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明了】Stereotypes 11

 

11

 

趁着手头上的痕检工作暂告一段落,美树去到了附近的电信公司,调查死丽濡最近的通信记录。

这次的调查必须要瞒过高层,所以美树只能选择在电信公司对外业务部门临下班的时候,去那边调查。

可是纸永远是包不住火的,死丽濡的突然失联肯定之后会在警视厅引起轩然大波。然而此时与死丽濡关系密切的英国心理学专家槐梦也同时失踪了,虽然根据美树自己作为女人的直觉以及多年在刑侦方面的经验判断,槐梦不大可能会是引起死丽濡失踪的幕后黑手,她能感觉到槐梦对死丽濡的感情,但也不能确定他到底会不会因爱生恨而选择对死丽濡下毒手。

虽然槐梦只是死丽濡请来的外援——一位在英国大学毕业的博士、心理学专家,他永远只会在死丽濡出现在警视厅里的时候,与她共同出没。美树心想,绝大多数时间里槐梦教授应该只会在大学出现吧。不过以他的身份,此时的突然失踪,以及他与死丽濡之间的关系,很容易导致绝大多数的疑点都会聚集在他的身上,然后理所当然地被当作“犯罪嫌疑人”看待。

所以,要了解清楚这一切,也就只有找到槐梦本人,找到死丽濡的下落后才能确定。到底槐梦是清白的,还是对死丽濡施加毒手的人。

美树还是情愿相信他是个清白无辜的人,在找到所有的证据去“定”犯罪嫌疑人的罪之前,所有的犯罪嫌疑人都不应该被大众把理所当然的视角与想法当成罪名框死他们。

在电信公司的前台,美树亮明了自己的身份。面对警察的到访,企业大多数都会配合公职人员的调查工作。他们很快就调出了死丽濡的手机最近的通话记录。美树发现她之前与其他人的通话还挺频繁,但在她失踪后她的手机几乎没跟几个人联系了,只剩下槐梦频繁地跟她联系了,当然“恶魔人”队伍的成员们也分别跟她联系过,但都是忙音无人接听。倒是失踪前,联系她的人还不少,美树看了一眼,发现了一些端倪,她暗暗记了下来。

美树觉得狐疑,为什么在死丽濡失踪后,她的亲属不会给她打电话,并且选择了视而不见一般的态度?在她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美树把她在失联前一周与失联后一周的通讯记录都打印了出来,但死丽濡不常用信息跟其他人联系,所以信息方面一无所获。随着新兴通信手段的兴起,死丽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多数都是靠LINE,要查明这方面的信息,也只能另外找一天去跟互联网公司LINE联系。虽然美树觉得去LINE公司查到信息记录的可能性非常渺茫,毕竟还没找到死丽濡随身携带的手机,在LINE公司查找相关信息,对尚未普及实名制的日本网络而言,无疑等同大海捞针。

她把这些记录塞进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包包里,并跟电信公司的职员道谢后,走出了电信公司的大门,迎面就遇上了正把警车停在路旁的美子。

“美树。”美子向她打招呼,“要不要我顺路载你一程?”

美树点点头,毕竟美子是自己熟悉的同事,“那就麻烦了。”

坐上副驾驶位后,美子发动了车子。美树问:“你是在附近调查死丽濡博士的行踪吗?”

因为很少见到作为图像侦查员的美子会主动驾车出现,而且驾的还是警车。

“对。刚好把车开到这附近,没想到会遇上你。”美子熟练地打着方向盘,踩着油门。见她这么专心致志地开着车,美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去打扰她。

倒是美子先开口了。

“我跟飞鸟了讨论过死丽濡的活动轨迹,得出她主要会在大学、警视厅以及租住在御茶之水附近的公寓这三个地方活动。于是我跟他分了任务,由我主要负责大学区域这附近的搜查,他主要负责警视厅那附近区域的搜查。”

她深呼吸了一下,才说道:“我很担心死丽濡……虽然我们这段时间手头上的案子都比较多,可是一想到生死未卜的死丽濡,我就无法定下心来工作……”她的语气里带着哭腔,“我们一起工作了这么长的时间,就连那个平时一脸冷静的飞鸟了也满脸难过。我以为他面对了这么多的尸体,会冷静面对这件事的……看来我一直误会他了……”

“你那边有什么发现吗?”美树问,“找到了死丽濡博士的行踪了吗?”

“没有……”美子沉重地道,“我把大学区这边都搜寻了遍,几乎整所大学的角落都找了个遍,可是一点发现都没有。我跟你一样,问过死丽濡所在大学学部的同事、领导以及她的学生——都说最近并没有什么要派死丽濡去外国交流的项目,而且她也没有请过假,就这样平白无故地消失了两个多星期。”

“这不像是她的性格。”美子再说,“该不会真如你所说的……她真的遭遇了什么不测了吧……而且那边也反馈给我听,同为心理学学部的外聘教授——槐梦教授也与死丽濡如出一辙消失了,也没跟大学那边请假……”

美树摇摇头,“我也不愿意去相信……即使心里有个部分对我说:‘死丽濡博士可能已经遭遇了不测。’”

美子与自己一样,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最坏的结果。

她平常总是一副神经大条的模样,只有在面对工作时才会把全部心力灌注在那上面。彼此丰富的刑侦经验不约而同把事件归咎到了最坏的结果上去。但作为人类,总是抱着乐观的心态,希望这一切都会是平安顺遂,所以才会一起去寻找死丽濡生还的迹象,希望她还活在世上。

“即使是最坏的结果……我们也要找到死丽濡的尸体才行……”

“别那么悲观去看待啊。”美树给她打气。

但两个女人之间,此时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舔互相的伤口。

美子承认自己曾经对作为自己的同事的死丽濡与美树产生过嫉妒的感情,希望能在工作方面超越美树以及死丽濡,得到同事们的承认。美子一直认为,女人这种生物,不过是一团以水、嫉妒与占有欲组成的肉块。即使不需要男权社会用它的性别优势居高临下凌驾女性们,女性之间也会由于复杂的嫉妒与争斗心态而产生敌意,从而在某些地方互相攻击。

所以,美子也曾惊讶过,为何“恶魔人”队伍目前男女比为2:3的情况之下,自己还能互相信任着其余的两位女性成员。不过在这一刻,美子就明白了,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正义”这一条准绳。因为自己是警察,所以必须要以自己的行动给世上带来清白与正义。

“对了,死丽濡的通信记录方面你查得怎么样了?”过了几个红绿灯路口,美子开口问。

“嗯……我查了一下。貌似在死丽濡失联后,只有槐梦教授跟她有直接联系。然后我们跟她联系的话,都是忙音无人接听的状态。”

“我也尝试过联系槐梦,他也不接我的电话。”

“说来……”美树想起了什么,“除了槐梦,我发现在她失踪前,有几个呼入到她手机上的号码比较可疑。可是她之前与那几个号码只有过一、两次的联系,我觉得那些有可能是卫星号码——虽然只是我的直觉。还有就是死丽濡平时也会用LINE跟她的学生们联系,或许也可以查查她的LINE的信息记录。”

“看来你还是要去通信公司以及LINE公司那边查了。”

“这个倒不用担心,明君他对查找这方面的信息还是挺得心应手的,让他去查就行。”美树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那我们先去死丽濡她家那边看看好了,反正也算是顺路。”美子道。

 

*

 

明刚结束手头上的工作,恰逢下班时间,黄昏笼罩了天空。他正想去死丽濡家里查找死丽濡的下落,结果一出警视厅的门,就遇上了。

此时他把私家车停在了警视厅的门口,似乎预感到了明的出现一般。他的脸上难得出现了沉重的表情,见到明后,有些冷淡地打招呼:“上车吧,明。”

“了,你这是刚去找死丽濡了?”明坐到了副驾驶座位上,问。

了点了点头,“霞关、四谷这附近的巷子我都去找了,没找到她的踪迹。”

两人陷入了沉默中,但了并没有发动车子,在等待着他的下一步指示。看着了美丽的侧脸,不知为何明想起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龌龊的梦境,潜意识中似乎自己对了抱有奇妙的欲望,才会导致那些梦的形成。但是理智却一再提醒明,不可以陷入到这些奇妙的幻想中。

理智严肃地把美树的形象烙印在了脑海中。明只好摇头,把反复出现的那些光怪陆离的、充满欲情的画面抹去。

他知道这些事情自己无法对了说出,但不知为何张嘴了:“啊……”

了以为他在叫自己,很自然地回头看他。

“怎么了,明?”他此时的声音很温柔。

“没、没什么……我们去查一下死丽濡那位于御茶之水的家吧……”明把头别过去看窗户那边,不去看那张引起自己意识中的情欲的脸。

“嗯。那我们还是先去她家看看好了……”了发动了车子,熟练地打着方向盘。明还是忍不住去看他那只白皙的、骨节分明的手,回想着他握起手术刀那刻的情形,但那些梦境中的光怪陆离画面再度在他的脑海中出现,弄得他心烦意乱。

此时的了似乎察觉到了他的不安,一边开着车,他细声道:

“明,无论你在做什么,我都会坚定地站在你那一边。”

他的声音很坚定。

听到这话的瞬间,明脑海中的那些紊乱的场景消失了。他呆住了,看向了的侧脸,夜幕总算降临了,城市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晕染着他的侧脸。

明想起了死丽濡失踪前对了的种种猜忌,当她失踪后,似乎这些猜忌令自己对了产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怀疑。但是他没有证据去支持这些猜忌,也不愿意去相信这些猜忌。

于是他不再说话,转而看向前方,没有正面回应这句话。


评论
热度 ( 27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