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明了】Stereotypes 15

15

 

从墓所里出来后,槐梦打算把死丽濡的尸体埋在这个远离东京都的墓所里。死丽濡的父母暂时仍未知道她的死讯,他们被死丽濡接到了外国颐养天年。

不过他们知道自己准备跟死丽濡结婚,并且打算婚礼的那天回来日本观礼,但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接受这个突然的消息。槐梦踌躇着要不要告诉他们,想了想突然要白发人送黑发人确实令人难以接受,还是暂时不告诉他们好了。

不过自己已经下定决心要把死丽濡的死亡的真相查下去,所以还是要努力地把死丽濡最后与自己道别的那天的经过回忆清楚才行。记忆中死丽濡最后与自己道别的那天并没有驾着这辆红色的凌志出去,而是选择了搭乘计程车。

自己把死丽濡送到了那个偏僻且没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那么之后她又去了哪里?跟什么人见了面?那个人与死丽濡见面了后是否把她送到了这个远离东京都的城市?这是槐梦最迫切想知道的。还有,凶手又是为了什么而杀害了死丽濡?

他在车内找了很久,总算找到了一本笔记本。槐梦把这些疑问逐一列在了上面。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她那天最后行踪到底去了哪里?槐梦努力地回忆,在那天与死丽濡共同搭乘计程车后,她强烈要求把自己放在港区的某个偏僻地方,然后她是不是搭乘了别人的车,来到了樱市?如果说西格珍妮把死丽濡的尸体安放在这里是因为有熟人的缘故的话,那么她一定会利用车辆把死丽濡的尸体拉到这里。可是见西格珍妮也不像是那种会利用车辆的人,毕竟她与自己见面的时候,她并没有驾车,而是只身赴会。而且搬运尸体这种重活,西格珍妮作为一个女性,如果没有同伴的帮助的话,就根本无法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把尸体从东京都移动到这个地方的,也就是说有可能死丽濡最后来到的地方就是栃木县樱市。

那么死丽濡在失踪之前到底为了见谁?槐梦想起了那些卫星号码。他记得在接到了卫星号码打来的电话后,死丽濡好几次驾驶着自家的车辆出去见号码的主人。他打算再次查看行车记录仪,去了解死丽濡当时见的人到底是谁。

红色凌志车的录像纪录有些被打乱。槐梦先看到的是死丽濡载着明的录像,然后才是她平时驾着车去槐梦熟悉的地方——大学、警视厅与位于御茶之水的家。看着这些重重复复的录像,槐梦有些想要打瞌睡。

不对,自己还遗漏了这幕。

这下,行车记录仪的录像上正播放着死丽濡正驾着车去港区的附近一个偏僻地区的影像。她此行明显要去见某一个人。她把车停在海边,对面也来了一辆车,正用指示灯来示意自己到了。

她下了车,那个人也下车了。行车记录仪没有记录车外的情景,然后死丽濡与那个人共同上了自己的车。那个人槐梦认识,是在死丽濡的相册中出现的“恶魔人”队伍前任成员谢朗。

她去见这个前同事是为了什么?行车记录仪里没有录下他们的声音。只见死丽濡拿了一个信封给他,里面应该是一叠钱。她要用这些钱去交换什么?谢朗也回过来给了她一个信封,好像不放心似地,拿起手机给她传了什么。

手机,信封。槐梦并没有在家找到这些东西。死丽濡的手机里应该会有谢朗传给她的证据。既然最安全的家里都找不到这些东西的话,这样看来死丽濡应该把它放在自己身旁。

槐梦深知,死丽濡平时就喜欢把重要的东西藏在离自己越近的地方,也就是说自己不得不要去墓所再次查看死丽濡的尸体。

行车记录仪的数据只记录到这里,其他数据都因为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而被删除了。槐梦只能把行车记录仪放下,看着天空逐渐泛起了鱼肚白,槐梦也觉得有些劳累,就靠在车上的椅子睡了一觉,等办公时间再去墓所查清楚。

虽然死丽濡的尸体已经成了巨人观状态,可是槐梦查看它的时候并不觉得恶心。令槐梦怀疑的是,她的身体居然那么干净,只剩下一副躯体。她的随身包包都不见了。自然而然作为证据的信封与她的手机早就不见了踪影。

凶手很狡猾,在杀死她的同时,还把所有的证据取走了。那个信封的内容物会遭受怎样的对待,槐梦不敢想下去。但首要的目的还是找到西格珍妮与谢朗,向他们逐一问清楚情况。

槐梦从墓所出来的时候已是晚上7点,他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认真地吃一顿饭以及好好休息一顿了,身上充满了由于长时间寻找死丽濡而积攒下来的疲劳以及难闻的气味。他把车开到了墓所附近的一家旅馆,开了房间后在里面洗了个澡。在死丽濡失踪后,他第一次感到安适,虽然自己作为外国人,长相很容易引起警方的注意,不过在警方找到自己之前,还是把笔记本上列出的那些事项完成吧。

旅馆旁边有家小小的居酒屋,从它的玻璃窗里透出了温暖的橘黄色灯光。他拉开了居酒屋的门,打算在里面好好饱餐一顿。但当他拉开居酒屋的门的时候,只见西格珍妮就坐在显眼的位置上,她的一头红发耷拉在肩上,似乎久候自己多时。

 

这次的睡眠似乎经历了很长的时间,而且又梦到了那些光怪陆离的梦境了。明又在梦境中见到了那个狂气的“了”,他再次引诱自己与他发生关系,而且这次的梦境比之前的更为清晰,甚至这个了连那些莫名其妙的话语都没有说,直接就引诱自己与他发生关系。

明以为自己只会在梦中跟了发生一次关系,可是这次却是如不知餍足的野兽,又如打桩机一般,他只会在那个了的身体内横冲直撞。甚至对方还笑着对自己说:“如果你喜欢的话,把我绑起来也可以的。”

但当明醒来的时候发现外头太阳正猛,闹钟早就指向了正午1点了,至于床上满是自己也羞于说出的液体。

明心想,感觉自己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了……是因为疲劳吗?确实“恶魔人”队伍手头上积攒了大量的案子,他也熬过好多次夜去查找以及整理它们相关的线索。还是因为自己的年纪的增长导致这种事的发生?

而且很多次在睡眠当中都会梦见与了的交合的情景,是巧合吗?以前是每次出现场的时候才会梦见这些场景,但现在已经变成了平常的睡梦当中也会出现这些难以启齿的场景……

明不敢细想下去,这对于一个正常男人来说,这可是比阳痿更难启齿的事,还要每次春梦的对象还是与自己最好的朋友……而且现在都已经下午1点了,不回去警视厅的话恐怕会被高层训斥的。

但当他收拾整齐,穿上警服的时候,手机却不识时务地震动了起来。他随意地问:“喂,请问是谁。”

“你好,我知道死丽濡的尸体现在在哪里。”

那边传来的信息宛如晴天霹雳。明的手一个没握住,手机直接砸向了地上。过了几秒,他才把手机捡起来,再问:“什么?你说你找到了死丽濡的尸体了?”

那边似乎早有准备一般,简短地把死丽濡的尸体所在的墓所的地址告诉了明,等明用笔记录下地址后,还想问清楚更多的情况的时候,对方就直接把电话挂了,容不得明继续问下去。

脑袋里还残留着由于春梦而形成的一团乱麻,明还是赶回了警视厅。一回到警视厅,他就立即紧急召集“恶魔人”队伍剩余成员召开紧急会议。

“死丽濡现在在哪里?”见明这么焦急地召集大家,了问道。

“在栃木县樱市附近的一个墓所里。”明道,然后把详细的地址写在白板上。

“这么远?这个樱市可是离东京都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的地方啊!”美子惊呼道,“我们要是下班的时候赶过去的话,那会堵死在高速上的,4个多小时都过不去。”

“只能报给高层听了,建议建立死丽濡被害案的调查小组了。”明强硬地道,“那我们现在就能出发去找死丽濡了。”

“那我去告诉高层。”美子当机立断地退出会议室,走去报告高层。

但此时的了脸上却蒙上了一层深深的不安。

“怎么了,了?”明好意地问。

听到明这么问自己,了很快就恢复过来了,他立即回答道:“没什么。我们赶紧出发去找死丽濡吧。”

美子很快就回来了,道:“高层批准我们现在立即出发了。”

之前他们锁定了槐梦正驾驶着他们一起买的红色凌志车到处寻找死丽濡的相关信息,并且了还推断出槐梦有可能会再度回到自己的家。与此同时,美子也找到了槐梦曾在他们搜寻槐梦家时出现的监控视频,但后来槐梦都是选择躲避监控摄像头的道路来走,但全东京都的监控摄像头实在太多,美子也无法逐一排查出到底槐梦去了哪里。即使槐梦作为一个外国人以及他们的红色凌志车在东京都内也算是特征明显的存在了,但东京都的外国人这么多,以及他又一直在躲避监控摄像头,这就如一滴水融入了茫茫大海中。看来只有在他主动地浮现出来的时候,才能找到他了。

至于提取到的槐梦的电脑里的资料,基本都被槐梦删除了,这对于明他们来说确实是个晦气的事情。明也尝试通过黑客技术查过死丽濡的LINE记录,但明显对方根本不想让明他们找到跟他有关的信息,LINE上只有死丽濡与学生之间的交流的信息。

“既然死丽濡的尸体在樱市的墓所的话,那么槐梦也可能在樱市出现了。”了分析道。

于是,明与了共乘一辆私家车,美树与美子共乘一辆警车,共同奔赴一百五十公里开外的樱市。

 

“你肯定有很多情况想向我了解。”西格珍妮道,“譬如我是怎么找到死丽濡的。”

槐梦点点头,“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找到死丽濡的?”

西格珍妮道,“首先我是在樱市这里发现死丽濡的,她在临死之前给我发了信息说,她在栃木县樱市。然后我就从东京都搭乘JR电车来到这里了。这儿真的很远,要两个多小时才到这个有点穷乡僻壤的地方。”

“你也是在东京都生活?”槐梦试探着问。

西格珍妮点了点头,然后拿出一样东西,放在居酒屋的桌面上。“我在死丽濡的身上发现了这个,其他的东西我都找不到了……”槐梦一看,是死丽濡的手机,里面包含着槐梦希望了解到的谢朗发给死丽濡的资料。

他想伸手去拿那部手机,但手伸到半空中就定住了。他不知道里面的内容是否有删除,还有行车记录仪里出现的信封……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从西格珍妮的口中套出相关的事情。于是他想张嘴去问,不料西格珍妮先开口了。

“放心好了,我没有删里面的内容。”她把手机推到槐梦那边。

槐梦将信将疑地拿起桌面上的手机,随意查看了一下里面的内容。他没有细看,只是看了一看屏保与桌面,死丽濡的手机屏保与自己的一样,是二人的合照。手机桌面的程序也没有被删除,看来西格珍妮姑且说的还算真话。

“你可以回去查查看。”西格珍妮又道。

“我想问,你知道死丽濡身上有一个信封吗?”槐梦忍不住试探着问。

“信封?我没有看到那样的东西。”西格珍妮坦率地道。

“这样啊……”槐梦低下了头。此时,店主把啤酒、小吃还有米饭都呈了上来。朴素的碟子盛着刚刚炸好的天妇罗。很久没有认真吃东西的槐梦开始用筷子夹起碟子中的天妇罗,配着白米饭大快朵颐。西格珍妮也配合着他的动作,品尝起食物。

心满意足地吃完米饭与天妇罗后,槐梦拉开易拉罐的拉环,往店家备上来的玻璃杯里倒入啤酒。然后一口又一口地小饮着。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放松地品尝食物了,连日的疲劳令他心理几乎崩溃,但他只能强忍着,直到找到死丽濡的尸首的那一刻才得以有那么一点的放松。

他对西格珍妮道:“我记得你以前也是‘恶魔人’队伍的一份子,因为我在死丽濡的相册里见过你。”

面对这样的问题,西格珍妮并没有躲闪,而是直接回答,“我在拉奥孔案后就退出了‘恶魔人’队伍了。因为我觉得‘恶魔人’队伍的工作太辛苦了。”

“拉奥孔案?”听到陌生的名词,槐梦不解。

“死丽濡没跟你说过吗?”西格珍妮挑眉。

“死丽濡她很少跟我提及她的过去的。”一罐啤酒空了,槐梦让店家上了新的一罐。新的一罐啤酒来了,他便不用店家提供的杯子,直接喝起罐子里的啤酒,“我曾经问过她。但她那时对我发火了。见她不愿意提及我也没问下去了。”

“好吧。”西格珍妮耸了耸肩,“我告诉你也没问题。”

她把尚未开启的啤酒的拉环拉开,把啤酒倒入玻璃杯中,小饮了一口,“前任‘恶魔人’队伍的成员盖尔马某一天被人杀害,并被摆成了希腊神话中的角色拉奥孔的样子。”她又补充了一句,“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盖尔马?”

“看过照片。”槐梦答道,“我那时在死丽濡的相册上见过你们的合照,问过你们的名字,死丽濡逐一指给我是谁后就没有说下去了。”他忽然想起了什么,问:“等一下,你说他被摆成了什么?”

“拉奥孔。”西格珍妮重复了一遍这个名词,“你读过希腊神话的吧,就是那个识破了雅典娜诡计的特洛伊人,然后被雅典娜派出的毒蛇咬死的英雄。之后有位名叫莱辛的哲学家写过,如果用诗去描绘拉奥孔的模样的话,就会集中于描绘他痛苦的背景;而如果用图画或雕像去描绘他的话,就会集中表现他痛苦的脸部……”

听到西格珍妮这么说,槐梦似乎记起了什么,“之前警视厅正在调查多起串并艺术家杀人案也是类似这样的,凶手把无辜人杀害了,然后摆成类似名画的模样。迄今凶手的身份仍未查明。”

“这还挺像这起拉奥孔案的。拉奥孔案的凶手迄今也是未查明。后来由于‘恶魔人’队伍的解散,没人愿意接手,这案子就成为了一桩悬案。”西格珍妮道,她的语气里带着嘲讽,“‘恶魔人’队伍真是风光啊,警视厅的全部难破的案子都积攒在它头上,然后破案了的话功劳都归日本警方,而不是‘恶魔人’队伍的每个人——不过我们那时也是没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就是了。”

“没准这两个案子可以串并起来调查。”槐梦道,大概有些醉了,他开始吐露心中所想的事了,“可惜现在警方都在找我,死丽濡也死了,我怕他们会怀疑我会因为家庭琐事等原因杀害了她。而且在她失联的时候,我也没有足够的不在场证明证实自己与死丽濡之间没有接触。”

“恕我多嘴一句,你那时跟死丽濡怎么了?”西格珍妮问。

“我们因为结婚的事吵架了。”槐梦叹了口气,想要抽烟,但醉眼朦胧中看到居酒屋的墙上的禁烟标识,就放弃了,只好继续喝着闷酒。

“直到陪她坐上计程车的时候,我们都在吵架,虽然我知道这对她的胎儿很不好,但我那时依旧坚持着自己希望与她结婚的意见,但她那天大概想起了不动安蒙的事,又对我们的婚事后悔了,于是我们之间爆发了最大的一场吵架。虽然她之前就已接受了我的求婚戒……”

槐梦的眼里泛着依稀的泪光,他沉默了一阵子后才说,“……没想到最后会酿成大祸……是我对不起她……”

他伏在居酒屋的桌子上嚎啕大哭,西格珍妮为他斟了满满一杯酒,并道:“你把它喝下去吧,喝了酒的话就会忘记这些事了……”

槐梦握着啤酒杯,“咕咚”地就把酒喝了下去,然后努力地回忆着些什么。这些日子的一匹狼生活令他基本没跟多少人交流,遇到帮自己找到死丽濡尸体以及作为死丽濡的前同事的西格珍妮后,他一直压抑在心底里的话总算有地方得以释放了。

“我记得……死丽濡说过她有怀疑过的对象……可是她不愿意跟我说……我真的不知道是谁杀害了她……”他醉眼惺忪地趴在桌子上,喃喃自语道。

“你知道死丽濡最后一个见面的对象吗?”西格珍妮试探性地问。

“不知道。”他摇了摇头,“可是他之前驾着车去找过好几次你们‘恶魔人’队伍的前队员谢朗,我怀疑……是他杀害了死丽濡。”

把心底里这最后一点的推断说出,槐梦就倒在居酒屋的桌面上睡着了。当他被居酒屋老板叫醒时,发现自己的手肘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西格珍妮自己的联系方式,而西格珍妮早已不见了踪影。

槐梦问居酒屋老板:“刚刚跟我喝酒的女人呢?”

居酒屋老板回答:“她说她有些事就先走了,她还说如果你之后如果有事的话,可以按纸条上写的联系方式去找她,无论发生了什么事她都会帮助你的。”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