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明了】Stereotypes 16

16

 

明他们赶到樱市的时候已是晚上七点,初次踏足这个位于山谷间的小城市,连城市的面貌都没有认真看清楚,就直接奔赴墓所的所在地。

在那里,他们并没有看到槐梦的身影,只有被盖上了白布的死丽濡的尸体,孤零零地躺在那里等待着接下来的火化。就快轮到死丽濡了,工作人员正忙不迭地把她的尸首往火化炉里送,但这被明他们以公务为由阻止了。

面对死丽濡的尸体,了赶紧戴上了法医专用的手套,穿上了专用的防护服,明去车里拿了法医用的基本工具过来。了开始了对死丽濡的尸体的检验,初次解剖起自己的前辈的尸体时,了想起了自己初次见到了死丽濡时的情形。

那时是自己的大学时代,对,记忆深处的那起人质挟持事件当中,年轻的死丽濡还磨磨蹭蹭地迟疑着要不要击毙毒瘾发作了的挟持犯,那时最急需的心理辅导专家还未到达。事件发生在社会形势最为纷繁复杂的东池袋地区。那个地方离自己就读的东都大学很近,而那时刚好自己去东池袋购置一些东西。面对这样的情况,自己自告奋勇地冲上前去,用学到了的心理学知识,把握住了罪犯那最急需钱去购买毒品的狂躁不安的心理,趁他一个不注意,用随身携带的手枪射杀了犯人。

日本法律里虽然禁止公民携带管制枪支等工具,不过了还是偷偷地藏了一把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同样在东都大学里担任教授的父亲虽然知道自己会使用枪械,但从来不会管自己。所以自己那时才会把手枪拿出来,把歹徒射杀了。

在看到自己拿出手枪的那一刻,死丽濡的脸上露出了极度惊讶的表情,但她却没有因为这件事举报自己,把自己送入牢房,大概是因为自己在这件事上帮助了她的缘故吧。还有就是,她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加入“恶魔人”队伍。不过看起来她面对自己的加入也没有表现出很明显的反抗情绪。面对自己的加入,她的惊讶只持续了十秒,然后就跟自己、明还有美树讨论接下来的案件该怎样侦破了。

死丽濡的胸口被贯穿了一个大洞,血把她那条白色裙子染成了红色,现在血已干涸变成了褚色。在尸体上发现到了一个疑似从警用手枪发出的直径为9mm的弹头,看到了那枚弹头,了悄悄地把它放在了贴近自己衣服内衬的地方,而不是把它放入证物袋里。他小心地处理着尸体,毕竟旁边明、美树跟美子都在看着。

“除了枪伤外就没有发现其他的致命伤了。”了结束了一部分的解剖,报告道,“她的腰上与脚上有一些擦蹭伤,但不是致命的,估计是在受到了枪击后倒地的时候造成的。但主要的致命伤还是贯穿胸口的枪伤。”

“还有其他的发现吗?”明盯着了的脸庞问。此时了正把法医用的手套与防护服脱下,然后塞进早就准备好的袋子里。听到明这么问,他摇了摇头。

“明显这里就不是第一现场。她的死亡时间已经超过一周了,然后才被转移到了这里。你看,由于产生了巨人观。她那未出生的跟槐梦的……孩子……”了的声音有些颤抖,“都产下来了……”

他并没有哭,但明显并不平静。

“警官们,请问这具尸体可以火化了吗?”一旁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问他们。

本着对死者的尊重与不占用墓所资源的态度,明看向了。他才是法医,只有法医才有资格说尸体是否可以火化了。

了朝着工作人员点了点头。

“槐梦教授之前应该来过这里。”美树分析道,“你看如果他没来过这里的话,死丽濡博士的尸体也不会赶着被火化,而是被当成无主尸体来对待吧,而且一般……”

“无主尸体的话一般会让我们警方处理吧。”明搭上了她的话,“如果按你的意思来推测的话,也就是说有人带槐梦来到这里,或者槐梦自行来到这里,亲自处理死丽濡的尸体?”

“有可能。”美子顺着明的话语说了下去,“我觉得他们‘夫妇’之间……不知道用这个称呼合不合适,虽然他们还没结婚。”

美树点了点头,说:“没关系,反正他们两位也算是事实上的夫妇了。”

“虽然我很不愿意相信这个是事实……”美子推理道,“不过我们以前接触的一般杀人案都是发生在亲近的人之间的,尤其发生在情侣或夫妇之间的杀人案的话,最后调查下来的结果就是丈夫啊、或者说是男朋友与妻子啊、或者说是女朋友之间发生了口角,然后丈夫杀害了妻子,或者妻子杀害了丈夫,也可能连同第三者把对方干掉了。至于原因嘛,不是因为钱,就是因为情感问题,譬如丈夫或妻子其中一方出轨被发现,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家庭暴力了……”

“所以我觉得槐梦有可能在一周之前由于与死丽濡发生了口角,结果这个男人一怒之下就把死丽濡杀害了。他又是个外国人,而且我听说英国那边不禁枪,他应该会使用手枪……人一旦失去了人性去干杀人这种事,就会连怀孕了的孕妇都不会放过的,然后他心里怀着愧疚之情,毕竟自己杀害的是未来的妻子。于是过了一段时间,托关系把她的尸体运到这个墓所冷存?结果被这里的某个心怀正义的工作人员发现,给明打了那个电话举报死丽濡的尸体就在这里。”

“我并不觉得。”明听完美子的陈述后,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沉思,然后就否定了她所说的。他的内心中忽然有个鼓动着他说出这番话。“既然我们现在见到的死丽濡的尸体已经是死后一周的了。要是槐梦真是杀害死丽濡的凶手的话,那么他为什么不在杀人后就立即把死丽濡的尸体运到这里处理?而是要等她的身体腐败得出现了恶心的巨人观后才把尸体转移到这里?”

美子无言,她正想着如何反驳明。

倒是一旁认真听着他们的推理的美树开口了,“我赞成明所说的。确实很不合理,可是他为什么要躲我们?”

“那是因为他杀了死丽濡的缘故吧。至于他会去寻找死丽濡的相关信息,大概是想要掩盖住自己犯案的原因。”美子尝试说服逻辑自治的自己,“杀人犯都爱躲警察,因为他们做了这样的亏心事,胆小怕事之余也怕自己受到了法律的惩罚而不得不在监狱失去自由度过接下来的日子。”

“我倒是支持明的看法。”了也开口帮腔,“我觉得槐梦跟我们的关系都不熟吧。你们还记得吗?每次他都是跟死丽濡一同出现参加我们的会议。然后在会议之后,都是匆匆地离去,不过警视厅也没像死丽濡那样把他看成是特聘专家。他会来参加我们的会议也是看在死丽濡的份上吧。一旦死丽濡与我们这边的联系断了,他就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必要了。”了尝试从人情方面分析。

“可是他为什么不报失踪?”美子问,“报失踪的话,我们警方会立案侦查的。”

“可能……就如你分析的那样……”明道,“槐梦在死丽濡遇害的那天跟死丽濡吵了一架。可是……我不大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吵架……看起来他们二人的关系挺好的啊……”

“如果按我那女人的直觉来看的话。”美树竖起一根手指,扮作名侦探状,“我觉得争吵的原因是,他们到底要不要结婚。”

“我觉得他们应该已经去了民政部门登记了吧……”明口直心快,一下子就说出来了,“男人的直觉。”

“我这几天去民政部门查过了他们的婚姻状况哦。他们都是单身状态哦。”美树分析道,“你看死丽濡博士不是怀孕了吗?作为孩子的父亲的槐梦教授可能跟死丽濡博士求婚了,虽然原因我不知道,不过肯定是被死丽濡博士拒绝了……这应该是临结婚前的小情侣之间会发生的事啊。”

“一般不是比较多的情况会是女孩子提出结婚请求的吗?”了提问道,“没想到会是死丽濡拒绝槐梦的求婚。”

“你们男生们就是不懂女孩子们的心……”美树打趣道。

明听到“死丽濡拒绝槐梦的求婚”时,意外想起了死丽濡以前对自己提过的那位名叫不动安蒙的警探。她的心应该还在不动安蒙的身上,但安蒙的死已经是五六年之前的事了。时间能冲淡一切,面对离自己最近的槐梦的热情无法拒绝,她把那寂寞的心里的一部分的爱分给了槐梦,选择了跟他同居,最后还怀上了槐梦的孩子。槐梦见到自己心爱的死丽濡怀上了自己的孩子,当然自己希望能与死丽濡结婚。但她依旧无法放下心中的不动安蒙,就结婚这件事跟槐梦爆发了争吵。而在那场争吵过后,死丽濡遭遇了不测。

在槐梦的心中,一方面抱着自己才是导致死丽濡的死的元凶的愧疚,另一方面也害怕警方会找上自己后得知自己那天跟死丽濡爆发过争吵,然后把他当成犯罪嫌疑人来看待。最后还有一个原因他会躲着警方,那就是他作为死者唯一在日本本土上最亲近的人,面对死者的突然失踪的情况下,当然会焦急地四处寻找。在这些多方面的因素的作用下,他才会去逃避。

明这瞬间理解了槐梦的想法,但他不知道槐梦接下来会怎么做,是会继续追查杀害死丽濡的凶手吗?那如果他找到了杀害死丽濡的凶手后会怎么做?

明有些踌躇要不要把自己的推断告诉其他人,但最后他还是放弃了。在找到槐梦本人以及搜集到所有支撑他不是凶手的证据之前,作为警方的自己都不能轻举妄动,不然一旦消息泄露出去,市面上的媒体就会抓住这些事攻击槐梦,这样对槐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他不仅要承受心理上失去死丽濡的苦楚,还有社会上的非议。

“明,我觉得槐梦应该还在樱市。”了忽然叫自己道。

明瞬间就回过神来了,问:“你是怎样判断的?”

“你看办理火化手续的日期是在今天早上11点左右。”了正在跟旁边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此时他正查阅着相关的尸体火化记录,“樱市离东京都可是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我觉得他应该还在这里。”

“不一定吧……”明的眉头深锁。

“那你觉得他有可能会在哪里。”了随口一问。

“可能会在樱市去往东京都之间的路上,也可能已经回到东京都了。”

 

晚上十点。夜里的警视厅大楼依旧灯火通明。

阿政还在警视厅的办公室里为其他案件的侦破加班加点,见到一位留着黑发的、皮肤黝黑的青年进来了,他便随意地道:“明,我还以为你下午去了樱市后,没那么快回来啊。你这么急回来干什么?”

黑发的青年理了一下警服的领子,道:“我发现这边有些事我还没处理。所以就把那边的工作丢给美树他们了,他们先让我回来了。”

阿政站起身来,手里拿着一叠资料,然后把它摔在明的办公桌上,“对了,这几天我见你的精神都不大好。你之前拜托我去调查的艺术家连环杀人案里的受害者身份的有关信息我查出来了。然后我见你这段时间都在忙死丽濡博士失踪的案子就不好意思来打扰你了。来,给你资料。”

“有关信息是什么?”明惬意地靠在办公椅上,问。

“就是这些受害者们啊,表面上他们看起来都是名片上写的健身教练,可是他们失业了。他们在遇害之前都集中在东池袋地区一带活动,其实说是活动是假,扮作假警察来对附近的住户诈骗是真。”阿政道,“那天你去御茶之水附近查死丽濡博士失踪案的时候不是听他们公寓的管理人还提过这个案子嘛……之后你回来后还把这案子交给我去侦查了。结果我就去了解情况了。”

“那你是怎么发现到他们的这些情况的?”

“你不是让我去找死丽濡的那家公寓的管理人啊。你真是老糊涂了……然后我去找他还有一些受害者了解了一些情况,发现假扮成警察来行骗就是三男一女。而且听他们说这三男一女的特征跟我们现在正在调查的艺术家连环杀人案串并案件的受害者的差不多。”

“我觉得这真是功夫得来不负有心人。于是我拿了他们的照片去跟警察诈骗案的受害者了解情况了,还去了一趟池袋署。一听是警视厅的‘恶魔人’队伍特意来了解情况的,他们对我的态度简直差天共地。要是其他署的人去还没有这种待遇,他们把所有的资料都给了我,包括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啥的……”

“之后我就确认这些艺术家连环杀人案的受害者就是这些假冒警察的人了。”

“为什么池袋署那边不把信息反馈到警视厅这边来?”听到阿政有点兴奋地报告着自己的收获,明咬牙切齿道,“这样就省了很多我们之前侦查的工夫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池袋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又多,黑帮又多,可以说是龙蛇混杂,这种诈骗类的小案件那边一般都不会引起关注,而且也没有多少人愿意集中精力去侦破它,再加上我们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侦破这种出了人命的恶性案件上去。虽然不是为了开脱,不过即使我们是首都警方,警力资源也有限啊……”

阿政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道,“你看你自己不是为了死丽濡的案子与艺术家杀人案忙得焦头烂额,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啊。”

明机械般地点了点头,按住阿政递给自己的资料,貌似想起来什么似的,问:“对了,你知道发生在五年前的拉奥孔案吗?”

“什么拉奥孔案?我不知道啊……”这下轮到阿政懵住了,他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问。

“没什么……”见阿政并不了解此案,明便站起身来,想走去档案室查阅资料。

“你跟我、美树、美子,还有了不是几乎同一年进来工作的吗?”阿政反问,他显然被明的气势吓到了,“在我们的从警生涯里,貌似真没遇到过相关的案件……”

“不过,如果你想要我帮你调查的话,我会帮你的。”阿政很快就露出了自信满满的表情,“我可是把你跟美树都当成我在警视厅内难得的好友、知心伙伴。”

“哦?”明回过头去看他,“那你能不能帮我调查一下一位名为盖尔马的前任警官?”

“……这方面倒是没问题!”阿政很快就答应了他。


评论
热度 ( 16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