关系,逐渐淡忘与我的关系。”

“你未来一定会接纳美树。谢谢你带给我的‘我喜欢你’这个安慰。”

“所以,再见了,明。”

 

美树在网页上看到了一脸死色的、戴着黑色头套的飞鸟了的照片。他的手上戴着冰冷的银色手铐,脚上缠着脚镣,被其他的警员押解着送往法庭。

新闻的导语是“涉嫌制造震惊东京都的艺术家连环杀人案的犯人现已落网,而且据他供述,他还涉嫌杀害了另外四名警官”。新闻里还点拨出了曾任法医的相关信息,非常吸引人的眼球。

不动明也是被他亲手杀死的,但美树无法去真正地恨他。除了作为曾经的同事关系外,还有就是——

他已经被自己所在的执法机关抓获,并送往能审判他的地方。

自己无法亲自地审判他,但一定有人能审判他犯下的罪过。

“明……”美树朱唇轻启,唤出了这个名字。

她明白自己爱着不动明这个人。但她唯一后悔的就是,在飞鸟了杀死不动明之前,没有真正地向不动明告白。

但是日子还是要继续下去。活下来的人必须继承死去的人的意志,继续坚强地活着。

“美树。”此时美子经过她的办公桌旁,唤她,“新一代‘恶魔人’队伍的成员要来了。”

新一代“恶魔人”队伍经过高层的商讨准备建立。美树作为新一代“恶魔人”队伍的领导者,有信心能把这支队伍培养成新一代的警队精英。

“对了,忘了告诉你。”美子再道,“我跟高层提出了申请,准备离开‘恶魔人’队伍。”

“为什么?”听到自己的好闺蜜这么说,美树惊讶地问。

“唔……因为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美子认真地回答。

 

-->Another End 2

 

“为什么会是我……杀死了……?”

坐在看守所的昏暗的隔间内,明不止一次地这么问自己。

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个金发青年夺过自己手中的枪,然后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胸口。

枪声响起。子弹穿过了青年的胸口,血液连带着子弹喷薄而出。

倒在自己面前的金发青年脸上还带着微笑,一脸的幸福,似乎对自己能死在自己心爱的人的手上感到喜悦。

当其他警员把手铐套在了自己的手上的时候,明才意识到了了死在了自己的手上。

他想起了以前与美树一起跑步的情形,红白相间的接力棒在美树的手上挥舞着。当她靠近了自己的身体的时候,接力棒重重地被塞在了自己的手中。

接到了接力棒的那一刻,自己开始也跑动起来。

在前方,了正在等待着自己,等待着自己把接力棒交给自己。

“了——!”他忍不住大喊了这个名字出来,“赶紧接住!”

接力棒没有从手中脱落,而是好好地落入了的手中。

接到接力棒的那一刻,了也开始跑动起来。

眼前胜利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前方,但是一个趔趄,了摔在了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接力棒摔在了前方。眼见其他的对手都已超越了自己所在的这一队,但了只能缓缓地爬起来,他的膝盖明显是受了伤,只能一瘸一拐地走向一边疗伤。

那次的接力赛的成绩很糟糕,他们那一队获得了最后的名次。

 

“没事的,了。”明只能这样安慰受了伤的了,“这不是你的错。”

但无论明怎么安慰,都无法避过了就是导致这次接力赛惨败的罪魁祸首的这个事实。

如果不是了摔倒的话,那么这次接力赛就不会输给其他人。

获得胜利的一定是自己的这一队。

“不,明,导致我们这一队的失败的人是我。”了看着自己膝盖上那曾汩汩地流出血的伤口,现在血已被止住了。他轻声呢喃道,“这是事实,无法避免的。”

 

所以,无论自己怎么努力,也无法避开了就是制造拉奥孔案的凶手这一事实。

他用自杀的方式,完成了对自己的审判。

 

最近,美树给自己寄来了一份东西,是了生前给自己的录音。

他不敢去听,但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坐在看守所的颜色单调的床上,听了那份录音。

里面是了坦白自己所有的罪行的证据,还有难得的……对自己说的告白。

“我喜欢你……明……”

这一句话,令明的眼泪再也忍耐不住,一点一滴地落在了看守所的床上。


END


一稿字数:113,093

二稿字数:120,000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评论 ( 9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