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明了】Stereotypes 08

 

08

 

死丽濡刚结束自己在大学里的授课,学生们围了上来,纷纷来问死丽濡课上相关的问题。

她知道学生们很喜欢她的课,所以才这么踊跃。但她还有一件正事要做。于是,她对他们摆了摆手,表示自己还有事要去完成,不能解答学生们的回答了。

“抱歉,我有些事必须要去解决。”说罢,死丽濡就提着挎包离开了大学的课室。

她从大学的教学楼里出来,快步地走向了离大学最近的一个停车场。她的红色凌志车还停在停车场内。她要过去取车,之后驾着它去见一个人。

那个人说他掌握了自己想要知道的情况,并且还约自己到港区附近的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那个地方位置偏僻,连在东京都生活多年的死丽濡都不知道东京都里居然存在着这样一个地方,硬是凭借着谷歌导航才把车子挪到了那个地方。

为了弄明白当年的事,死丽濡费尽了周折。

在港区附近的那个偏僻地方,她见到了自称掌握了情况的人。

“所以你已经掌握了这些证据了?”死丽濡把白色的头发束了起来,碧蓝色的眼睛看着对方,“我记得你是……”

对方点了点头,然后再从自己随身携带的挎包里拿出了某样东西,递给死丽濡。

“你的目的可是查出当年是谁在背后策划那件案件的凶手吧,还有安蒙现在到底怎样了,为什么毒枭会杀害他。”对方的语气里带着讥讽,“可是线索不多,怎么看都很难啊。”

“这点不用你管。”死丽濡毫不客气地说,“说吧,你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对方呼呼地笑了起来,“我要的东西现在还不着急要,因为到时我也会得到的。”

死丽濡咬着嘴唇,杏目虽然瞪着自己,但眼神里面只剩下无力与放弃了,她深知自己的死穴已经被对方拿捏住了,根本无法逃脱出对方的掌控。

不过为了调查出安蒙的死的真相,即使要自己赴汤蹈火,要自己当场死在这里,自己也会心甘情愿。

所以此时此刻与真正的恶魔交易,也没什么大不了。

死丽濡想起了自己初见安蒙的那个日子。

黑发的刑警长相英俊,肤色较深,眼角虽然挂着黑眼圈,不过却带着一丝不羁。他长身而立,然后朝着“恶魔人”队伍的所有人敬了个礼,并鞠了个躬:“今后请大家多多指教了。我叫不动安蒙,刚从刑警学院毕业,在警队里实习了半年多了。我曾经在刑警学院里取得过第一名的成绩,所以我很希望未来能在‘恶魔人’队伍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次看到他的脸庞,死丽濡不知为何有些被他吸引住了。心底里荡漾起了微微的粉色涟漪,大概是春天来临的缘故吧。

那时她才刚从刑警学院毕业出来参加刑警工作才一年多的时间。虽然对工作已逐渐上手,不过对警队中的人际关系还是处于有些理不清的漩涡当中。尤其与“恶魔人”另一个同事的关系,处于一种面和心不和的尴尬关系当中。

当时的“恶魔人”队伍就如一个新生的雏儿,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年轻,充满了对未来能在刑侦工作里大展拳脚的希望。

然而希望越大,遇到的挫折与失败也就越多,甚至还会遇到自己的同僚的死亡,甚至离开。

 

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两个相册。

其中一个已被破解了密码。只要明一点击进去,就会出现那张前任“恶魔人”所有成员的合照。

而另一个相册依旧处于上锁状态。

明此时此刻正专注于破解第二个相册的密码。

大概是因为不动安蒙的本职工作是警察的缘故吧,这两个相册都没有特别被标注名称。看来不动安蒙不大愿意让别人窥探他的生活的一二,然而他需要记录自己的生活,需要排解自己的情绪,所以只能把自己的生活相关的一些资源存储在网络空间上,然后再加上了密码锁。

明也是这样的人,他把自己的秘密隐藏在心底里,刑警日记无法记录所有的秘密。他只好也把秘密放到网络上的云端硬盘里,以排解部分无法用尼古丁来排解的心事。

或许某一天在自己遇到了不测事件后,会有后继的“恶魔人”队伍的成员破解了自己存在云端的“秘密”。不过在那个时候自己也成为了白色墓碑上的一张冰冷的照片以及一排毫无温度的黑色字迹罢了。

不动安蒙现在也是这样。

只剩下墓碑来诉说他曾经作为警察的存在。

只剩下记得他的人会去怀念他,譬如死丽濡。

明叹了口气。还是继续去调查前一代“恶魔人”队伍相关的事吧,想这些杂七杂八的并没有什么用。或许自己还能从调查当中窥探到当年“恶魔人”队伍的一些历史。通过这些历史,还能勉励自己继续前行。

那么,第二个相册的密码到底是什么?

明决心彻查下去。

 

“你也算是曾经的‘恶魔人’队伍的人。”死丽濡的话锋一转,语气带着一丝嘲讽,“没想到你居然沦落到这个地步。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对方没有理会她的嘲讽,也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转过身去,背对着死丽濡,“你到时就会知道了。”

“我可是知道飞鸟了的目的。”打算反过来抓住对方的软肋,死丽濡装作漫不经心地抚摸着自己那涂着蓝色指甲油的指甲,云淡风轻地说,“他一直都想达成他的那个心愿吧。”

对方一听到这话语,直接就笑了起来,“飞鸟了可是跟我以及安蒙的死没有关系吧。他可是比你晚六七年才加入‘恶魔人’队伍的吧,时间都对不上,而且死丽濡博士你有证据吗?”

死丽濡感觉此刻自己仿佛已被一张大网笼罩住了全身,她瞬间感到无法喘过气来,只好也转过身去,坐上了自己的凌志车的驾驶座上,准备驾车离开。

“下次有什么关于安蒙的案子的消息的话,请第一时间通知我。”

她的声音里包含了无尽难以言状的感情,里面有憎恨,有思念,有悔恨……

 

明试验了好几个密码,有安蒙自己的生日,也有安蒙的名字,死丽濡的生日以及名字……可这些都不成功。他还试验了下第一个相册的密码“Devilman”,依旧打不开相册。

最后他试着把安蒙的出生日期调换下顺序输了进去,却还是显示失败。于是他只好把死丽濡与安蒙的生日日期凑在了一起,输入了好几遍后,

相册总算打开了。

相册里的是惊人的消息。里面全是原来死丽濡所在的前一代“恶魔人”队伍的所有人的资料。如果此时不动安蒙还活在世上,被那些处心积虑对付他的人发现了他的秘密的话,恐怕会以各种理由与罪名将他送入监狱吧。

可现在他已经死了,前任“恶魔人”队伍的成员也大多各奔东西,几乎没有人留在警视厅,只剩下死丽濡一个人。这些秘密如果不用心去发掘的话,根本没人会注意到它们。而且要一个一个找到当年的“恶魔人”队伍的成员的话,恐怕需要费很大的心力。

前任“恶魔人”队伍里大多都是男性。明匆匆地扫了几眼,上面都是他不熟悉的名字。

安蒙留在世上的关于前任“恶魔人”队伍的相关资料里都是他那代人的详细的经历。这可帮了明一个大忙,他不用独自一人,瞒着警视厅的所有同僚,逐个去查前代“恶魔人”队伍的关系者,了解真正与他们相关的情况。

最后明的目光落在了两个人的身上,谢朗与赞尼。

照片上的他们眼神深邃,似乎在盯着明,就像是黑洞一样。

明有些不敢认真看下去了。


评论
热度 ( 23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