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大二,生活拮据,随意约约。
一切约稿禁二转二存二次利用。
jo:透龙·普奇
赛马娘:大鸣大放·跳舞城·吉兆

超级冷坑铜仁女。很雷,不建议关注,会让所有洁癖七孔生烟。

【明了】Stereotypes 07

07

 

早会上与会的并非“恶魔人”队伍的相关人员。为了保持案件的核心机密性以及不扩散社会影响力,明只能尽量地把任务简明扼要地安排给其他相关的警察。要破这样一起社会影响力较大的案子,可不仅要凭“恶魔人”队伍里5个人的力量,其他警察的力量也是必须的。

在会议结束之后,上司找到明说了很严峻的事实,由于这个案件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地扩大,上头现在要求这件艺术杀人案必须尽快破案,最好能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能把它破了。

明一听,牙齿几乎被咬碎了,要追求破案效率能不能不把人逼得这么紧?虽然他作为一名警察,心中还是怀抱着正义的信念,可是曾经的“恶魔人”队伍也是用血的代价才换来了屡破奇案的功勋。

他有那么一瞬闪过作为人的贪生怕死的念头,可很快就抹去了。

工作还是要继续下去。太早起床使得他的脑袋里如浆糊般一片乱麻,只好去厕所洗把脸让自己冷静下来再继续手上的工作吧。

结果,走到厕所的时候又遇到了。

“我有些话要对你说。”了示意了下警视厅的后楼梯,“去那边说吧。”

走到有些昏暗的后楼梯,了找到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就这里吧。”一想到刚刚上司给自己下达的死命令,明的心里顿时起了一些烦意,便从口袋里掏烟。

“我这边也收到了上司传达下来的死命令,要求我们要在两个月内把这件艺术家连环杀人案给破了。”了似乎看穿了明的心思,做了一个赤裸裸的开场白,“有价值的线索几乎没有,虽然美子那边排查了一个可疑的女人,怎么办?”

这次明明显被焦躁的情绪冲昏了头脑,他不顾了对香烟的气味敏感,直接点燃了一根香烟,抽了起来,“我已经让其他刑警去查这三个人的经历,希望能找到这三个人的共同仇人,那么我们就能更好了解那个神秘女人到底是谁。

这次了没有捂住自己的口鼻表示出对烟味的反感,他冷静得像个旁观者,“关于那个女人作案后的逃走方向相关的你调查了吗?”

明没想到他会说出自己在清晨时刻的思路,他点了点头,“我让其他人帮忙去查了。”

“我昨晚找了点空闲时间,打开了谷歌地图来比划一下‘维特鲁威人’案中的凶手的离开方向,是离东京都不远处的一座深山。”了说出的话与明所想的几乎高度吻合,“你应该也让他们去查了吧。”

明点了点头。了继续道,“如果她把装载尸体的车辆丢弃在深山里的话应该不比把证物丢到东京湾难找。最怕的就是,她把部分的证物丢到了深山的某条溪涧小河里,譬如包裹尸体用的塑料袋之类的,然后车辆又丢在某个人迹罕至的地方,甚至还把它烧了……”

“等一下,车辆!”明忽然惊呼了起来,丝毫不觉那根香烟已经烧到了离自己嘴边很近的地方,差点要烫到他的嘴唇,“我居然忘了去查她的车辆信息了!”

“你先冷静下来,第二起案件里凶手的离开方向可是往横滨方向去的。看来她要往海里丢弃证物。”了继续推理道,“第三起案件也是一样。她乘坐常磐线的电车离去了,但她绝对不会往东京湾的中心去。”

“她这样做也过于大费周章了吧!”明有些赌气般地道。

“可是她已经花了那么大的力气去做这些案子,最后还要这样大费周章地去丢弃证据,不会很麻烦的吗?”了忽然抛出这样莫名其妙的问题,“不会很麻烦的吗?”

明顿时无法回答,确实论证据处理,抛在东京湾里也没什么两样,反正都会随海水冲到远离东京的深海。如果抛在其他的地方,还会漂流回东京。“不过实质上我们还没找到她到底把证物抛弃在哪里了,所以不能擅自定论吧。”

 

作为警视厅的犯罪心理学专家,警视厅特意给她安排了一间办公室。每当她过来警视厅开会的时候,总会待在那个小小的办公室里。办公室里被死丽濡堆放了大量的学术资料,她总会趁着在警视厅办公的时间研究相关的学术资料。看来在大学里的行政工作弄得她够呛,只能在这里研究相关的学术资料。

明与了来到了她的办公室里,询问相关的情况。

“因为她需要‘完美’。”作为犯罪心理专家,死丽濡这么分析道,“她不允许‘不完美’在自己的作品里出现。”

“可是她的作品只是一个‘相对美’的存在而已。”了有些不满,据理力争道,“无论怎么,她的作品都只是模仿而已。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死丽濡博士。一个模仿的作品无论怎样都只是模仿而已,称不上真正的美。”

“你的意思是指,她模仿的蓝本已经足够完美,不过你没有注意到,在她的意识里大概会觉得自己能做这么摹本也是美的。”死丽濡叹了口气,“不过实质性的证据呢?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之前我们也不能轻易地下判断吧。”

实在是没办法,在证据量如此缺少的情况下,明只能拉着了来找死丽濡询问案件相关的看法。这时只能再次靠罪犯心理侧写解决问题了。虽然明的心中由于那件事对死丽濡产生了不愉快的罅隙,不过工作方面只能依靠她了。

“所以没事了吧?”死丽濡的口气有点不客气,她开始整理一些学术资料,把纸质的页面翻得噼里啪啦响,之后还去看手机的LINE信息,按着手机上的键盘,给学生们回信息。

一副完全没把明与了放在眼中的模样。

看到她这样的表现,明跟了面面相觑。

“抱歉,接下来我还要去大学给学生们上课。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下次再解决吧。”

看来她是要毫不犹豫地给自己跟了下逐客令。

退出她的办公室的那刻,明更觉得自己对她的印象更差了,难以名状的反感在自己心底里升起。无论她是否曾在前任“恶魔人”队伍里当过主力,但她的态度以及对别人的一举一动确实是不讨喜的。尤其是她面对了时那莫名其妙的敌对态度,仿佛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还有那“举世皆浊我独清”的高傲语气。

如果没有了的话,如果没有了作为法医一直参与现任“恶魔人”队伍的话,如果没有了在自己身旁告诉自己该从哪些方向着手调查的话……很多积攒在“恶魔人”队伍上的案子不会解决。而且死丽濡她根本没有去过几次现场,凭什么这样针对他?

在离开死丽濡的办公室后,明又想从口袋里掏烟了。他知道自己无法以一个后辈的身份去对死丽濡发火。可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去排解这种心中的郁闷,只好用尼古丁来麻醉自己。

可当他的手快要伸到那个装着香烟的口袋时,却被了按住了手腕。

“这里不是吸烟区,不是太好吧。”

明放下了手,看向了。睡眠不足使他的大脑有些供氧不足,烟瘾使他的脑袋乱糟糟的,他霎时间觉得眼前的这个美貌男子与自己多次在那些意义不明的淫秽梦境当中见到的那个“了”重叠了。明知道梦境里面的一切都是虚幻的,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很久没解决正常的生理需求才会做这样的梦吧。

他没有说话。可了却先开口了:“你想要探寻‘真’吧?可是还没到时候……”

“嗯?”明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条件反射地问道,“了你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了露出了奇妙的笑容,“我只是在自言自语而已。”



评论
热度 ( 21 )

© Teo | Powered by LOFTER